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食.澳門 (4) ~ 纜車燈塔.東望洋山


Share


東望洋這名字,自小已經不斷在聽,因為澳門賽車會提到東望洋跑道,但是到了這一次在下才首次踏足這裡。

一個頗有名的景點,還有吊車搭乘,於在下的鏡頭之下,會有什麼的樣子?

 

首先,我們在荷蘭園大馬路一直行,路過一個廣場在搞攤位遊戲,反而我們對於另一邊這一棟紅黃色的建築物,這個「絲路古道」的畫展有興趣。


在香港這個文化沙漠,在街上看到畫展的機會不多,而這個展館也很有空間感,至於當中的內容,在下也不多評了。

根據澳門朋友的指示,轉去這個「二龍喉公園」,感覺有點冷清,可能和天氣不好有關吧!我們的目標是乘吊車,但吊車站的入口還真低調,大家可以看到玻璃上「纜車站入口」的字樣嗎?那就是車站的唯一告示。

乘電梯上去等車,管理人員說不能拍照,而在下早就練成不看View Finder也懂適當的拍攝技術,到底這個遊客的項目,有什麼不能拍的秘密?

纜車來回車票只是三大元,車程當然短,三分鐘就完,而透過玻璃拍到的景色也沒有什麼特別,如果有海又不同。

在山上的站下車,之後走的是微斜的路,一點也不辛苦,有心曠神怡之感,比起上我們的太平山舒服得多了。

是日有雨,故此開得燦爛的花上佈滿了水滴,拍出來可說是有另一番風味。

行到中途看到這個「松山防空洞展示廊」,門口有個警衛把守,在下還以為是什麼機密的地方,原來她只是為遊客量體溫而已。

內裡有很多照片,展示戰時防空洞中的生活,在下對這個的興趣不太大,不過反正都是上燈塔的必經之路,走幾分鐘就走完了。

穿過防空洞,再行一段就到傳說中的燈塔。在下出發前看過旅遊書,已經知道大概的拍法,但書中的藍天白雲欠奉,並不太美,為了畫面更豐富,就把那一對新人拍入鏡頭內了。

繼之前在大三巴看到新人拍攝,這個燈塔又見,難道春天是拍結婚照的旺季?明明天氣不好的說。但也再一次讓在下想起,香港實在沒什麼有代表性的好地方給人拍,保育工作的高低吧!

拍拍大炮,又拍拍燈塔,那一對新人永遠都在鏡頭範圍之內,沒辦法。在下找到了旅遊書拍攝的位置,是要跨出圍欄的範圍,無奈天色白朦朦一片,和本身白色的燈塔起不了什麼好的色調火花…..

之後就走回頭路,乘纜車下山離開了。這個東望洋山,算是澳門市區內方便又輕鬆的旅遊點,想吸吸新鮮空氣看看景的話會不錯,但最好還是晴天才來,有藍天白雲的話照片的效果應該會好很多。

下回預告:快天黑了,隨意的走到三盞燈附近,看看地道的生活,找找街坊的美食。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37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