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Case 08


Share


日期:2009/06/04
收視:17.1%
評分:8.0

果然,有佈局的單元劇就是不同,利用了片桐的過去而建立的這一集,雖然沒有心理戰但有緊張的狙擊場面,娛樂官能刺激足夠,高分。

久違了的輕鬆射擊場面又再出現了,完全不明白這些射擊能力可能比在下更低的人怎可以做警察,而最搞笑還是岩井,一唱打中目標的小弟弟,槍法如神…

原來信次郎成立了「野立會」,尊找帥哥去聯誼,在下只恨在下的工作環境沒有這類人和組織,唉…..

收到了殺人預告,然後追捕黑幫大佬,又再一次出現警察追捕持槍者而自己不拿槍的荒謬情況,其實要他們持槍去跑也沒什麼問題吧?為什麼不做好些少而讓畫面變得合理?

出現了狙擊手,然後又有人打電話給片桐,明顯是追著他的過去來的,讓劇情開始走進預設的佈局。很快就出現回憶畫面,果然是片桐誤殺而造成今天的情況,但原因?

山村和岩井去到了酒店,想不到山村的「未婚妻」竟然是西山菜菜美(小西真奈美),以「日劇守則」來說用上了這樣級數的人做嘉賓應該不會只是陪酒小姐那麼簡單的說……

曾經對山村的白痴行徑有點期待,以為他被宰只是為了查案,但結果他真的是被劏了幾十萬元……頗無聊……

很快就出現第二個中槍者,信次郎那「唔覺意」讓繪里子知道Database密碼的一段頗搞鬼,結果查出了當日是警視廳與地方警署的不和,硬要逮捕而中圈套讓片桐殺錯人。

片桐因為上司沒為他辯護,食了全部死貓而從此不信任組織,說得通,但他從此不能開槍在下卻覺得有點牽強。那個被殺的武藤,只是黑幫頭目的替死鬼,絕不是無辜的市民,而且他那「拔電話」的動作也太明顯,相信換了是任何警察都會開槍,所以在下覺得片桐這樣就受打擊很怪,不能100%說得通。

所以之後片桐打算自殺也是奇怪之舉,幸好只是點到即止,之後繪里子為他辯護的一段就很精彩,首先她用了很科學的方法說明不開槍是正確,很有道理,二來又爭取到片桐對她的信任,是很好的一著。

之後木元以參加過奧運的射擊選手為調查目標又很有趣,雖然不排除兇手是這樣的人,但事件涉及黑道,道上的職業殺手應該不大可能是曾參加過奧運,為了工作需要而鍛鍊出過人的射擊技術也很正路吧?

很快亦發現,當日小野田對片桐下達命令,是受到屋田的指令而已,而屋田也是因為當日信次郎上位,為了讓自己有功績而做出這樣的事,於是繪里子就想到兇手的真正目標其實是屋田,這一點也算合理。

然而山村被西山帶到自己的家這一點就很奇怪了,西山既然就是狙擊手,為什麼要帶警察去自己的家,讓他知道自己是犯人?去色誘他套資料的話去酒店開房就可以了,讓警察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份只會妨礙她的計劃容易失手,這一點實在很無理。

小西真奈美一直都是很冷艷,做狙擊手這角色非常配合,絕對不下於吉瀨美智子,在運動場展開了狙擊戰是高潮,令人十分緊張,不過在下有少少懷疑她這樣的射擊姿勢是否會射得準。雖然槍管用欄杆來墊著,上下的擺動可以解決,但手不托槍管又怎樣防止狙擊槍的左右擺動?

而此時全集最大的敗筆出現,那個白痴的花形會衝出去打算和狙擊手駁火?一來他是連在射擊房練靶也打不中的低能水準,二來是他的小手槍根本不夠射程去對付百米遠的狙擊手,這樣也衝出去他的腦是否生草的?在下多麼想他被一槍射死,可惜對手槍法太準只射中他的手,而他之後還呆呆的站著不逃,完全是死有餘辜。

而連帶出去救他的木元也是白痴,根本她是無遮無掩做靶的,反而片桐因為過去的心結而衝過去還說得過。希望編劇真的可以認真考慮一下角色行動的說服力,正常人不會做的事請不要加入劇情中,只會獻醜。

此外既然知道了屋田是目標,為什麼他會單獨行動沒人保護而被西山捉到?這又是非常奇怪的。而最後的對峙,持槍的片桐和西山都十分有型,畫面十分漂亮,終極一擊,繪里子完全信任片桐,以自己的性命作賭注引對手的注意,很精彩,相信也能得到片桐的真正信任。

最後交待了西山打的那個電話,而片桐的過去也正式落幕,而最幽默的可說是繪里子對屋田說話的一幕,背景音樂十分緊張,讓以為她會對他做什麼的時候,居然她只是一句問好,音樂又轉為輕鬆,搞鬼!

這一集是回歸動作警匪片的模式,不用估兇手沒有太多心理戰和科學鑑證,但場面做得好槍聲夠多的話一樣好看,如果把那些白痴警察的白痴行動刪走,劇情再合理一點的話,絕對會給更高的分數。

經過上一集的不濟,今集仍收17.1%,算是不錯,下一集會是生瀨勝久做嘉賓,根據法則,他又會是兇手吧?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