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食.澳門 (3) ~ 搵食四圍走.金馬輪.禮記


Share


去澳門當然不能餐餐豪食,地道的東西總要試的。

上年去澳門試了舊區的美食,今次就去另一區搵食了,而這次是選了金馬輪和禮記。

 

金馬輪,一間看似很舊式的茶餐廳,上年去澳門已經Plan了去吃,但最終沒有成事。今次發現原來是在新馬路上大三巴的方向,既然是那麼近,就去試試好了。

進去,果然是舊式的格局,地方尚算企理,不過搭枱那些在所難免,而這張照片是於大枱拍的。

很快就有卡位,我們轉去坐的時候店員也溫馨提示可能要搭枱,不理了,總是先找些東西來吃。

朋友叫了菠蘿油,很熱,熱到一分鐘內牛油完全融掉,如果能夠做到保持半融的狀態會更好。

熱可樂煲薑,在香港的茶餐廳已不多見,那天有點風雨,用來驅風是不錯的。

去金馬輪明顯是為豬扒包而來,老實說在下不是吃過很多沒法比較,但麵包又熱又脆,豬扒香口而不多油,這一家是起碼做到了。

反而朋友的煎蛋多士的油好像比豬扒包更多的說……是豬扒鎖油能力較高吧?!

餐廳是兩層的,似乎很多人都慕名而來,下層爆滿之後上層很快又滿。

在下拍那些「回味無窮」餐牌時,冷不防有一個平頭裝小孩子在樓梯上探頭在望,立時狂開快門拍攝這個不錯的構圖,然而在下回家後才發現,在下是應該把焦點對在那小孩而非餐牌上,失策了,當是吸收教訓吧!

吃飽飽,沿小街前行,旅遊書介紹過這一間何開記賣傳統糕點,不過一來太飽,二來只用半蓋的保鮮紙蓋著糕點,感覺不太好,所以沒幫趁。

又一次路過手信街,同樣是人頭湧湧,不過今次就轉方向往另一邊走。

路過天神巷,去到在下的目標潘威記,傳聞這裡的Tiramisu不錯,不料去到是這個光景……是日星期天,澳門人做生意是否都這樣Hea?

天神巷再前一些原來有機舖,在下認識澳門的打機朋友已經有五六年的時間,但這可是在下第一次踏足澳門的機舖呢!

結果在下被要求下打了一局頭D5,已經不是在下超宅打機當食飯的日子,玩長尾的Story Mode竟然過不了終點……

轉入荷蘭園大馬路,十分鐘左右就見到這一間超有名的「禮記」。

在下也真的只是慕名而來的,論雪糕早被Haagen Daz那些縱壞了胃口,但當作是懷舊特色的去試感覺也不錯。

內裡的裝修,感覺有點半新不舊,侍應也是妹妹仔,和在下想像中很懷舊的感覺有點出入。

當然地叫了三文治雪糕吃,包裝的確是很有趣的,拿來拍照就好。

打開了,只是換了雪糕做餡的威化餅,有趣是侍應說內裡的雪糕味道是隨機不知道的,而這次抽中的是雲呢拿、蜜瓜、菠蘿。

味道就真的不怎樣了,讓在下想起小時候吃的牛奶公司或雪山雪糕而已。看來這地方,去一次拍拍照就夠。

之後,就繼續上路,滿足了口,接下來就要滿足眼睛了。

下回預告:雖然天陰,但也帶大家去乘纜車,上松山看風景,拍燈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53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