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之熱狗 ~ 永樂園餐廳


Share


因為工作關係要帶相機去中環拍攝,於是就想到找些「值得拍」的地方吃飯。

同行的是男生,總不會走去食Robuchon,於是就平民化一點,選擇了有名的老式茶餐廳~永樂園。

評分:70

七時去到,在門口影幾張相,再走入去。進入地庫,第一時間發現,完全收不到電話,這真的很大件事,如果朋友有急事打來怎算?更加不知道那些來蛇王的中環上班族怎辦。

不理那麼多了,就叫了鎮店之寶,傳說中的「雙腸熱狗王」及「熱奶茶」。

餐廳內人不多,看到牆上的餐牌,要一個飯麵要五十元,很好吃的嗎?這個價錢去太興新世代也可以了。

侍應的反應快,手勢也很熟練,肯定是在這裡打滾多年才累積得到的,完全地代表了上一代的勤快。

先來的是奶茶,是預想得到的滑,而感覺上好像是奶是故意落多而變得更滑,對在下來說是不錯的配合,不過$14一杯,比起熱狗還貴,好像翠華也是差不多吧?

再來是主角熱狗,$11反而比較合理,解構一下。

麵包是以烘多士的方式烘,又熱又脆,感覺很好。

醬汁似是沙律醬再加芥末?少少酸少少甜,是混得不錯的,味道特別,可以說是熱狗的靈魂。

而主角腸仔,真的很微妙,絕不是平時吃到的味道,而在下肯定多年前是吃過這一種味道的,到底是什麼腸?還真記不起。

上網找資料,說是荷蘭腸,但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吃過,算。而在下覺得這腸比較鹹,有點和醬汁不太夾,但也是脆皮的。

可能是在下比較吃慣美式熱狗,還是覺得那大大條腸加那些比較淡的肉味比較適合自己,永樂園的這兩條腸,很細,而味道在下不懂欣賞吧…

等到朋友來,吃同樣的東西,埋單每人$25,其實是很貴的,這個價錢已經可以吃一個燒味雙拚飯加一罐可樂再有錢找。

在下只曾在中環工作一年,沒有永樂園/勝香園的情意結,故此覺得試過就算,不會再故意幫趁,路過又不用排隊的話,一試無妨。

但始終都是多年老店,所以在下決定把拍到的相片弄好一點,作為對此老店的致意。

劍心評分:

食物:75 (熱狗是有點特別,奶茶好飲)
環境:60 (舊式茶餐廳還想怎樣?)
服務:75 (欣賞其勤快的老式服務)
價錢:65 (其實是很貴…)
整體:70 (路過一試無妨)

永樂園餐廳

地址:中環昭隆街 19 號地下
電話:2522 096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07  |   文章分類: 快餐小吃,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