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討論.09夏季日劇第一周


Share


 

傳統來說,夏季都是收視最弱的一季,今季雖然演員實力頗強再加上劇本比較多元化及討好,但也敵不過大勢。

且看看一開始,各劇的收視和大家的感想如何!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俠義看護 17.5 13.8 14.2 15.36
BUZZER BEAT 15.5 13.5 14.0 14.52
華麗間諜 15.6 8.3 13.17
雙頭犬 11.4 11.40
官僚們的夏天 14.5 9.1 10.6 8.0 10.88
隔壁的草坪 11.4 9.8 9.0 10.2 10.36
紅鼻子老師 9.4 8.9 8.2 8.88
女僕刑警 9.5 8.2 9.4 8.0 8.78
Dandy Daddy 9.3 8.0 8.65
戀愛惡魔 8.5 7.5 6.4 7.55
開鎖王 7.4 7.40
客服中心戀人 9.3 7.2 5.6 7.37
救命病棟24時4
烏龍派出所
粉紅系男孩

* 大家期待度最高的《BUZZER BEAT》,開播收視一般,15.5%某程度上是受到當日TBS有「K1 準決賽」的影響,這個世界格鬥大會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而第二周輪到NTV有人氣兒童番組「はじめてのおつかい」的SP版,雖然這兩個節目都是收15%左右,但對於上季已被嚴重打擊的月九來說已經是有力的競爭對手。

* 而到了第三周其他台已經回歸正常的節目,正式見真章,而《BUZZER BEAT》收視也回穩,相信14%是一個底線,而在下覺得此劇只要保持這水準的話,收視上回16%以上是問題不大的,畢竟那種Old School日劇的感覺應該可以吸引日本當地的觀眾,雖然大路卻是收視保證。

* 而意外跑出的是《俠義看護》,播了三星期都沒有特別的對手,所以可算是見真章的收視。第一周超高收會是因為草彅閃電復出而讓人期待嗎?個人覺得很有可能。在下看過後覺得此劇是OK,有趣又有深層意義,吸納的觀眾層面頗廣,加上草彅仍然高水準,所以第二三周的收視個人認為是合理水平,但長線還是覺得《BUZZER BEAT》會反先

* 《華麗間諜》會不會破了史上第一二集最大收視差距的紀錄?講敵人,頭兩周都有強勁對手,第一周撞正「跳躍大搜查線電影版2」收16.6%,而第二周更面對富士一年一度的超級夏日大番組「FNSの日26時間テレビ」,同時段收20.5%

* 但純看數字,主要對手的能力只是相差4%而已,為什麼會跌足7%?在下看完第一集覺得真的是劇的問題,頭半段的周星馳式搞笑的確過癮(起碼對香港觀眾來說),但後半段想走正經路線,故事極不合理還算,最大問題在於拖戲拖得太過份,巴士上長瀕變身幾次都失敗實在看到想死,需知道笑料要長期保持水準是很難的,只盼之後不是兩小時加長版可以有效改善拖戲的問題。

* 再數下去是《雙頭犬》,第一集主要在於交待人身及設定,並非太出色,收視也是偏低的,但潛力甚高,如果讓日本觀眾有美劇感覺有可能成為本季黑馬份子。

* 其他的劇看數字,都會覺得情況有點不妙。《官僚們的夏天》有看過的朋友都大讚演技出色,只是這個題材對象實在不是大眾,21世紀還有幾多個對電飯煲的面世過程感到興趣?一套整有可能叫好不叫座的小眾作品。

* 《隔壁的草坪》根據無雙節目其他主持所說,是頗有味道的家庭劇,相信能吸引一眾師奶的持續支持,於是成為了收視少數比想像中好的劇。

* 《女僕刑警》連某個超愛萌的主持都說要Cut劇,其拖戲及無理的程度似乎可見一斑。而《紅鼻子老師》似乎身邊沒有人看,大家有沒有意見呢?

* 《Dandy Daddy》是館廣的一人表演,雖然仍是出色,然而還是頗像《父女七日變》的劇情下能否再一次吸引觀眾?

* 《客服中心戀人》題材及卡士上早就判定難以樂觀,現在事實暫時如此,反而深夜劇《開鎖王》有7.4%成績不俗,會不會闖出一片天?

* 當然,眾望所歸,《戀愛惡魔》每況愈下,相信大家都會覺得高興,可以阻止J家繼續賣未成年少男。但有誰看過此劇?不妨講講意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85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