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濱崎步到男人的天性


Share


 

之前寫Ayumi的MV,其實是拋磚引玉,真正想講的是她的包裝能力。

外表包裝真的那樣重要?只靠自己的實力不行嗎?從她的成功,可以看到一些啟示。

和大家分享一下。

 

早前有朋友問在下,人的外表包裝真的那樣重要?只靠自己的實力不行嗎?

又有朋友問在下,去Speed Dating是否要化妝,不化妝是否會減低機會?

於是,在下就把濱崎步的例子告訴他們。

上一篇文已經講過,Ayumi的樣子說不上很漂亮,身材也談不上吸引,歌聲並不出色實際偏弱,甚至出道時的必殺技創作才華,也隨著日子的過去覺得有點江郎才盡。

她能夠屹立12年,只因為一點,就是她的包裝太成功了。

她走在潮流的尖端,無論是染淺色頭髮、化大眼濃妝,到水晶指甲等等,都是弄得非常精緻和漂亮,絕不馬虎,迅速的吸引了男生的視線。

而且她也聰明地定位在精緻漂亮再加型格的路線,不帶半點姣味,故此女生不會抗拒她,更封她為潮流教主,跟她穿衣打扮。

這些形象除了上雜誌和電視之外,在其歌曲的PV中更加發揮得淋漓盡致,起碼在下會因為她的PV而傾倒,比其他歌手看得更多。

雖然是她的Fans,但在下不得不說,她的成功,絕不靠先天的條件,而是只靠後天的努力和包裝。

她的存在說明了,包裝,是可以化腐朽為神奇,讓一個人由平平無奇變成萬人敬仰的天后。

在香港,先天條件和Ayumi差不多的女生,在旺角街頭隨手可以執到幾十個,為什麼她們就是沒那種吸引力?

這一點,就要從男人天生的構造講起


兩點事實:

1. 男性天生就是外表重視
2. 男性天生就是花心博愛

這並不是主觀,是在下從講男女的權威書藉看到的,全部有科學根據。

書中提到,實驗發現男性的大腦會很容易受視覺的刺激,看到漂亮及誘惑的東西會即時被吸引,和女性需要感情氣氛不同,千百年來以男性為主要對象的色情事業永恆不滅,原因就是這個。

而書中也利用生物進化論去解釋,全世界所有的雄性動物,生物學上都是為「盡量散播種子去延續後代」而生的,而人類當然也不例外,花心就是雄性人類的本能。

就算各位女生如何不滿,妳們也只能接受,因為那是基因判定的特質,不是男性的自由意願,就等於天要下雨是必然發生的,你投訴抱怨也是沒有用的,只有接受和好好準備如何應付下雨。

那怎樣應付?放心,在下不是在鼓勵出軌劈腿搞婚外情,而是讓男女雙方各走一步去達致和諧。

面對外表重視的男性,把自己包裝得漂亮一點,一定有分加,這是100%肯定的,如果有男人說他絕不看外表他是騙你的,除非他的基因和其他男人不同。

不需要做到Ayumi的地步,只需要做基本的功夫,例如保養好皮膚不要滿臉暗瘡,化一個淡妝讓人看起來精神一點,穿適合自己的衣服不要獻醜,例如腰粗腳短就不要穿緊身和露腿,簡單來說把會你「減分」的東西去除,已經是很不錯了,像Ayumi那樣的「加分」已經是另一個層次的事。

未有男朋友的話,這樣做找到桃花的機會將增加,有男朋友或者已經結婚的話,可以讓感情更加美滿,大家都應該會知道最容易被拋棄的是黃面婆吧!


而面對天生就是花心博愛的男人,又如何?這一點就是要向已經拍拖的女生說了。

套用Ayumi的例子,就是百變。

看她的PV,由清純可愛到型格索女甚至是美艷淑女全部都有齊,一直給人新鮮感,次次看都有驚喜,那樣對於男人來說,就可以滿足其花心的天性,不會因為貪新鮮而轉看別人。

對於一般的男女而言也是,21世紀講求男女平等,女生可不是一個形象一個態度就可以完全俘虜男人的心的,偶然給他一些驚喜,給他平時沒有的感覺。

也不是叫妳去做到Ayumi的地步,不是人人都有那個條件和心機去做外表的百變,故此內在的百變也行,例如習慣了行街睇戲食飯,突然妳下廚煮兩味,以至做最簡單的朱古力,甚至是二人親蜜時讓他感到驚喜而不是死魚,滿足他原始的慾望,讓男生感受「另一面的妳」,就自然能夠滿足消除他的花心。


以上這些主要是對女生說的,但並不代表男生什麼都不用做就去享受,作為人類,男人比起其他動物擁有的是自制能力,就算天性是愛外表漂亮,愛花心播種,也要控制一下,認定了一個就不要讓基因控制你的行為。

同時也請喚醒你其他的基因,例如要保護女性,做事不屈不撓充滿勇氣,身體也要積極操練一下而非潺仔,這樣女性會感到滿足有安全感,自自然然地就會為你付出更多,更能滿足你外表及花心的本能。

現代實行的一夫一妻制,本來就是適合女性多於男性的,為什麼離婚率越來越高,十之八九都離不開男人愛外表愛播種的天性,要解決這個問題,男女雙方都要盡力,男的克制,女的盡量滿足對方。

就像雙方本來站在一條叫「愛河」的兩岸,要走在一起,需要雙方各自在自己那邊岸開始築橋,那樣才是最容易讓橋建成雙方能走在一起的方法,只是男或者女單獨築橋,對方什麼也不做於岸邊默默地等,築橋的時間會更長,途中墮河沖走的機會就更大了。

其實,「港女」和「草食男」,最基本的問題就是在於只顧自己,完全不認識也不打算了解異性的想法,大家站在河的兩岸互相炮轟,根本一無是處。在下作為男生當然比較了解男人的想法,故此寫文的方向也當然是協助女生更了解男生,希望這個有拋磚引玉之用,女生也歡迎在自己的BLOG寫文協助男生更了解女生的想法,目標是更和諧更健康的男女關係。

你,對此有什麼想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90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