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食.澳門 (6) 官也街.偶遇.離別


Share


第三天,退房之後還有幾小時,我們決定不要浪費住在氹仔的地利,去傳說中的官也街看看。

想不到,在離開之前,有一個愉快的偶遇!

 

官也街其實不遠,在新濠天地對上些少,出名在吃,然而那天天氣繼續不好,所以行起來也沒有什麼幹勁。

進行街口,吸引在下的反而是這兩隻貓,左邊的很精靈,右邊的很細隻,應該是剛懂行不久,十分可愛,可惜臨急臨忙沒有推高ISO拍攝,因為小貓太好動,搞得大部分相片都鬆郁朦了,唯有這張見得人。

其他的店其實興趣不大,就算是這一間有名的莫義記也是,在下吃開的是啫哩,不是大菜糕的說……

官也街地區其實是一個三角形,我們決定先走一圈,不過當時下著毛毛雨,也不是適合慢步的時候。

三角形的其中一隻角,是傳說中的大利來咖啡室,網上看過是有過百人排隊買豬扒包的,但是去到的時候,竟然是這個樣子?!太令人失望了。

再行,另一間旅遊書有介紹,有說當地人覺得豬扒包更勝大利來的新好利,然而在下最討厭就是排隊,而區區一個豬扒包可不會讓在下決定雨中等待。

最終決定去這一間不太起眼的葡韻美食店。

進去後覺得幾有家庭Feel,而招呼我們的是一個操流利廣東話,貌似成熟版Soler的男人,而他是邊吃豬扒邊招呼的,十分搞笑。

他甚至帶在下去雪櫃取啤酒,還逐一介紹不同啤酒味道上的分別,結果在下選了這一支。

餐廳很有趣,另一個女侍應推介一客焗雞飯,落單之後才發現雞未準備好,然後推介燴雞飯。

在下覺得超爆笑。不是說雞未得嗎?那和叫雲吞麵說沒有雲吞,然後叫在下食雲吞河有什麼分別?

這時成熟Soler就開聲說,那是因為雞的製法不同,焗雞要先切絲,燴雞就不用。

而真正精彩還是菜之時,這個份量,可是夠在下食三餐的啦!

燴的汁是頗惹味的,但吃得多總會有點滯,所以叫些菜吃,而在下也是第一次見有餐廳是把西蘭花和椰菜花不切開原個上桌的!

這時成熟Soler還教我們用點麵包的黑醋和橄欖油配合菜一起吃,吃起來果然味道特別。

而此時在下終於問他是否這裡的老闆,他說不是,問他是否伙計,又不是,那麼?!

原來他只是這餐廳的熟客,這一天過來吃午餐,老闆在廚房,他就充起侍應來。

之後真正的老闆出來,也是一個土生葡國人,和他聊了一會就閃人。

既然話匣已經打開,於是在下就和他不斷在聊,他說也經常去香港,最喜歡去尖沙咀吃阿差開的咖哩館,說澳門是沒有那樣好吃的。

而當我們就要乘金光飛航回香港之時,他竟然說載我們一程!原來他是在澳門機場當技術人員,而機場就在碼頭的旁邊,回去上班時順道車我們一程。

於是我們在澳門的最後一程,就是意想不到的乘私家車。總覺得,無論是澳門還是台灣,人都是比香港親切得多。

吸收了在旅遊塔沒有和搭訕者拍照的遺憾,在下今次決定在碼頭和他合照。

看!是不是很有型?當然是說他,不是在下。之後他還留下電話,說下次再來帶我們去澳門真正地道的好去處。

感謝你,東東,讓在下帶著美好的回憶離開。


以上就是三日兩夜澳門遊的全部過程,其實也不算很有特色,相信很多人都去過文中的地方吧。

但就是遇上不同的當地人溝通,讓這次旅程變得不平凡,果然在下身處外地,就是會變得大膽呢!

希望可以把這份勇氣帶回香港,也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悠食.澳門」系列。

那麼,下一輯縱橫四海再見了!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41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