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的驚喜甜品 ~ Sift Dessert Bar


Share


昨晚和飯友去吃中環羅富記粥麵,明顯地在下對於這一類食物沒什麼興趣,陪人食還可以,去寫還真免了。

而之後原先想吃的朱古力店沒有位置,於是隨便亂找,找到這一間讓在下有極大興趣和大家分享的甜咕店:Sift。

評分:80/100

要找這店還不容易,開在半山行人自動電梯中段,再隔一條的斜路上,門口完全沒有招牌,只有小小的店名在門旁的牆上,不留意還真不知道它的存在。

而且從外面看,裝修還像一些超高級的西餐廳,相信有不少人都會被那感覺嚇跑的。

當然我們不會被這個氣勢嚇倒,進去坐底,當時大約八時半,店內完全沒有人的說。

坐低,侍應奉上水及Menu,只得九款選擇,價錢由$72至$90不等,可不是一般的價錢呢!高級西餐廳的甜品單點也只是六七十元左右。

討論了一會,我們就決定四人各點一個,Share來吃。

Sift Chocolate Cake

這是在下點的,排在第一加上有店的名字,明顯就是招牌之作。表面上是一個四正的朱古力蛋糕,有點似心太軟,切開來又沒有軟心,有點像Mousse但又沒有那麼軟身,但卻保持那種滑溜。朱古力味十分香濃,應該是高級的品種,而最精彩還是香滑當中又混上了脆口的感覺,當中包括蛋糕內的脆夾層、外面的黑朱古力漿,及舖上面的脆片。

對在下來說,這可以說是最夢幻的口感組合,因為在下吃朱古力就是喜歡有脆口的感覺,小時候吃吉百利都是喜歡吃果仁的,而這一個Sift Chocolate Cake就好像是果仁朱古力的終極進化版,就是在下一直期待的東西,可算是在下於香港吃過的甜品中三甲之選。

而查過資料,原來這蛋糕是用上了法國Valrhona的朱古力,人稱「朱古力界的Hermes」。而這牌子的最大特色,是採用了像紅酒那樣的以「產地」來區分不同朱古力產品,80年來一直沿用傳統的生產朱古力方法,其他朱古力品牌都做不到Valrhona的味道,故此是很多五星級酒店及米芝蓮星級餐廳的指定朱古力品牌。

而這個蛋糕,主體是Sour Cream Cake,中間有Jivara(Valrhona四大產地之一,以帶咖啡及牛奶香味聞名的朱古力)製成的奶醬層,還有果糖脆片層,而最後於面頭加上72% Araguani(由兩種委內瑞拉可可豆混合而成的Valrhona系列)製作的Ganache(加入乳製品軟化而成的半融化朱古力)。

果然是系出名門的作品,天生優秀的朱古力食材,加上後天用心製作混合得非常好的口感,絕對是一試難忘之選。

Sticky Toffee Pudding

那Pudding本身就像是普通很鬆軟的蛋糕,又或者像麵包那樣,上面淋上了拖肥糖漿,對在下來說並不是很對的口感和味道,可能是要很喜歡拖肥味道的人才會懂得欣賞。

但在旁邊的香蕉雪糕卻很不俗,淡淡的香蕉味道加上不太甜的雪糕口感,不像是一般預製的貨色,如果把這個雪糕運用在其他的甜品上可能會有更佳的效果。而那個裝飾的焦糖脆片在下沒試。

Chocolate Fantasie

顧名思義,是全朱古力主打的一道甜品,總共有四種,包括Chocolate Napoleon、Chocolate Creme Brulee、Warm Chocolate Tart、Caramel Mousse Cup。Napoleon是脆但沒有太大感覺,Molten Cake就是心太軟,朱古力香濃的流心很不錯。Creme Brulee在下本身就對於這種甜品的口感不太欣賞,就算變成了朱古力味也是如此,Sorbet放在明顯是超冰凍的杯內,故此吃的時候還要花一定的氣力。

應該也是用Valrhona朱古力,如果是朱古力愛好者的話應該會覺得滿足,但對在下來說因為這個甜品「太朱古力」,四種東西都差不多是純而濃的朱古力味道,感覺就如把排裝的朱古力一塊一塊的放入口,感覺有點膩,不是在下的那杯茶,不像上述那個招牌蛋糕,蛋糕、Cream、脆層混合口感那樣豐富。

