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車解毒秘笈》(5) – 完結篇


Share


來到這個系列的完結篇,就以在下的心路歷程,去說說一個電車男怎樣開始落車的旅程,與及當中所帶出的根本條件及結果吧!

 

※ 落車的最大動力

在下的落車之旅,當中No.1的重點,是「沒有女友,又開始渴求」。

電車男要落車,最大的目標都是想找女朋友,所以個人認為這是落車的最佳「起點站」,那是最大最大的動力。

所以,各位女生,請不要妄想逼妳的男朋友落車,他們是不會的,因為妳本身就是阻礙他落車的最大理由。

要他們落車的話,把他們飛掉就行…當然是說笑的。就等於人餓才會去學煮飯,如果他不餓,他絕對會安於原狀,不想去變。

在下記得自己最宅的日子,就是有女朋友的日子,真的很難相信當時的女朋友會能否忍受在下的不修邊幅,女人真偉大,哈!

甩拖了,有一兩年的時間都是在享受沒人管束的日子,自然會放任自己,但等了兩年,心思思開始想到要找新的女友,碰壁的時候,就開始反省自己有什麼問題,對宅的反思由此而起。

※ 外在內在的落車理由

在下的落車之旅,尚記得展開序幕是由一個Burberry公事包開始。

這個公事包可以於在下的舊BLOG中看到,為什麼會選Burberry是因為被某人長期催眠,覺得Burberry袋是漂亮的,所以才一擲千金(其實是二千)去買了那個Black Label的袋。

買了之後,照用來上班,但卻總覺得這樣漂亮的袋和身上的其他東西很不協調,怪怪的,故此在下就開始看怎樣才可以協調,結果由上班的恤衫西褲開始研究,就像是病毒擴散一般,落車病毒漸漸佔據了在下的生活。

最初是買Tee,小店一百元三件,再來是出入口店的Tee和恤衫,開始覺得不夠就去K2、IZZUE去看去買,上身之後就到下身,褲越買越窄,鞋由最普通的Converse買到限量版的Converse,到現在是尖頭Sneakers及Boot,總之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外在的改變就是如此,內在的就是另一個故事。

在下比一般電車男幸運的,是在下從來都是主力出街打機的,雖然投入的程度絕不下於打Online Game的宅男,但起碼會習慣在現實世界和別人溝通。

而在下天生比較喜歡做一些領導性的工作,例如搞活動,做司儀等等,在宅的時代已經開始,雖然當時目標群眾99%都是電車男或打機男,但起碼練就了在下願意和人溝通,有膽在人前說話的能力。

到落車的時候,這些就成為了在下的武器,起碼在和新相識的朋友的相處也不會太差,起碼說話時夠膽直望對方。

因為落車感到人生有改變,朋友增多,溝女機會提升,那就成為了良性循環,更加覺得落車的好,更加進取地去改變。

※ 一切皆因自信心

在下曾經是約了人才會早上想穿得好一點,在放工時稍為搞搞髮型,其他時間就求求其其,但現在已發展到每天都穿得好,每天都搞好髮型才出門口,因為有朋友說過,應該任何時候都保持最佳的作戰狀態,迎接任何時候都會來臨的機會。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例如當你遇到一個美女,而當日你穿得很差頭又沒搞,你自然會選擇閃避,一來損失機會,二來打擊自信,但如果你每天都穿得好,那你就會很有信心迎接這一個機會,不用斯斯縮縮。

很多人說,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但在下認為這並不對。一個人,外在絕對會和內在連繫一起的,好的外在,就會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自信心,有自信,就會提升內在,你夠不夠膽直望對方,你會不會比其他人行前一步,很多時機會就是取決於你有沒有自信,而外在的提升,就是增加自信心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有朋友叫在下寫有關電車男「寒背」的問題,正好也是自信心所決定的事。在下也試過寒背的日子,回想起原因就是沒有自信,很怕別人看見自己不修邊幅很土的樣子,漸漸就會變得斯斯縮縮,不敢抬頭望人,頭不斷的垂下,漸漸就會發展成腰向前彎,而習慣性腰向前彎,就是「寒背」。

所以,電車男的很多問題,如果要以一句概括,就是「缺乏對人的自信心」,要行路不再寒背?要說話直望對方不害怕?要看見女生不再閃開?自信心,就是靈丹妙藥,而在下之前那幾篇《落車解毒秘笈》,其實全部都是教大家如何簡單有效地提升自信。

另外也請大家多點考慮電車男的心理及思想才作出建議,在下夠知道飛甩雞毛及巴利的皮鞋又靚又耐穿,亞媽利的西裝恤衫Cutting很好,Evisu的牛仔褲質料好又很潮,但你有沒有想過一個電車男是絕對不會考慮花那個錢去買一些他現時覺得不值的東西?不要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電車男身上要他們接受,請先代入他們的思想及價值觀,去作出真心合理的建議吧!

只有曾經電車過,又走過落車之路的人,才會最能感受到電車男的想法。故此各位電車男,就算你不接受在下的那一套,都請找一些曾經電車過的朋友給意見吧。

又看見這系列的留言中也有少許惡意的批評,其實很正常,總有人喜歡自己的一套,別人的一套和自己的不同總是看不順眼要挑戰一下。在下認為,這些讀者與其在這裡做沒有意義的謾罵,倒不如寫屬於自己的落車系列,讓大家看看他們是有獨到的見解,還是單純的只懂罵人,更多的落車系列對於一眾落車人士只會是更好的事。但無論如何,也感謝他們看不順眼都要來看兼留言,這也是對本系列的認同,最怕就是他們連來罵的興趣都沒有。

《落車解毒秘笈》到此暫告一段落,希望這個系列可以協助有心落車的你去更有效達成目標。

如果你有心想改變而需要協助的話,可以聯絡在下,在下會盡力幫助,一起出街買衫褲鞋襪,介紹你去剪頭髮,甚至是Speed Dating教路都可以,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你成功改變在下也會感到高興的。

多謝大家收看,有機會本系列會再和大家見面的,後會有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68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