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與核心價值


Share


啟發點來自三色台播木村的《CHANGE》,比較難得有自製的廣告,吸引了在下。

除了想講這個廣告之外,還想進一步討論人生的「CHANGE」。

 

在下看三色台的時間不多,但印象中會為日劇而「製作」廣告比較少。

「製作」的定義是有度橋及開動Camera拍攝,而非把劇的內容剪接加字那樣的簡單版本。

尚記得印象深刻的是前年的《神探伽俐略之天才現身》,找個人在中環跑來跑去寫公式,算是三色台史上最有誠意的日劇宣傳。

當然肯花錢是因為商業計算,那時《神探伽俐略》上電影版,福山大熱,估計可以食這條水所以拍廣告,而今次再度製作廣告,明顯是為了木村。

廣告中的主力賣點,還是演員,由木村到阿部寬到深津繪里,都是演員行先,出大頭,劇情故事只是配角。

其實有點矛盾,日劇和其他地區的劇相比,是以故事和題材取勝的,賣偶像,台韓的男女優對香港人來說吸引很多(就算在下日劇迷也要說出這個事實),而結果日劇在香港卻仍然要純賣演員,證明了在香港,日劇的市場尚未成熟,主流觀眾都未能抓到日劇的真正優點,電視台為了迎合觀眾,只能用他們看得懂可以入腦的方式去宣傳。

《CHANGE》好不好看,在下前年已經寫了幾萬字,不重覆了。而相比之下在下覺得好看很多的《求婚大作戰》,看消息是會安排於星期日早上播出,看!放映時間和宣傳功夫,就是因為一個木村而有天淵之別。


接下來,才是在下想談的重點。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核心價值,即是最強最突出的優點。

用大家容易明白的演藝界去解釋,這就是一個藝人「最好Sell」的一個Point。

例如蔡瀾是美食,陳奕迅是歌藝,周秀娜就是身材。

而如果一個人抓得住自己的核心價值,然後全力在這方面發展,就可以有傑出的成就。

就等於陳奕迅不會走去拍太多的戲,主力是出碟開演唱會,周秀娜不會去學人寫書扮才女,全力拋胸去到盡,所以比起其他一時要露一時要扮密實的對手,她在o靚模界的成就更高。

在下一直都在想,到底自己的核心價值在哪裡。

日劇?在下只是寫得勤力,論學識和深度不及好些台灣高手,而且,日劇的發展空間太窄,不能成為核心價值。

而在下看這BLOG的留言,看到不少人都是因為在下的生活體驗和經歷,還有成長改變的過程,而成為長期讀者。

更有讀者私下對在下說,本身對日劇的興趣不大,但是偶然看到在下的文章,不斷求變,看事物的角度感想,隔一段時間就有不同,所以就被吸引而看下去。因為看一個已到頂峰的人寫文,是精彩但很快會悶,而看一個不斷在變的人去寫,雖然技巧未必成熟,但卻可以帶出無限的發展可能性。

事有湊巧,早前和某朋友聊天時,他道出了在下的核心價值,可能就是一個字:

「CHANGE」

雖然他的「CHANGE」是源自奧巴馬,但無論是美國版還是日本版,其實精神也是一樣的。

一心求變,付諸行動,取得突破。

這一個「CHANGE」字,好像突然把以往很多人對在下的評價,串連在一起。

那就讓在下嘗試一下,可不可以把這個「CHANGE」的價值,發揮極致。

會怎樣「CHANGE」?日後留意在下BLOG的寫作內容及方向,就會知道。

大家也一起改變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54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