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坦誠相對》第7+8話


Share


日期:2010/05/27, 06/03
收視:11.6%, 11.8%
評分:7.5

輕輕地把所有狗血支節褪去,剩下的就是雖然有點老套平凡,但有實感的都市純愛感覺。

如果你之前放棄了此劇,在下可以建議你由第六集開始追回,這部分的《素直》,起碼不難看。

 

因為上星期要辦比賽,只有時間看劇沒時間寫劇,所以,本星期一次過集中補回。

首先討論原本壞的部分,桐子的一段,由她狠狠割捨之後,也只多了一幕Nakaji騎單車去她家的部分,首先必須說,他騎單車的畫面,讓在下即時想起《Last Friends》他和瑠可一起踏單車的片段!

隨著桐子的一句「你不要再找我了」,就完全結束了這一段關係,沒錯,是來的轟烈去得輕易的一條支線,但抱著斬爛劇情的心態,在下是百分百支持這樣的輕輕解決。真的,第八話已經完全沒有桐子的出場,連她的名字也沒出現,再見了!

另一個爛部分是Nakaji爸爸的絕症和不倫,首先自從他病倒後,沒有繼續和祥子風流實在很好,一連幾集他都是消失的狀態,去到第八集他終於開門見Nakaji。本來在下還以為又要搞一大堆我瞞你你質問我繼而吵架的劇情,想不到他爸竟然就此大方承認患癌,很乾脆!

接著在下一直期待兩父子透過攝影重新對話成長的線終於開展,簡直有守得雲開見月明之感。他爸教訓Nakaji要把握機會,不要拍一些人人都拍到的照片,在下本身也有玩攝影,是深深的認同!人人都拍到的東西,在下也興趣不大呢!再加上Nakaji走後,他爸拿出了雜誌看他的作品,那微笑輕輕帶出來其愛子之心,這樣才是在下一直期待這個角色會帶來的好看劇情啦!

然後是世紀之X的老肥豬,結果竟然是因為Nakaji因為那蛋糕,隱隱看出Linda和她的曖昧關係,讓Linda奮勇地拒絕一起去溫泉!看他在車站轉身淚奔的場面很搞鬼,但轉頭看到寂寞地等的老肥豬,在下竟然有一點點的同情她呢!無論是什麼情況,被人放飛機的感受總是不好的。

接著就是Linda夜等Nakaji,送上深情擁抱的一幕,簡直是這兩集的最高潮!難得就是在下並不覺得灑狗血難看,同性戀在現代輕鬆平常,反而在下會支持他鼓起勇氣示愛呢!把老肥豬KO,轉至BL部分,實在是明智之舉,就算BL最終不成事,起碼看上去也舒服太多吧。

以上就是本劇三大惡頂支節的葬禮,實在要拍手支持,希望剩下的什麼兄妹疑雲,可以當沒事發生輕輕解決吧!

而本劇結果就成為了很傳統的五角戀,Nakaji及Haru之間實在是老套的純愛,大家各自都在緊張對方,但卻不敢開口表示,意外地,這就是愛情上的「無法坦誠相對」,點題了!

以前有人教在下,如果你有什麼開心或不如意的事,腦海中第一個想分享或訴苦的對象,就是你的真命天子。而這劇正正就是表達出這一回事,Haru和Nakaji,有什麼事,會選擇打電話給對方,又或者在便利店等,再來就是公園的聊天,一切就是那麼自然的發生,不著痕跡。

換轉頭,Doctor這角色雖然不再那麼白痴傻仔,但仍然要歸入天真的類別。第七集交待了他其實是很傳統的韓國大男人,不想讓所愛的女人辛苦,所以不要她在工作上努力,有自己養就可以。這實在是很有違和感,明明他本身就是一個沒自信的人,錢也不多,憑什麼去這樣做?

