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拍聖誕 @ 海港城 + 1881 Heritage


Share


去時代廣場拍照是試影,真正的目標是尖沙咀。

去到現場才知道是如此人山人海,時代廣場相比之下只能說是人流疏落……

 

先和朋友在附近的Cafe吃飯,一間有希臘情調的餐廳,整體感覺不俗,只是桌與桌之間有點逼。

之後轉去海港城,發現了大量的Miffy!原來是香港血癌基金籌款。


Miffy是可愛,但所有的Miffy都是同一姿勢,只是衣服顏色不同,實在不太吸引的說。

再行過去,看見一大棵聖誕樹,這是電影「十月圍城」的宣傳品,完全不知道暗殺孫中山和聖誕樹有什麼關係…而這個時候吸收了早一天的經驗,當然地拿出了星光鏡製造效果。

去到盡頭樓梯部分,發現人頭湧湧,於是我們轉在商場地下Stone Grill旁邊出去,而這裡停泊著一艘大郵輪,太大了,不知怎拍好。

而轉去樓梯部分,未免有太多太多人了!這是樓梯下和樓梯上拍到的壯觀情景。


海港城的食蕉早把樓梯分做兩邊,左邊是拍攝區,右邊是行人通道,但因為人太多,不少人無視警告在行人通道站著拍照,搞得食蕉叔叔每兩分鐘就要大聲警告:「綠色風褸果位阿生,呢度係行人通道,要影相唔該行入攝影區!」,真的辛苦了他。

老實說,這個樓梯的裝飾不太吸引,只是吊著穿不同顏色衣服的花仙子在轉來轉去,而花仙子全部都是那一張笑臉,換些鬼臉會不會吸引些?


這個名為「聖誕心花放」的燈飾,顏色上用上紫色和粉紅色其實很不俗,但就是欠缺突出的主體,遠影過去很花碌碌,近影花仙子成為了在下的唯一目標。

其實網上所見還有很多東西可影,例如花、球之類,但一來不太吸引,二來有些是在地上,而那裡是如像隨時會踩死人的景況,在下實在沒有太大興緻去拍。

去到地面,可以拍的是聖誕樹,有些花仙子被圍在球中很漂亮,但實在是太多人圍住,而且球面會反光,所以沒辦法。

有想過用時代廣場同一模式,即是用腳架加慢快門去拍,但是,那裡有可能開到腳架嗎?


幸而準備離開時,在高空的五個球體打開了,五個花仙子樂隊跑出來演奏,全場嘩然,因為是在高處,所以拍照不受人潮所限制,算是全場最有特色的一幕。

如果要比較,時代廣場的佈置更有特色,人也沒那麼多,如果一心去拍照,不建議選海港城,實在是恐怖地多人,越近聖誕,人還會越來越多的說……

於是轉戰1881 Heritage,早前聽過長實的食蕉趕人影相,被傳媒報導後火速收歛,大快人心,所以今次就大模斯樣地開腳架拍攝。

去到現場已經有十幾個腳架佈陣,於是在下也找個好地點開壇作法,但始終在下的鏡頭最Wide只有18mm,還要 x1.5,故此要退得比較遠才能拍全景。

問題是這樣的話,前方會有很多人行來行去,而且這裡不是時代廣場,人們是會在1881的廣場駐足而不是快速來回,更有人會於在下的前方開腳架,故此慢快門實在幫不了太多。

上去建築物那層更多人,閒閒地二三百個,只能退到最邊去拍,而另一邊更要走到花園把腳架插在泥地才能拍得到整棟建築物。

八時許開始拍攝,很快就十二點,1881也開始關燈,最後拍了這一張照片就宣告行程結束,和朋友去星光行老麥好好休息回氣。

受制於恐佈的人群,如果你想去尖沙咀拍照的話,起碼11:00打後才出動吧!如果給在下再選,可能去朗豪坊或者德福拍更好。

這一輯照片可能拍得不太好,不要見怪,見到那些人潮就已經減去了50%的拍攝熱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10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