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車解毒秘笈》(4) – 行動篇


Share


全身都搞妥了,是時候出擊,給港女看看你浴火重生的一面。

等等,如果你一開口就給人感到電車味,還是沒用的,所以在下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大家分享增強內在的方法。

 

在此之前,讓在下重覆星期日檔案中,港女說的港男罪項:

* 沒自信
* 表達能力低
* 不擅溝通
* 沒膽
* 頭很油
* 很鈍
* 無上進心
* 不肯承擔

讓我們來逐個擊破,首先頭很油這方面,如果你跟在下之前的解毒秘笈去做,應該解決。而執好了全身上下之後,自信心也會慢慢的建立起來,覺得自己打扮吸引的時候,自然不會斯斯縮縮不敢見人,腰背也會比人挺直(這是在下最能感受到的個人改變)

好的,下一步就是對付「表達能力低、不擅溝通」的問題,怎麼辦好?

有九萬幾種方法可以達到,而在下提供當中兩個在下親身做過而又成功的方法:

1. 寫BLOG
2. 去Speed Dating


※ 寫BLOG

寫BLOG是非常適合電車男過渡改變的好方法,原因是BLOG的本質和電車男做開的事很相似,但潛在的出路更多。

電車男喜歡躲在網絡,建立自己喜歡的形象,BLOG也是一模一樣的,但和上Forum和打Online Game不同,你在BLOG中飾演的,不是騎士魔法師,而是「自己」,自由度很大。

而最大的重點是,就算你是超被動的人,人家也可以透過BLOG去了解你,對你產生興趣,想進一步去認識你,而這一點是不受遊戲的限制。強如WoW也會有曲終人散的一天,而你寫BLOG卻只會越來越多人看,永不Expire。

還有,寫BLOG的人,始終會有一些「同道中人」的感覺,加上大家互相透過BLOG,也可以猜到三分對方的性格,那就比MSN貿然Add人約人,多一份安心感覺,也就增加了在現實世界見面的機會。

但應該怎樣寫BLOG?在下當然不會去教你怎樣建立一個BLOG之類的Technical問題,而是寫BLOG的「計劃」。

首先,你一定要為你的BLOG定一個「主題」,而日後主力以這個方向發展。

定主題十分重要,既然你要「落車」,就請先放棄一些很電車的題目,講打機,講動漫(特別是Maid偽娘那些超毒的Topic)千萬不要選擇,那只會讓你越來越毒,救不了。

想一想,你的心目中還有沒有一些「女生還可能會看」的興趣,可以是流行音樂、電影、劇集、運動、攝影、烹飪、插花…總之就是「女生有可能投入欣賞」的項目,如果你想極都沒有,那你不要為落車寫BLOG了。

你不用精於你的主題,只要由今日開始放多一點心進去就可以,人家感受到你的專注和進步,也是會覺得好看的。

主題一定要堅持,東寫一些西寫一些只會讓你的BLOG定位不明,別人不容易想起你的存在,要以有一天「人家想起XX就一定會提到你的BLOG」為目標去寫。

在下當日開這個BLOG,當然未有這個智慧去想到這些,寫到今時今日只是誤打誤撞的,但看到身邊不少人的成功例子,就得出以上的結論了。

BLOG寫得好而受歡迎,「沒自信」的問題自然解決,而「表達能力低、不擅溝通」的問題怎辦?就是和BLOG友在現實的世界互動。

就算你不主動出擊約BLOG友出來,也可以Join其他人舉辦的活動,例如我們之前舉辦的「無雙聚會」(賣廣告!)

在下明白車男可能會有說話一舊舊,詞不達意,不敢直望人等等的問題,不要緊,你要的是訓練改進的機會,今次出來仍然是講野一舊舊不要緊,吸收了經驗,下次就會進步。

緊記,出來聚會未必會即時進步,但肯定的是如果永遠不出來,就一定不會進步,努力嘗試,是你落車的重要一步,加油!

而且,BLOG界的朋友,絕大部分都是友善的,也不會太主動(交際花才不會花時間寫BLOG,晚晚約人飲野好過),故此比較容易接受一個有心改變的電車男,分分鐘覺得你可愛也不定!

再進一步,就可以主動單獨約BLOG友出來,建立新的朋友圈子,到這裡,你的落車計劃也成功得七七八八了,恭喜!


※ Speed Dating

寫BLOG是漫長的計劃,不能一步登天,像在下這樣用心勤力的去寫,都要寫一兩年才有一定的成績。

速成的不是沒有方法,但一定要有更大的決心,還有更加不怕失敗的精神。那就是參加Speed Dating。

一個落車男去Speed Dating,記得目標不是去找女朋友,而是「訓練」。

訓練什麼?就是膽量和溝通技巧。

有什麼地方,你本身不用識人,又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和大量質素不俗的女生見面,而且對方一定會和你單對單面對面的聊天,而價錢還只是二百幾三百?還只有Speed Dating可以幫到你,落蘭桂坊你只會得到「Stand One Night」的下場。

有很多人都覺得Speed Dating很奇怪,有參加的心理障礙,其實根本沒什麼好驚,Speed Dating的人不會吃人的,而且在香港,參加Speed Dating的女生遠比男生多,你作為落車男去參加基本上不會怕沒有女生,不會蝕底。

你覺得這樣的方式去識女朋友去奇怪?覺得那裡可能有很多港女又或者看不起你?全部都不是問題,因為你去的目標不是識女朋友,識到是Bonus,見到港女也沒有問題,你的終極目標不是港女也看得起你嗎?你不敢面對港女,你就一世輸給港女。

換個角度看,你現在就是去學打網球,你要進步就是要找人和你練習,還要找高手和你過招。所謂「Practise makes perfect」,不用怕受傷打輸,只有不斷的練習,吸收失敗的經驗,你才能在將來取得成功。而Speed Dating就是超有效尋找練習對手的平台。

以「本死無大害」的心態去參加,放膽一些嘗試,一次不行再玩第二次,很快你就會「習慣」和女生的溝通,不再頭Dup Dup不敢直望人。

初次去玩,遇到挫折是肯定的了,你必須要承受那種傷痛,相信自己將來一定會變得更好,屢敗屢戰,才可以像火鳳凰般從電車的地獄中重生。

Speed Dating,是解決「沒自信、表達能力低、不擅溝通、沒膽」這幾項問題的特效藥。

如果說電車是一種病,要去醫,寫BLOG是中藥調理,慢慢醫好,而Speed Dating就是西藥,而且是特效藥,特效藥一定有副作用,只要你承受得起,你就一定快速的藥到病除。

不會建議所有落車人士去參加Speed Dating,請你有「跌得再痛也不怕」的落車決心,才去參加吧!又想落車又沒決心的半調子人士,就不要去送死了。

頭一兩次去,強烈建議找一個有一定戰鬥力的落車男性朋友和你一起去,讓他從旁看你的表現,去為你作「賽後檢討」,那就會事半功倍。


再次強調,以上只是在下做過而覺得可行的兩個落車行動,這世上有九萬幾種方法可以試,並不一定要跟在下的建議。

下一篇,就寫寫在下的心路歷程,及為大家進行總結,請期待落車解毒秘笈最終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87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