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第二話


Share


日期:2009/10/18
收視:16.4%
評分:8.0

果然手術場面才是最震撼,第二話變成了傳染病劇情就比較平淡了。

就當作是為了未來而舖排關係的一集吧。

主題看來還是,到底人到了過去,做的事會否改變未來?

仁想到的也有一定的可能,如果是龍馬被暗殺時去了2009年,那病人帶著醫學材料想回去幕末也是很正路的,因為龍馬本來就是改革的先鋒,一心想當年的日本變強。

但想著又不大可能,那病人說是頭部被打到認不出,而幕末的暗殺,都是一刀解決對方吧,怎會有空閒去把暗殺對象打到變豬頭?所以在下還是覺得那是仁比較大機會。

維新志士開會要暗殺勝海舟,對於在下這個對幕末歷史有一定認識的人來說是可以投入的,他們大叫「天誅」(字幕組沒有直接翻這個字)時讓在下想起浪客劍心的情節,哈哈!

龍馬接受了天誅的行動,之後在吉原遇上花魁野風被她迷住,那代表了什麼?是他和仁之間的另一個牽絆?

咲去問仁有關醫學的問題,看來她一心向這方面發展會是故事的一大情節,綾瀨遙做這樣的倔強勇敢角色是非常適合的,越來越好看她在本劇的表現。

因為一隻蝴蝶,而讓仁想到應該在古代隱姓埋名,不要出頭去改變歷史。這一點相信無人可以知道答案,而如果在下是他的話,倒是會全力以赴,未來由自己所創所改變,並不是什麼壞事,說不定可以帶出更好的明天。

非常容易想到的劇情,就是出現大災難而讓仁去掙扎,是要繼續隱藏還是去救人。而這裡出現的是霍亂,帶出了緒方醫生和他的學生,他們對仁的不信任,和緒方對他抱有的可能性,都是預計得到的,只想說,仁扮失憶的樣子實在是太假了,哈!

仁和咲在市集中,一個向前一個向後的舉動,對於現代人的我們來說是很有趣,武家女兒不能和男人並肩走是禁止的,換了是在現代的香港,這樣的話大概會被女生大罵沒有風度不理她吧!只能說,現代香港的女性真的非常幸福,相比於古代,也相比起日本。

要仁出手救人,也只有是他關心的人患病才能做到吧!於是中招的是喜市。看到仁的掙扎,可能在下覺得他早就應該立心救人,所以沒有太大感覺,心想,你還是不要扮野,快點出手吧!倒是咲責罵他的幾句很令人印象深刻,開始覺得綾瀨遙應該要拿女配角獎…

江戶的人又出奇地單純,這樣一個古怪的人對他們訓示又即時接受,是因為上一集他救了喜市母親的關係?而原來在古代醫治霍亂,就是製作運動飲料讓患者喝,又學多一點了。

而仁為了不讓咲受傳染而趕她回去,結果引發出她背棄母親離家出走,這樣有理想有性格的女生在下倒是十分欣賞。而她去找緒方醫生,他的那些門生的說話,大概是用來展現他的開明吧?

龍馬天誅的一幕,簡直就是笑片,斬錯隔離又放屁,更突然有人中招失禁,就是為了讓勝海舟正式出場,和恭介拉上關係嗎?

另一方面,仁救喜市,又一次出現了突然的溫情對話,和上一集一樣,這些都是比較悶的位,個人認為不用做那麼長,對白那麼多,兩個人的關係應該從小處慢慢培育,而不是憑一時間的對話。

之後是仁和緒方醫生的對決,緒方不相信仁也很正常,因為曾經欺騙他,而仁沒法說出他的醫術是來自未來,也是沒有辦法。結果又是巧合地,讓緒方那個最反對仁的門生中招,而讓二人初次合作。

倒是龍馬再次出場,一針見血的說出「連病人都不敢摸的醫生,根本不知道怎樣治療虎痢疾」,讓緒方明白了仁才是真正為病人努力的真正仁醫。仁、龍馬、緒方庵洪,三人之間的關係也就這個機會建立起來。

雖然今集精彩度不高,但就當作是舖排吧,下一集,仁自己中招,會不會變得精彩一些呢?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