在很多方面,他都是在逞強的,無論是在看婚紗,到欺騙大家說自己和Haru發生了關係,其實都只是一些要面子要表面風光的行為而已,簡單來說就是「外強中乾」,不過也輕易被大家看破。

他的行為是以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可惜這已經是21世紀,不是《101次求婚》的年代。如果Haru沒有Nakaji的話還有些機會,但Haru和兩男之間的相處,實在是很大的對比,在這個愛情是追求彼此的幸福快樂的年代,Doctor的那一套太舊,不行了。

從他這個角色,更加讓在下肯定,男人要追女仔,第一件事是要有自信,不要誤會為對方犧牲,什麼都為對方著想,就可以換來愛情,愛不是等價交換的東西,換來對方一時三刻「感激之情」,也不能長久的。幸好在下這幾年已經完全脫離Doctor那模式,有信心得到自己想要的愛情呢!

Haru的設定是未拍過拖,所以她這樣誤以為「應該要愛最為自己著想的人」是合理的,雖然,這並不對。看她和Doctor一起,相敬如賓,沒有半點激情,連擁抱和吻都有點避忌,實在覺得可憐。所以,在下一直都鼓勵身邊的女性朋友,可以的話,盡早嘗試拍拖吧,有些戀愛的道理,未拍過拖是不會懂的。像Haru那樣,她經歷過Doctor這一段情後,一定會真正了解感激不是愛,如果她只是每天去教書,怎會學到?

Nakaji不敢開口,也是因為有Doctor的存在。的確換了是在下,也未必有這個膽量明目張膽去搶人家的女朋友,所以在下對他在第八集於公園質問Haru「這樣真的好嗎?」那一段頗有感受。不敢明目張膽,就唯有曖昧地進攻吧!這些在下都試過,都懂。

最後就是突然活躍的Peach,雖然角色設定她是很怕寂寞,但她突然說愛上Nakaji,還是覺得很奇怪,相信是因為之前描寫她太少,沒有舖排的原因吧!不過編劇也醒目,知道觀眾這樣想,於是安排Nakaji和我們一樣,完全不知道Peach的愛意,還讓他說以為Peach是對Linda有意呢!就當是給這部分的劇本過關吧。

第七集Haru看到Peach在Nakaji家附近,還有那耳環,換了是港劇應該會出現摑耳光再大打出手的情況吧!幸好這部劇終於回歸日本風,Peach大方承認,而Haru繼續她的純情白白豬沒什麼感受,輕輕帶過那就很好了。

雖然什麼「我可以喜歡Nakaji嗎?」有點老套,但都可以接受。到Nakaji因為受老爸的事打擊,找Haru也找不到,再突然受到Linda的攻擊,這時無助的他和Peach在屋內,在下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Peach肯定會發揮女人天生的母性,去把Nakaji擁入懷,結果,Bingo!

不知道看什麼書說過,男人追女仔的其中一個招數,就是適當時候在女性面前表現軟弱的一面,還要讓對方覺得「你只向她表現」,那樣,對方覺得自己受到重視,再加上激發她們天生的母性,就可以「攻無不克」,讓女人陷入自己。

雖然Nakaji是無意中這樣做,但結果也是一樣的。而換了在下是Nakaji,那一刻也會接受Peach吧!人家Haru可是在Doctor的家被扣留,而且Nakaji還未知道Doctor當日Doctor所說什麼和Haru是「成人關係」是騙人的,他腦海中幻想到的東西,在下也意想得到。

劇情就是這樣回歸純愛,也讓在下從狂插此劇的模式,開始找到值得探討細想的部分。回想起第五集的垃圾,現在的《無法坦誠相對》簡直是一個奇蹟!

此外,被大家一致批評的Twitter怎樣了?兩集之內,只是用來約食飯一次那麼多,也就是「獻醜不如藏拙」的一大進步。在下相信在下寫Twitter的部分應該會寫得比北川好看,起碼不會用來緊急求救,哈!

而預告中主力的謎團,就在於「血是誰的」。看鏡頭的暗示,還有什麼「我們不知道什麼是真愛」,最可能的應該是Peach因為Nakaji找回Haru而自殺吧?

不過,細心看,看到血的Nakaji,身上穿的外套,正正就是Linda早幾集「差點拿來嗅」,今集還給Nakaji的那件,會不會暗示什麼?

本集評分:7.5

P.S. 這就是唱插曲的菅原由紗里,在劇中的確是像唱片封套那樣睡在地上,一個不錯的Cross Selling。不過也果然,全程只看到她的側面…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