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RAIN》木村拓哉最新日劇


Share


 

雖然今天是愚人節,但看TBS官網及日本的報導,不太似是惡作劇。

木村拓哉出演TBS土八日劇《MR. BRAIN》。

早就傳得沸騰的消息,結果在今天愚人節得到證實,連眾多日本的網上媒體都有報導應該不太假吧…

故事講述九十九龍介(木村拓哉),本身是男公關,因事故腦部出現損傷,引致右腦變得發達,擁有超越常人的思考能力,於是成為了「腦科學家」,並加入了科警研(科學警察研究所),與同事由里和音(綾瀬遙)及捜查一課的林田虎之助(水嶋ヒロ),解決各種難解的謎題協助破案。

劇集和事前估計一樣,採用《神探伽俐略》相同的「每集單元故事及請知名嘉賓客串」的模式,編劇為一直主打偵探推理的蒔田光治,代表作有《圈套》及《富豪刑事》等等,監製為石丸彰彦及伊與田英徳,前者過去憑《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獲獎,還有《華麗一族》,而後者就是近年TBS日九的主力監製,包括《不要開玩笑》《Tomorrow》等,而二人曾經在《水手服與機關槍》共同合作監製。

近年日本有關「腦鍛鍊」的題材很熱,NDS的有關遊戲持續大賣,大眾對於「腦」的關注度提高了很多,而木村在實業家及總理大臣之後,挑戰「腦科學家」這個全新的職業,會有怎樣的成績?《MR. BRAIN》將會是一套以「本格推理」為基本,加入了「腦力鍛鍊」元素的新類型劇。

劇集將會由5月23日開始,逢星期六晚八時於TBS播放,這也判定了平岡祐太的《天生妙手》只會有六集的壽命,而《MR. BRAIN》也未定會拍幾多集,這看來也是此劇放於土八時段的原因,因為土八時段最初推出時,就是以「不限集數」的創新時段為宣傳重點的(雖然結果ROOKIES也是拍了一季就收工)。

在下的看法是,今次木村的新劇,可算是落足心機計算過,先行放風,不按常理的時段及首播時間,還要選在愚人節公佈,可謂搶盡媒體及大眾的視線,避開了和其他日劇消息,得到獨家的注視。而劇本本身,就算是抄《神探伽俐略》,也肯定是大眾接受的高收視劇種。

如果是正路的時段,《神探伽俐略》都可以收20%,《MR. BRAIN》收25%也不是問題,但現在變成了土八,木村的威力能否吸引觀眾乖乖回家看電視?還是有少許擔心。不過加入了綾瀬遙及水嶋ヒロ,可以說是盡搶十代及二十代男女的目光,加上本來就追捧木村的三四十代,可以說是木村近年卡士上最強最全面的一套。

大家對這套《MR. BRAIN》有什麼看法?歡迎留言討論!

《MR. BRAIN》演員:

木村拓哉(九十九龍介)/綾瀬はるか(由里和音)/水嶋ヒロ(林田虎之助)/平泉成(船木淳平)/設楽統(神田純一)/山崎樹範(大内浩一)/井坂俊哉(浪越克己)/林泰文(岩淵潔)/小林克也(瀬田逸平)/田中裕二(夏目光男)/トータス松本(難波丈太郎)/大地真央(佐々未春)/香川照之(丹原朋実)

編劇:蒔田光治
編劇協力:森下佳子
導演:福澤克雄
製作人:石丸彰彦、伊與田英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6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