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第3話


Share


日期:2009/07/27
收視:14.0%
評分:8.0

今集沒有太多高潮,但勝在劇情高速推進絕不拖戲,那樣直接的內心描寫及行為,讓看此劇的在下也熱血起來,更努力的前進。

想起在「日劇裡的真正日劇」番組中說過,當年《Beach Boys》因為是女性向,所以賣點是男性的裸體,而這一套《BUZZER BEAT》相信是《Beach Boys》之後最有這傾向的劇,而這劇豈不是《Long Vacation》及《Beach Boys》的混合體?這兩套可是在下評9分及10分的作品呢!

而劇情也一直在隱隱說出宇都宮可能是基的感覺,相信實情不是,但應該會帶來不少誤會式笑料。而同時間秀治開始被麻衣利用,這一點就有點像《求婚大作戰》。

莉子的小提琴繼續搖來搖去,但只是幾秒鐘就算了吧。而她的小提琴交錯著直輝和菜月之間的感情,一個就希望以結婚來穩定自己的情緒,給自己一個理由去繼續,但另一個卻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明顯遲早出事,關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文末再詳談。

本集籃球片段極少,相信覺得此劇是籃球為主的朋友都應該會承認此劇真的是愛情為主線吧?而秀治沒屋住的小伏線也在此開始了,想不到這個小伏線玩下去會是那樣…

直輝和莉子的邂逅也很自然,超級市場遇到然後一起坐在球場喝酒,那份感覺就像他們是命中注定一樣,儘管他們兩個演技很一般,但在下就是會覺得他們就像是真正初相識的男女在聊天一樣舒服。

因為聽歌而臉貼近之後彈開這一幕,又是老套但有Feel的情節,世間不知有幾多對情侶就是因為這樣而開始的,所以看上去會覺得很有趣。但當然之後莉子追擊倒垃圾的人這一段有點誇張,但也更顯出了她的那份率直。

接著又是日劇多年來愛情線的必殺技~「共處一室」,《LV》時代已經常用,雖然二人沒有什麼交流,一個工作一個醉死,但也表現出二人在一起仍然是很協調的,而且更有匹配的感覺,神經大條的莉子,和細心照顧的直輝,就是互相補足的一對。

然而之後直輝的姐姐殺回家,會是過客還是之後會有發揮機會?很難說,先當作是過場吧。但她這樣有性格應該可以玩出很多有趣的情節。

直輝想傳圖卻不知莉子的電話,莉子經常看窗外期待直輝的出現,這些小動作都是在讓他們之間的愛苗慢慢成長,感覺很真很實在。

麻衣演奏的一段沒有什麼,反而直輝一直偷看莉子才是重點,最精彩的還是麻衣描述那幾個男生,雖然只是她的發夢,但描述得還不錯,如果在下是女生,也會很想遇到這一班各有特色的男生呢!

酒吧可是一個有趣的場面,直輝和莉子的對話,川崎的加入,都很有趣,然而更精彩的還是菜月及代代木的出現,又是同一條巷子,菜月一說那句「不要看我」的話,在下的反應和代代木一樣,知道擺明就是你看我,你才知道我看你。

在這一段關係中,看到菜月一直逞強,以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但卻一一被代代木化解,讓她慢慢墮落,墮入他的圈套中,感覺像是高手過招,代代木看穿別人及用適當方法對付別人的技巧,可能也是在下需要學習的能力呢!

莉子終於知道菜月和直輝的關係,而她和川崎的對話也看出她其實對他還是十五十六,她雖然口說未能相信男人所以要慢慢發展,但明顯地只是因為川崎的地位未能突破她的心理障礙,這樣的女生遇到真命天子,一樣會義無反顧地去愛,各位女生覺得是嗎?

接著是精彩的一段,直輝對菜月表達出關心照顧,理論上女生應該很受,但她卻直接表達出她要的不是這些。菜月要的是崇拜和迷戀,從而得到熾熱的激情,而這需要一個有強大自信的男人,可是直輝沒有,結果終於爆發出來,傷害了直輝的自尊而讓他離開。

在下對於這一段超有感受,曾遇過「對方想要的不是自己擁有的優點」的人,對方也是這樣開始就容忍,慢慢就會失去耐性,不斷要求,然而根本這是不可能的事,到最終就讓關係破裂。只能說,那是大家性格不合的問題,對方愛的並不是自己,只是愛一個心中的理想形象,而自己只是有機會變成這個形象的一個人而已。

簡單來說,陷入這個關係的女生,根本就不是愛她的男朋友,愛的是幻想中的人物而已,不知大家是否認同了。

但不得不說,二人的對手戲中,相武紗季的情感表達,很放很到位,表現遠勝仍是木無表情的山P。畢竟在感情戲上太欠表情還是不行,山P真的需要努力,而相武紗季的演出越來越讓在下覺得有「瑠可」的影子,這樣下去她應該穩奪今季最佳女配角獎,在下就算對她印象不好也一定會投她一票。

畫面一轉去到陽光海灘,又一次讓在下想起《神探伽俐略》第零章,有胸腹肌的帥哥,穿上三點式的美女,打沙灘排球和躲避球,永遠都是最養眼最舒服的畫面,最可惜是兩個女生穿得密密實實,很殺風景。

完全想像不到秀治沒有屋住的結果,是搬去麻衣的家住,雖然實在很奇怪,但又出現了日劇愛情的另一守則~「同居」。秀治和麻衣,會由這裡開始吧?

莉子終於發現當日拾到的手機是直輝的,這可是非常大的意義,因為她一直都以為透過這個手機邂逅的是川崎,但原來真正邂逅的是直輝,有了這一點之後,她也笑得很甜,因為自己感到上天要給她的,就是眼前這一個人吧?!

主題曲播放,菜月看直輝的留言還以為是普通的一幕,轉眼一隻手伸出來,代代木的出現還真震撼,二人又再一次上床,還真佩服日本男女的直接大膽,愛,不只是說,還要做,更難得的是月九的日劇把這一點赤裸地展露,有說大森美香的劇都是很出位的,果然如此。

然而直輝伸手,莉子被拉起,及後發現這是鏡頭故意造成的錯覺,又代表什麼?可見在鏡頭剪接的運用上,此劇是頗具心思的,接著直輝躺在沙灘上感受陽光,同時間菜月躺在床上感受代代木的愛撫,更加上剪接的出色表現,影象帶出強烈的對比,有點神來之筆之感。


從此劇中,不同角色對於愛情的態度及行動,都是各自很鮮明,有心去投入的話,成功代入某個角色,又或者和自己過往的愛情經歷有共鳴,就會很易得到在下強調的Feel。

而對在下來說,細心思想研究每個角色的愛情態度,也是此劇讓在下更投入的元素之一。如果在下是直輝,應該怎樣做?如果在下遇上莉子,應該要如何面對?

思考的結果,是讓自己更有動力更有決心,去尋找真正和自己相配的一個,就趁這盛夏,看著這一套精彩的劇,去燃燒自己前進吧!

起碼,在下看完沙灘的一幕,又有了無限動力去決心減肥,反正生日飯差不多吃完,從台灣回來後,就以山P的腹肌為目標吧!

越來越熱血,感覺良好,看日劇最開心,莫過於此。

下一集,劇情繼續升溫,莉子逃避川崎,菜月主動勾引代代木被直輝看到,有戲可看了,期待!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