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專業Facial體驗


Share


去年在下試過寫去做Facial的經驗,而今次又有朋友介紹另一間來試。

今次這間感覺上比較專業,到底和普通的連鎖集團有什麼分別?無論是有興趣去做還是純粹好奇,都很歡迎留言討論!

 

這一間中心位於銅鑼灣怡和街,是旺區的心臟地帶,對在下來說當然比起去中環方便多了。

上到去,當然不會像連鎖店那樣有豪華大堂,但卻給人一份親切感,始終去連鎖店總會有將會被人狂Sell的壓力…

和上兩次一樣,今次也是朋友介紹免費試做,在下近來的皮膚開始有點問題,回復「青春」開始出暗瘡,所以剛好是時候去搞搞。

替在下做Facial的靚太叫Geania,入行二十多年,已是兩子之母,都在讀中學了,但她看上去還似是三十多歲的樣子,的確做Facial這一行,自己本身就是生招牌,找個蒼老皮膚不行的人幫你做你都驚啦!

先是洗臉,和在下平時自己洗不同,都是用卸妝綿去抹,Geania談起原來男生很多時都會大力「捽」臉,是會讓皮膚鬆弛的。不過在下看來一時間應該改不了的。

接著是針清,在下上次試過,是要用「男子漢大丈夫,流血不流淚」的方法去忍受的,但奇怪今次在下接受針清,感覺像是找一把間尺刮面那樣,只是少少不舒服,基本上不痛,十分神奇。

Geania說她是用了一支特別設計的針去做,配合蒸面機打開毛孔,針的弧度可以把污垢茶匙那樣刮出來,而不是傳統的用擠壓方式逼污垢出來,在下相信如果所有針清都是這個感覺,一定沒有人會抗拒。

但,不痛的針清又是否代表無用?這是原本用來遮眼(因為蒸面)的紙巾,上面就是從在下臉上「收割」的成果……

接著Geania就幫在下做淋巴按摩,根據她所說,很多臉部的問題,例如眼袋、細紋,都是由於淋巴有問題而致,通過淋巴按摩就可以有效改善,而她甚至是去過上海拜師學藝的呢!

其實臉部按摩在下之前的Facial都試過,今次不同的是按摩集中於某些地方,例如腮部、眼下等等,都是在下臉部問題比較嚴重的地方,如眼袋。而且她按得很仔細很有心機,足足按了半小時左右。

在下不是專家,不太清楚按摩的實際效用,更加不會傻到以為按一次可以按走眼袋,但最重要是按得舒服,力度適中,是比起睡覺更好感受的。

接著就是修眉。在下很清楚自己的眉有問題,包括中間連眉,雜毛太多,之前做Facial有人講過,甚至是時裝店的店員都有提及。所以有時在下也會自己用眉鉗動手解決,但拔一條就痛一次。

但Geania就是手勢好,快速地拔,在下的感覺就像是有人用手指甲輕輕篤面似的,痛楚和自己拔差太遠了,結果也成為了享受,以下就是在下修眉前和修眉後的分別,重點在於近眼那些雜毛,清除後眼和眉之間的空間感多了,明顯改善了眼部附近的清亮感。

其實對於男生來說,最「即時看到」的Facial程序,絕對是修眉,如果你已經有基本的護膚意識,在下推薦你下一步就是去修眉,真的很有效!

前後總共搞了個多小時,是感受到很有心機的,皮膚有沒有即時改進?又讓在下看看在下的臉部情況,這圖可是完全沒有執過,去洗手間同一個位拍的。

之後為了試另一樣新鮮的事,就先休息一會,Geania送上夏枯草解渴呢!

新鮮的東西叫徒手顱面,說是師傅可以用手慢慢把不對稱的臉部問題「推正」,基本上躺下來,師傅就會慢慢在臉上施力,感覺就像是臉變成了饅頭被搓。力不是很大不會痛,前後弄了廿分鐘。

在下也不會以為一次就可以把有點歪的嘴和鼻子弄好,結果照鏡好像好了一點,師傅說大約要做四五次才能解決問題,在下沒做那麼多,也不知道結果是否如他所說了。

對於今次的Facial,整體感覺是不錯的,起碼比起上一次去大型連鎖店那種既公式又Hard Sell的感覺好得多,而聽聞Geania有不少明星客,在下想如果追求專業級的美容的男女,可以考慮一下。

在下近期將有機會參加另一個有關外表改善的計劃,不只是做Facial那麼簡單,到時再和大家分享當中的過程和感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64  |   文章分類: 護膚美容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