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上的噪音


Share


今早上班乘小巴,聽到一個師奶全程在講電話,讓在下決心一寫這一篇早就想寫的文章。

話說一上車坐下,在下就如常拿出手機看新聞,車尾的師奶就開始講電話。

在下非常清楚她的說話內容,有部分是工作,她的工作大概是雜誌出版,因為提到把什麼深井發記的文章抽起,改為落燒鵝相片之類。

然後又聽到她說她的老公怎樣怎樣,會什麼時候接她之類,所以就知道她是已婚,在下沒有回頭看她,就先假設她是一個師奶。

為什麼在下會這樣清楚,因為她講電話的聲浪實在是太大了。

可以用「字字鏗鏘」來形容,如果她去做司儀應該有不錯的潛質,但是,那是在一架小巴上,而且她是坐在最後排,是小巴中的「最佳廣播位置」。

如果講三兩分鐘,還可以理降解,但今天打風,天雨路滑又塞車,半小時的車程中,兩三分鐘是她沒有講電話的時間。

在下對於發記、燒鵝、排版、和她的老公,實在沒有什麼興趣,在下只想知道曹格事件的發展,要不要買他演唱會的門票而已,她又何苦要在下聽她的工作內容?

曾經一度萌起念頭,拿出傍身的相機,開動作錄音筆,然後叫她講電話靜一點。

小巴上已經有好幾個人回頭看她,在下相信他們其實也是敢怒不敢言。

不過在下想起,遠有「巴士阿叔」,近有「港女大鬧元朗聯興行」,還是不要胡來,變成了網絡事件主角就不太好。

所以,在下真的很欣賞日本人,在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中都嚴守肅靜,最多是不斷聽到打Email的鍵盤聲而已。

在香港,如果那師奶工作真的有那麼重要,要無時無刻進行通訊,相信公司會出一部Blackberry給她,在下每天上班都見到不少西裝筆挺的外國人不斷地在用Blackberry,估計他們通訊是關乎千萬合約,重要性比起深井燒鵝高吧。

不是性別歧視,但在下遇上這樣「高談闊論」的,真的以女生較多。男人多數只限老粗(像巴士阿叔)會這樣,而女人卻是全年齡推獎,由師奶到OL到學生妹,都會這樣地不顧他人高聲談話。

在下試過在巴士上遇到同樣情況,在下會選擇由上層走去下層隔聲,但是小巴上真的避無可避,總不成下車等另一班車吧?

換了是你遇上這些情況,你會不會出聲叫她把聲浪收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79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