《無法坦誠相對》第9話


Share


日期:2010/06/10
收視:10.4%
評分:7.5

意外劇情保持簡單直接,沒有胡搞,更加強了日劇感覺,令人感覺良好。

重點是第一集已經舖排的自殺於今集揭曉,雖然可說是狗血,但都可以接受,讓人有想看下集交待的衝動。

 

首先,在下本來還以為Nakaji和Peach會因寂寞而搞在一起,而Haru和Doctor又會越軌,明明以這劇開頭唯恐天下不亂的玩法,應該會變成這樣,但結果大家都回歸純情,Nakaji直接拒絕Peach,Haru扮要讀書而離開,感覺清新多了,也可以把剩下的篇幅放在更多的主線描寫,支持。

Nakaji和Haru又回復了自然,便利店的再遇,一起回家的路,很有日劇的場景重覆運用感覺,而Nakaji看著Haru離開,問自己為什麼要目送,也是描寫得不錯的內心感覺交待。

Nakaji爸的那條線也終回歸了在下最初所想,就是父子和好如初,互相感染,特別是他爸因為他而重新拿起相機,他和祥子去拍拍照就好啦,比起這劇最初開房搞不倫,好看得多了。

故事的主線落在Linda身上,因為示愛不遂加上拒絕了老肥豬而自曝自棄,引起了老肥豬的關懷!上一集大家都同情她被放飛機,這一集她的關心也看上去順眼不少吧?早這樣設定就好啦,起碼大家看得舒服。

而Peach也真眼利,只憑那一個擁抱就看穿了Linda對Nakaji的心意?看來在下將來和其他男人作兄弟式的擁抱也要小心一點呢!不過,這也是繼續點出「坦誠相對」這題目吧,人總要找適當的人去傾訴去化解壓力的。

另一邊,Doctor繼續他的純情小鴨鴨行為,為了買戒指給Haru而去做洗地的工作?現今世代很難找到一個廿幾歲的帥哥這樣做吧,如果他決定去做牛郎可能還會有說服力一點…不過也不要緊了,反正看來他應該要回到韓國…

接著是去海灘的部分,首先,失蹤多時的Twitter終於重見天日了!今次成為了約去海灘的工具,雖然正常人應該是發Email做的,不過就算了吧。果然在下還是對海和夏天很有愛,看到他們五人在海邊玩耍,感覺非常好呢!讓在下很想找朋友一起去這樣玩。

而夜晚放煙花更是夏季日劇的指定動作吧!雖然老套但卻是永恆不滅的美好感覺。更加是在下三月去台灣時也有玩過煙花,更讓在下記起煙花的神奇,真的可以讓氣氛提升很多呢!大家有機會的話,請和朋友/男女友去放煙花吧!

但數最有感覺的,是Nakaji和Haru玩線香煙花,而重點是他突然把煙花連到Haru那根,兩個小火花匯聚在一起,畫面變成二人一起觀看日落那個場景,再配上插曲,感覺非常好,心有突然揪緊的感覺,可說是此劇至今最有感覺場景No.1!

看Nakaji盯著Haru,還以為他會說什麼,在下最初還想會不會他贏了之後就叫Haru不要跟Doctor回韓國,可惜結果是什麼都沒有說,看來重點是為了Linda,看他在遠處看著他們倆,實在是很悲哀的感覺。

劇情很快就進入重點,Linda趁Nakaji睡著的時候下手,在下還以為他會吻下去呢!可惜只是輕輕依偎,Nakaji就醒了。不過其實Nakaji真的可以這樣快就肯定Linda的心意?明明上一次他還是什麼都感覺不到。在下沒有試過被男人這樣的經驗所以不知道呢!

Linda打電話給Nakaji,然後自殺,Nakaji心緒不寧去找他,在下幾驚又一次用Twitter玩自殺預告,或者再一次用上GPS定位之類,幸好結果都不是,自殺的場所是大家常去的Emotion,Nakaji找到也有說服力了。

如上集的劇評所說,Peach自殺太正路了,不乎合此劇一直要驚爆的路線,結果真的憑那紫色外套讓在下猜到是Linda。然而到底Linda為什麼要死?在下覺得劇情沒有交待到他對Nakaji的情是如此的深,而老肥豬那邊也沒什麼事啦,反正工作上他還可以回家的醫院打工,故此在下覺得他要自殺,似乎有點動機不足。

不過,也許因為在下不是同性戀,無法理解那一種「不可能的愛」的絕望感吧!而Nakaji去到見到那麼多血,還要拍門叫Linda開門也真是神奇,流了這麼多血的人還會有力開門嗎?換了在下一見血就第一時間踢門吧!

Linda的自殺也不是一般的方法,竟然不是切腕而是選舉割頸自刎的方法,以那個血量他應該是切斷了頸大動脈,基本上應該很難救得回了,而預告中也看來也是這個結果,相當可惜。

雖然是很狗血,但因為其他劇情都變得正常之時,在下也接受得到這部分大量出血,畢竟同性愛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感覺,我們也無資格去批評這個太煽情沒實感之類。只是,如果和《Last Friends》比較,此劇同性愛的描寫明顯就不夠深刻了。

收視方面雖然有人要死,但再一次下跌,為什麼呢?看來應該會做足11集,以現時的故事發展下去,仍是值得追看的,期待之後會繼續用今集線香煙花那樣令人感動的場面吧!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