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Case 04


Share


日期:2009/05/07
收視:15.8%
評分:8.0

突然改變作風,由鬥智片變成了爛GAG+動作片?

原來是因為故事由一集完變成了兩集完,令人更有追看的動力了。

話說在下早前看過三色台的「星星同學會」,當晚王晶說過,GAG這東西,就是「用正經的方法講不正經的東西,用不正經的方法講正經的東西」。

而這一集《BOSS》一開始大家的緊張對話,還有懸疑風的音樂,在下就即時聯想到,這正正就是「用正經的方法講不正經的東西」的搞GAG模式,主要是因為此劇「有前科」,而且一開始不太可能就出現重要的劇情吧?

雖然在下看破了橋段,但老實說還真的很有心的去騙觀眾,搞到要送上護身符,好像是生死之戰似的,而眾人去到現場,又有沒有需要躲在後樓梯秘密通話?

結果當然是搞笑,但還真令人滴汗,繪里子都算了,木元變成了小丸子?但怎麼小丸子是黑面的?

還是山村比較精彩,温水洋一做這樣的角色未免太神似了,而之後變成了讓賊入屋,搞錯音樂,警察變賊,到最後是喪屍片…雖然是非常的爛,但由一班本來是很正經的人去演還是有搞笑的效果,適當的胡鬧也可以很不錯。

而這個劇情引發出是木元不幹,而到底在天花版上的手是代表什麼?為什麼木元會之後會成為主角?這一集還是一個謎,要看看下一集的解釋了。

接著繪里子和信次郎的對話又是無聊的,信次郎因為木元可愛而不批准辭退她,是他好色還是當中另有目的?而無聊地把問題延伸至山村的身上,又代表什麼?在下正路地會覺得是無聊的情節,但如果好像上一集那樣,無聊原來是破案伏線的話,就很好了。

然而之後山村做的事還的確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很基本的因誤會而全力找木元,又要扮後生去討好玲子,實在令人感到很煩…

但山村看木元的檔案,木元的照片好像「翻生侏羅館」一樣動起來,還真的很有趣,而之後花形突然「爆發」爆粗大叫也是令人意外的,雖然是胡鬧,但總算有點新意,收貨好了。

長毛殺手出現,繪里子一開始就鎖定是「快感殺人」,在下還覺得她會不會太神,什麼線索都未有就判定行兇的動機,幸好之後也發現她是錯的。

很快就鎖定是復仇的事件,還因為兇徒留下「4」的字樣而找到死者的關連之處,之後又例牌找到一個最有行兇動機的人,結果途中死了第三個,再發現搞錯疑犯,今集這方面玩得很乾淨利落,沒有太多的伏線,讓在下覺得好像節奏明快了。

大家發現木元是失蹤不是曠工,這一點又有些神奇,她失蹤了好幾天,為什麼她的波板糖還會在路中心?沒有人掃街的嗎?而因為這個再加上那些Email就判定她是失蹤好像有點怪,但算了,總之就是發現她中招。

之後變成了純動作片,少少犯駁就是案發現場南多摩是距離東京市中心頗遠的地方,又再一次整個東京就是得大澤組的人出動,不是應該找附近的警察先去救人嗎?而且以木元那邊的進水情況,要他們去一定趕不及。

結果是繪里子率先找到,在下還在奇怪,要救人為什麼不一槍打爆水箱?而結果變成了一個假人…

在下去到這動作部分,看看時間,還只剩幾分鐘,就想應該不可能在這幾分鐘解決事件吧?如果真的話那就變成了純動作片不吸引了,幸而結果原來是有下集,那一句「Until the next episode…」終於有看頭了。

不過謎團還有很多,為什麼木元會上賊車?她看來在車上是毫無反抗的,難道她和兇手是合作關係?而兇手為什麼會選中她?是因為他在那「防犯劇」中看到木元的劈炮而想利用她?但這樣的話為什麼他又會出現在那防犯劇的現場?

還有那灌水的裝置目的又是什麼?玩弄警察讓他們撲空?而明顯地木元是沒有死的,之後又會怎樣?兇手的動機是什麼?但今次應該不會出現意外的兇手吧…他行兇時有影他的樣子,很難扭轉到是另一人殺人吧…

而最令人迷思的都是殺人犯田島慎吾(山田孝之),在下多次說討厭這位演員,但今次就並不討厭,因為在下本身就是討厭他做什麼角色都是那張臭臉和沒什麼感情的演技,但今次這個角色就是需要沒感情的臭臉,連話都未講一句,所以在下絕對覺得是選對人,而且那一頭長髮還真突出。

情況和在下不喜歡的另一人錦戶亮一樣,都是沒什麼感情的撲克臉,但找他演DV男就入木三分十分出色,在下自Last Friends之後開始欣賞錦戶亮,且看看山田孝之今次會不會讓在下改觀了。

下一集,要追看了。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