Chocolate and Strawberry Pavlova

在Menu內排第二,又知道是名物,但在下完全不知道Pavlova是什麼,回家查完之後發現是這樣的東西。

Pavlova是一蛋白及糖霜為主的甜品,再加入醋、粟粉、雲呢拿等,以慢火焗的方法,造成外層鬆脆,但內層卻軟如棉花糖的結果,最後於上面加上生果而成。

名字是源自1920年左右,俄羅斯芭蕾舞家Ánna Pávlova去澳洲及新西蘭表演時,紀念她到訪而創作的,現在已成為澳紐兩國節日的主要慶祝菜式之一。

吃下去的感覺,很特別,如上述那樣,脆和軟的感覺混在一起,你可以想像是麥提沙的口感,只是內外層倒轉(吃進口內混在一起就是一樣啦)。

然而問題是這個蛋糕本身很甜,在下是愛甜的人也覺得太甜,配合有點酸的士多啤梨混在一起吃還好,只吃蛋糕部分就真的會投降。配上的是Chardonnay Gelee,Chardonnay是一種很流行的白酒,用來製成啫哩,又是很新鮮的感覺。

整體來說是新鮮感十分,但味道卻未得在下的歡心,值得試一次,但不會有下次。

之後朋友看到有外國人在購買Cup Cake,於是她就好奇地去詢問,拿來了一張手寫的Cup Cake種類表,之後我們就叫了兩個來吃。

拿回來的是這個包裝的,看來Cup Cake真的是外賣限定,但我們當然也在現場把它們KO。

其實是很正常的東西,就像我們吃的「說謊蛋糕」,蛋糕本身是鬆軟,味道OK,但問題就出現在面頭的Cream,實在是超超超超超甜,吃下去有如吃朱古力味的砂糖。

在下愛甜也覺得太Over了,朋友直頭把餘下的Cream抹走才吃。或者,是吃慣超甜Donut的外國人才喜歡的甜度吧?事實上外賣Cup Cake的人,在下所見全部都是外國人。


總括來說,這店的甜品是令人驚喜的程度,配得上其價錢,就算在下覺得不好吃的,大概是因為在下的口味和外國人不同吧?此店的顧客,在下幫趁的時段超過一半是外國人,以他們的口味做主打也無可厚非。

之後順手上網看食評,基本上所有劣評都是因為其服務而非甜品質素,所以其水準是不用懷疑的。而提及服務,在下覺得是OK,不會太差。的確此店的人手太少,三個員工要招呼十多個客人、倒水倒酒,還要為甜品加裝飾上菜,絕對不夠,但在下又不見有黑面的情況,頂多是沒有笑容埋頭工作而已。

幫趁了一小時左右,加了兩次水,在我們臨埋單時他還想加第三次,算是不錯,見到我們開始拿錢出來他自動去埋單,可以說是很醒目,或者有人會認為是趕客?

其實以高級餐廳的服務水準比較是不太對的,在下覺得應該用酒吧的服務水準去比。酒吧的Bartendar基本些就是默默地抹杯不理客人,在下認為這店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一邊吃甜品飲甜酒一邊聊天,不受店員騷擾反而更好。

但的確,因為店面太細,滿座時店內是很嘈吵的,絕不能靜靜的聊天,或者是適合三五個愛甜的知己來的地方。如果要服務的話,或者去五星級酒店吃會更適合。


絕對是適合愛甜品人士一去的地方,個人推介Sift Chocolate Cake,在下有機會路過也可能會再次幫趁!

而今次在下得出以下的感受:

1. 攝影器材真的非常重要,如果昨晚有帶DSLR出動的話,肯定甜品的照片會美三倍,昏暗環境拍照永遠是傻瓜機的死穴…
2. 真的很少男生像在下般愛甜品的嗎?每次在下去吃都會有朋友說「你的口味像女生」的意見…
3. 每次吃之前都要為食物拍照是在下必做的事,如果和在下吃東西請先肯定自己能夠忍受這一點,當然在下不會連日日都會吃的東西都影…

劍心評分

食物:90 (一試難忘的Sift Chocolate Cake)
環境:75 (裝修簡約,但有一點逼)
服務:70 (雖然沒有笑容,但基本的也做到)
價錢:75 (高級酒店的價錢,但物有所值)
整體:80 (喜歡甜品又花得起的人必試)

Sift Dessert Bar

地址:中環嘉咸街46號地面
電話:2530 428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52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