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麵包朋友.蛻變之中


Share


好一段時間沒有寫這位朋友了,近來有機會和她吃飯聊天,知道她又再有大轉變,所以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特別是覺得只需要內在而不需要外在的朋友,更加要入來看看參考。

這位朋友的事蹟,可以看看這些過往的文章。

我的麵包朋友
我的麵包朋友.二
我的麵包朋友2008

如果大家不想看,那在下簡短的去回顧一下。

※ 她的過去

麵包朋友是一個年輕的女生,但她卻有聰明的頭腦,懂得利用自己的智慧,為自己設定目標而一步步去達成,在很多廿多歲甚至三十多歲的女生還是不知自己有什麼問題應該怎樣做的時候,她明顯不同,是懂遠見及會籌劃自己人生的人。

然而她的外表負分,加上性格神經大條,在朋友眼中一直是被取笑的對象,但她卻立志改變,先修正自己的行為,學做一個女人,並鎖定要找一個有錢男友為目標,提高自己的經濟能力,結果她真的找到一個月入五萬以上的宅男當男友,達成她「愛情是找麵包的手段」這目標。

以上就是她過往的經歷,當日有不少網友留言,有些說她很強,有些說她很變態,但全都認同她是一個很強很聰明的女生。而過去這一年,她又大大的「升呢」,有什麼改變?

※ 改邪歸正

首先她已經飛了她的宅男男友,原因是她自己已經同時間提升了不少,大學畢業後努力工作之下,經濟上已經有不錯的基礎,而且她從事對人的工作,閱人甚多,也提升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加上二人一些爭執,結果就此分開。

過往她「找麵包」的想法,在下雖然覺得沒錯,但總讓在下有一種「年少輕狂」之感,好像有點恃著自己聰明及思想成熟就去把某些男人玩弄於鼓掌之中,所以在下對她的行為,不反感但也不是太欣賞。

但明顯地她今年已經改變,有點改邪歸正,沒有繼續為了追求有錢男友而努力,取而代之是讓自己不斷進步,目標是什麼?不知道,也許是為了讓自己得到更高水平的男友,又或者是有其他的方向吧!

不斷提升自己,正正和在下這幾年所走的路相同,故此在下對她的行為及改變,增加了不少興趣。

首先她改變了自己的行為模式,以往說話大聲,有點咄咄逼人,加上偶然失控,實在是令人汗顏的事,但她就透過閱讀大量書藉,理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模式,知道做什麼別人會舒服還是反感,現在她雖然說話仍然頗大聲,但整體行為感覺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例如她問人借東西,現在會「唔該前唔該後」,對於以往的她來說是匪夷所思的。

愛情上也沒有太熱烈追求有錢人士,反而因為著重自己的進步而放輕了不少,據聞她也有好幾個追求者,甚至來自不同國家及不同種族都有,而當中大部分都有相當的經濟基礎,然而她卻一一拒絕這些很多女生心中認為的「筍盤」,和她過往的做法有點不同。

然而今次要說的重點,是她的外表。

※ 外表突破

在下之前說過,她的外表負分,直接點說她以前的外在美只能用一Pat屎來形容(放心,她認同的),如山的身軀,求其的衣著,經常爆瘡加上一副粗邊大眼鏡,對她有興趣的應該是女生多於男生。

但近半年,她在這方面卻有徹底的改進。

首先是衣著,雖然她的體重改變不大,但由以往一些淺色衛衣亂襯闊身牛仔褲,改為穿一些深色鬆身設計的套裝,雖然怎看還是很巨型,但已經由肥腫難分變成一個看上去順眼的肥人。

接著是髮型,以往她是非常宅女的感覺,純黑直髮隨便掛在頭上,偶然有點油,而現在就染了深啡,雖然仍是直髮但加了一些順著臉型彎曲的弧度,成功遮了部分雙頰,讓臉看起來瘦了一點。

而最強的,還是一張臉。

以前她和一般宅女一樣,零化妝,加上一副粗邊眼鏡,就是慘白而零吸引力的臉。現在,她沒有去整容,但卻完全不同樣子,主要,就是靠化妝。

在下不是化妝師,但這幾年對於女生的化妝卻有相當的研究心得,就算不懂去化也能分辨出一個化妝是好是壞,可以怎樣改進,而她現時的化妝,竟然是可以打入在下認識女生中五甲之內。

