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討論.09秋季日劇第一周


Share


秋季開始,收視也回升了,幾套主力劇都得到不錯的開播成績,但卻有一套大作出了事。

大家一起留言,說說對各劇的的觀感如何吧!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東京DOGS 18.7 18.70
仁醫 16.5 16.4 16.47
婦產科女醫生 14.8 14.80
不毛地帶 14.4 14.40
武士高校 14.0 14.00
UNTOUCHABLE 11.6 11.60
單身情歌 10.8 10.80
真我霓裳 9.8 10.0 9.89
我的乖乖女 9.6 8.9 9.25
莎拉物語 7.4 7.40
談判專家2
LIAR GAME SEASON 2

* 《東京DOGS》大熱跑出,這個卡士和劇本擺明穩陣,有18.7%算是很不錯,希望可以帶領月九走出收視谷底。而原來SMAP X SMAP不知不覺也升回了17.4%的收視,這一晚的富士電視好像又復活了。

* 在下熱烈推介的《仁醫》,不只這裡的讀者都認同讚好,日本方面的觀眾也非常支持,連續兩周都保持16%以上,一套劇第二個星期不跌其實已經是非常難得的了,可見此劇是真真正正抓住了觀眾的心。值得一提的是,TBS日九的最大敵人,NTV的《行列のできる法律相談所》,上周由19.8%大跌至15.2%,連這個日本收視No.1的番組節目都被動搖,可見《仁醫》的威力。

* 季軍竟然是這裡無人有興趣,期待度零分的《婦產科女醫生》,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看完後解釋一下?完全想像不到藤原紀香和上地雄輔,加上重覆又重覆的醫療劇,可以有此成績

* 而慘死的是《不毛地帶》,查過當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對手,以富士台慶劇加上如此大製作,沒有20%的收視只能說是失敗,原因會不會是題材的關係?上季《官僚們的夏天》的問題不幸再度降臨在此劇身上。

* 《武士高校》比想像中好成績,大概是題材有趣?上一次《Bloody Monday》都沒有這個開頭威勢的說。

* 再數下《UNTOUCHABLE》收視正常,《單身情歌》比預期中略低,觀月亞里莎的支持度應該不只這個。《真我霓裳》也差不多了,故事太易讓人知道,只有兩大女主角的吸引力吧

* 《我的乖乖女》在A團Fans全力支持下,成績只是一般,相信這裡會有很多人留言去說對此劇的感受吧,對嗎?

* 收視暫時最低的有《莎拉物語》,在下一早就說過,此劇的故事題材實在超級趕客的說,而事實上當日也受到了另一台《爆笑Red Carpet SP》的影響,雖然不大。

* 其實真正的收視冠軍是《相棒season8》,收19.4%,而當日是直接和富士《QUIZ HEXAGON SP》交鋒也有這成績,果然是國民級的劇。

* 此外,有人覺得似《Bloody Monday》的《ROMES》,收6.0%,而美劇《未來戰士》就收9.8%,成績都算OK

* 歡迎大家說說看完一眾劇第一集後,有什麼感想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68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