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一場盛會


Share


轉眼,今天又是一年一度三國志大戰官方大賽的決賽日,此刻在下正於紅磡都會廣場等待場地的Setup,趁等待的時間,打這一篇BLOG。

已經是第五年舉辦了,心態和之前已很不同,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不明白兼沒興趣的事,但畢竟還是一個於大商場舞台,拿著咪面對數百觀眾的大型活動,所以,用這個BLOG,去寫下個人感受。

 

已經是第五年舉辦了,心態和之前已很不同,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不明白兼沒興趣的事,但畢竟還是一個於大商場舞台,拿著咪面對數百觀眾的大型活動,所以,用這個BLOG,去寫下個人感受。

回想起最初,有機會辦這比賽,覺得是無上光榮,因為可說是站在街機遊戲界的頂峰,香港其他機迷做不到的事,在下做到了,第一次拿著咪,現場二百多個觀眾拍掌支持在下的主辦和司儀工作,那光景,在下一世都不會忘記。

那時是2006年,2007年第一次去商場辦,更多人,更大型,一個真正的大空間大舞台,有傳媒報導,那時會有錯覺,以為這是在下人生最光輝的一天,以後不再有。

但是,到了今天,心態原來已經走到另一階段。以前覺得什麼都親力親為,耗盡自己的力量去辦好比賽就好,現在就變成了盡力安排不同的人分工合作,由要盡量得到個人光榮,變成了讓整個團隊成功而努力。

這都是多得正職的訓練,讓在下由一個自己做自己事的小職員,開始了解如何管理他人,負責整項計劃的流程等等,可以把一個地方學到的東西在其他地方運用,也是人生進步的來源。

而最重要的,是個人心態的改變,以往在下的一切成就,就是來自遊戲界,所以,在這界別得到的就會加倍重視。然而到了今天,在下已經成功透過這個BLOG,得到新的方向和成就,所以,對這個項目已經由「狂熱投入」,變成「盡力做好」。

雖然好像滿足感減少了,但換個角度看,也是一個進步,因為人向上爬,看的風景比較遠比較漂亮,自然就不會留戀山腳的景色。今天要挑戰目標,變成了明天的基本要求,相信也是每個奮力上進的人會遇到的事。

不過,重點還是不要忘本,不能因為自己爬高了就輕視以往的一切。就算在下在BLOG得到更多,遊戲的事只要決定要做,也一定要盡力。例如往年在下還會在某些場次偷懶,但今次在下卻是明知是病都要勉強出現,因為自己是總負責人,非到卧床不起都不輕易缺席,因為自己投入,才能成為大家更投入的原因。

此刻,現場又出現了一些問題,原本決賽有四部機台打,現在有可能只能用兩部,於是大家就要重新制定決賽的Rundown,的確這些情況很易出現,也是發揮大家危機處理的時間。

總言之,在下會盡力辦好明天的決賽,各位工作人員和參賽者,請一起加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7  |   文章分類: 三國志大戰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