她不是化濃妝,只是做到膚色均勻,遮掩了臉部問題(例如近看還可見到暗瘡的痕跡),而眼部特別花過功夫,變得大而亮麗,還有臉經過特別的化妝方法,一般人塗胭脂會塗在顴骨的位置,而她就改為塗在下巴的兩旁,就可以把臉最包的地方隱藏,突出其他地方而做到瘦臉的效果。

最值得大家留意的,不是她的改變結果,而是她的改變過程。

※ 必看的改變過程

她說,最初她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化妝,不懂的她亂來之後上班,卻被上司當眾對她說:「妳化到好似馬騮咁樣不如唔好化,而家就同我入廁所洗晒佢!」

而她之後默默入廁所清洗,一邊洗一邊哭,但她不服輸的性格,讓她暗自起誓,一定要有天讓他們刮目相看。

她之後就認真開始研究化妝及穿衣,先在雜誌及網上著手,她以往只會看八卦雜誌,但她由那時起,去到任何地方,例如醫務所,如果有X周刊及女性時裝雜誌,她一定會拿起後者去看。

然後,她發揮「不恥下問」的精神,去百貨公司化妝品Counter,捉住專業化妝師問長問短,搞清楚整個化妝步驟,要化妝師不斷用她的臉來示範,買一支眼線筆都可以買一小時。

最後是實戰,她最初技巧未成熟,但仍然堅持化妝出街,就算身邊人覺得她很怪很難頂,都不會放棄。她會視別人取笑她為改變的動力,更會視給她意見的人為恩師,利用他們的意見去改進。

她說,要學化妝,一定要化出街,躲在家化完照鏡就算,是沒用的,因為化妝是給別人看的,沒有別人的意見,閉門造車是永遠不能進步。

為配合化妝,她也把戴了多年的眼鏡摘下,開始戴隱形眼鏡,最初十個人有九個都叫她戴回眼鏡,因為實在不順眼,但一直堅持下,叫她戴眼鏡的人就由九個變七個,再變五個三個……

※ 值得反思的重點

她現在化妝的成績,是在下認同的,而在下覺得她的實例,是所有不懂/不想化妝的女生最好的參考。

在下估計,這BLOG的女讀者,99.9%都比起未變身前的麵包朋友漂亮,而當她可以由「負分」變為「正數」,在下想,其他本身條件更好的女孩,如果和她有同樣的意志及努力,是否可以比她做得更出色更吸引?

麵包朋友做到的,正正就是Coco Chanel所說:「這世上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的最佳寫照。

在下遇上一些嫌化妝麻煩沒用,但又想漂亮的朋友,都會拿出麵包朋友的例子,她們看到她的分別,看到一個比自己醜的人化妝後有不輸自己的樣子,都會變得無話可說。

很多人說,人最重要的是內在,外表不怎樣重要。

麵包朋友的內在已經是相當的優秀,但她也一樣追求外表,這又為什麼呢?

有兩個例子可以說明。

麵包朋友的上司,年薪數百萬,是業內的精英份子,而他對她說,如果妳變成一個索女,保證妳的事業不只翻一倍。

而在下認識另外一個女生,年齡和麵包朋友差不多,聰明才智度也接近,分分鐘未到廿六七歲已經可以年薪百萬,而她因為瘦和樣子中上,只是23歲就已經有超過90個男生曾經表示喜歡她,外表以外和她同級的麵包朋友,只有幾個。

故此,在下一直強調,「內外兼備」才是所有人真正的目標,千萬不要忽視任何一方面。

而現在,麵包朋友的終極目標還有一個,就是減肥。

以她的意志力,應該一年內會成功。而在下相信,一個變瘦又懂化妝打扮的麵包朋友,配合她的聰明才智,將會是一個無敵的女生。

在下和她相識於微時,看著她由一Pat屎開始改變,就是在下身邊最精彩的「真人Show」。

且看看下一次再寫她的時候,她會變得怎樣了,或者到時請她提供「變身前」和「變身後」的照片公開吧,哈!

在此輕鬆一下,看看台灣的綜藝節目,怎樣把一個像山的女生,用服裝及化妝改變到令人刮目相看,讓沒有興趣打扮的朋友,感受一下化妝的威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03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