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澳門遊》(3) 夜景.西望洋主教山


Share


飲飽食醉,就離開船屋餐廳,上山當做運動。

而實際的目標,就是找一個可以拍到美麗夜景的地點。

而透過拍這一輯照片,讓在下對於購買及使用DSLR的朋友,又更深的體會及感概。

在網上找過,媽閣附近有三間人氣葡國菜餐廳,在下吃過的船屋是其一,另外兩間原來行幾步路就找到。

內港餐廳,外表頗有特色,裡面的裝修比起船屋豪華,但顧客人數就很少,為什麼呢?

旁邊的海灣餐廳,因為門口有個守衛,所以不便直拍,而由於該餐廳只有門沒有窗,不知道裡面的生意如何。

倒是不知道為什麼船屋及海灣門口要有駐有一個印巴藉守衛,這又不是銀行金舖,怕餐廳會有人搗亂?

拍完後,在船屋旁邊的鹹魚街行上斜路,幾步路又找到這一間長城燒烤。這店在網上也是好評如潮,而在下也有同事食過及推介,說當中一些燒烤非常好味,但某些味道卻很奇怪,幫趁的時候要留意一下。

再往上行,有一些古舊的建築,不太清楚是什麼來的,但配合那些街燈卻很有味道,於是就用不同的角度拍下來了,不知道大家的印象如何?

之後一直向上行,雖然知道澳門的山不是十分高,但路還是很斜,而且剛下過雨,路面濕滑,感覺還是有點辛苦。

來到分叉路口,突然有一個似是食完飯散步的人主動問我們想去哪裡,在他的指示下,我們就步上最斜的一段,目標直指主教山。

行的時候有點擔心會不會行很久,但結果行了五分鐘就上到去這個「西望洋聖母眺望台」,還可以。

山上其實有一座教堂,名主教山小堂,又稱海崖聖母小堂,但晚上已經關門,故此我們只能在教堂下方的花園找位置,最終給在下找到一個好位,就拍下這一張滿意的作品。

其實這個觀光塔景,在下於網上看澳門的風景照已經看過幾次,那時已經決定要在這裡拍下屬於自己的這張風景照。

一早是想由黃昏拍到晚上的,但黑雨的天氣,黃昏是不行的了,但夜景是沒問題的,因為無論天空有幾密雲,夜景都是一樣的。

而且因為下完雨,洗刷了空中的灰塵,所以讓夜景更清晰。而剛剛好在下拍的時候沒有雨,拍完後不久就下起雨來。

為了拍這張照片,在下除了帶D90還帶同腳架前往,加起來起碼有1.5kg以上,實在非常重,還要加上下雨要帶雨傘,又怕相機濕水,其實是非常麻煩的。

但對在下來說,拍下一張精彩的照片,那份滿足感是很大的,而且還有在船屋的美食照,在下自問拍出來的食物照片不輸於其他在飯網上載的照片。

雖然在下覺得負重出發是值得的,但老實說,人人的價值觀不同。

有人可以「為了影相而旅行」,帶三支鏡頭兩部Body在所不辭,但有更多的人只是「為了旅行而影相」,會覺得帶那麼重的東西只為了拍照,是嚴重影響旅行的樂趣的。

現時DSLR流行,幾千元就可以買一部不錯的相機連鏡頭,相信大部分人都付得起,但在下想問的是,到底有幾多人買了之後,是「對得起」那部相機的?

在下身邊有不少實例,是買了相機之後,三分鐘熱度,拿相機出去影了幾次,就覺得麻煩而放下,漸漸就冷落了它。有些明明有寫BLOG,開始時寫到雄心壯志,但一年也沒有半張作品面世,有時還真以為他已經賣了相機。

因為DSLR最大的問題是重,女生力量不足,所以在下所見女生買機之後不久就放棄的情況比男生更常見,有時真的會感到很可惜的。

所以有時看到些朋友,就是預見了自己有機會出現以上的問題,毅然決定不買DSLR,買Prosumer,在下是很佩服她們的決定的。雖然在下仍然覺得Prosumer「高不成低不就」不值得買,但卻真的適合一些知道「重量」會把自己的攝影興趣拖垮的朋友。

在下自己呢?自問是很對得起自己的那部D90,買了剛半年,兩次旅行加影狗影人像還有飯局活動,作品數量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每次聽到自己的作品被網友欣賞的時候,都會成為自己更努力拍照的源動力。

如果你已經買了DSLR,你是否「對得起」它,讓它好好運作而不是收藏品?

如果你想買DSLR,你又是否想清楚你能否接受它的重量,會不會玩兩次就大呼好重而從此不帶出街?

想起來,這和決定養寵物前,「停一停,想一想」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呢!

下回預告:

第二天,匯合了住在澳門的打機朋友。

在地膽的帶領下,漫遊澳門的舊區,吃盡特色美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04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