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澳門遊》(4) 地道.牛記咖哩


Share


第二天,天氣仍然陰暗,但匯合了住在澳門的打機朋友,開始了舊區的美食之旅!

約了中午時份,但由於搞錯了時間的關係,結果見面的地點由利澳酒店變成了牛記。

在地圖上查過,好像是很遠的路程,實際上都不是,由利澳去十月初五日街,大概只是銅鑼灣去金鐘的車程,如果天氣好的話步行都可以。

落車後看到的是狹窄的舊街,古舊的唐樓,而在街口就是這一間「牛記咖哩美食」。

本來在下有興趣的是蝦子撈麵,目標是附近的六記,但聽朋友說這一間都可以一試,於是就去這裡吃。

朋友未到,就先坐下,影影四周的環境,基本上和香港的舊區茶餐廳差不多,同樣的餐牌和餐具,店面比較細,一張方桌一張圓桌已經佔據了店的闊度。

難得有支裝的維他奶,朋友就叫了,令人懷念中學時代學校小食部爭買麵包的時光。

此店出名的包括菜遠魚蓉粥、蟹黃雲吞撈麵、濕炒牛河、清湯腩,而我們就先試看似特別的蟹黃雲吞撈麵。

雲吞尚算不錯,但蟹黃就有點腥,可以入口但很難認同是美食,而且要$28不便宜,試過就算。

另一個選擇是濕炒牛河,這個就正常一點,但大概和香港的茶餐廳分別不太大。

而最值得寫的是每一台都有自助的糖水,要少甜多甜走甜自由選擇,在下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設計,為什麼香港的茶餐廳不效法?

吃了大半朋友才到。因為之前未見過他所以相認也有一定的難度,完全靠估。

這位朋友早於在下打賽車遊戲的年代已經認識,計起來都有五六年的時間,但他有他在澳門打,在下就在香港,只是在Forum及MSN交流過,是在下決定去澳門一遊的時候問他意見才促成這一次相聚。

說起來,現在去日本、台灣、新加坡,以至澳門,每處都可以找到當地朋友共聚,都是多得打機的經歷,誰說打機是自閉和不健康?在下就可以藉此展開國際友誼!

而他也示範了如何無限添飲,叫一杯凍檸茶,飲完把清茶倒進去,加糖水,再篤幾下檸檬,又是一杯檸茶。難道香港的茶餐廳就是怕這個情況發生?

在下覺得,這一間牛記尚可,並非一定要去試之選,或者當地人士會有其他意見也不定。

吃完後就開始舊區美食遊,而門口看到路牌,「十月初五日街」,就是當日張智霖那套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拍攝地,曾帶旺了當地呢,事隔九年,應該沒有太多人記得這條街吧?

沿這條街一直行,看到香港也有名的「黃枝記」,主打竹昇麵,而這一間就是1959年開業的老店,可惜當日休業,無緣一試。

就在這個街口,我們離開十月初五日街,由朋友帶領,穿過不同的小巷,嘗試其他風味!

下回預告:

百年品牌,洪馨椰子雪糕,到底有多香?

之後遊客必去的大三巴,雨中匆匆一遊,有什麼感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88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