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討論.2010冬季日劇第八周


Share


本周已經有不少劇完結,值得恭喜的是有不少劇結局收視明顯上升,讓本季的收視不致於太差。

然而值得探討的問題是,本季的日劇是破紀錄地少集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本周的焦點當然是《不委曲的女人》,最終收18.6%,是僅次於《CODE BLUE 2》第一集的本季最高收視,為此劇寫下完美的落幕。

* 看這劇的收視走勢,其實和三季之前的《愛與寬恕》很像,都是中段浮浮沉沉,最後兩三集一舉高收,事實上兩劇的結局收視是一模一樣的。

* 今次此劇的成功,除了主角選對了人以外,最大的功勞也算是遊川和彥了,NTV水十的女性劇另一代表作,也比起一年前的《Kiina》好得多了。

* 另一套最後有好成績的是《決定不哭的日子》,而且升幅更大,由最低的7.5%到結局的14.9%,足足是100%的升幅,不過很意外此劇有這個成績也是八集完。

* 看看其他劇,例如《轉職必勝班》《宿命1969》《左目探偵EYE》,也是八集完,原因相信和收視不太好有一定關係,但《決定不哭的日子》也是如此就有點奇怪。

* 再加上《不毛地帶》《Bloody Monday 2》都是九集完,日劇一直以來10-11集的傳統似乎慢慢被打破,今季唯一一套會足11集的只剩《Code Blue 2》。

* 某程度上一定和收視有關,因為換上SP或者特備番組,收視會好些,廣告也會多些,例如接《轉職必勝班》的《科搜研之女Special》,就大收16.9%,《不毛地帶》的時段有什麼鬥食壽司的番組都有13.2%的收視,畢竟製作一個番組的時間和金錢是不能和劇集比較的,成本效益高下立見。

* 剩下的劇,其實也沒有什麼指望,唯一是《Code Blue 2》看看能否超越首集收視而已,看現在的勢頭也未必做得到。

* 《完美小組進化論》,收視可以和《上班族金太郎》及《左目探偵EYE》接近,其實已經說明了是不合格,也不大期望下周有什麼突破。

* 而《Bloody Monday 2》,大家有看評論的話就知道今輯越玩越爛,也是沒什麼期待了。而《不平則鳴2》找來大野智撐場,又有多用?

* 下季的新聞也沒有什麼新鮮的,木村劇仍然是未有消息,難道女主角的人選還在尋找中?

* 唯一一個值得討論的新聞,是這一套:

『刑事・鳴沢了~讐雨~』

直木賞受賞作家,警察小說新銳作家堂場瞬一的「刑事・鳴沢了」系列的最高傑作『讐雨 刑事・鳴沢了』改篇,故事講述一個謀殺女性的連續殺人魔被捕起訴前,警方收到爆炸恐怖計劃的預告,要求釋放該殺人狂,否則就把東京的1300萬人當作人質進行大規模爆破。而警方在秘密調查下,炸彈一一爆炸,而炸彈預告也不知道為何洩漏給公眾知道,引起了恐慌!

而對抗炸彈狂徒的,有三代皆為警察的主角鳴沢了(坂口憲二),和他一起共事的女刑警(矢田亜希子),此外還有鳴沢的上司(遠藤憲一),和主角抱對立心態的對手(ゴリ),為釋放犯人努力的警察官僚(寺島進),還有在爆炸現場出現的謎之男(竹中直人)。

電視台說明這劇是日本版的「虎膽龍威」,令人期待,而演員的人選也非常吸引,坂口憲二是那些適合多做事少說話的演員,矢田亜希子就是和毒王押尾学離婚後復出,也很令人注目,而其他演員最有興趣的當然是竹中直人,每次有他出現一定會為劇集生色不少。未知道是什麼時候播映,應該是SP類型的,且看看什麼時候會推出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21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