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Vol.07


Share


日期:2009/02/27
收視:7.6%

BL的衝擊過去了,接著而來是更多的人心刻劃,和已經成功Shuffle了的情感。

各人心中所屬,漸漸變成行動,加上漸漸浮現的陰謀,會否演變成衝突或悲劇?

BL的衝擊,二人簡單的被菊菊發現,然後菊菊以「雙性戀」作解釋,這還真的是輕鬆。而之後編劇還要大玩語帶相關,在對白中加入了大量和「Gay」同音的字,搞得啟和愛瑠不斷的噴啤酒。其實此劇經常都運用了這些相聲詞語,如果是日本人或者對日文有認識的話可能會覺得更好笑,但對我們來說就未必是Bonus了。而當然,松田翔太的鋼條型身材是否吸引就見仁見智了。

Love Shuffle本身繼續是幌子,用來讓一眾主角表達心中所想,而當中最深入的可以說是愛瑠,在下越來越喜歡她那種外表剛強但內裡膽小易受傷的性格。

芽衣的那一方面,和旺次郎一起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為什麼諭吉會開始追縱她?好像是啟要他這樣做?在下這個星期太忙,已經忘了原因了。但當諭吉在球場中看到芽衣然後說「きれい」的時候,怎看都是他對芽衣著迷了。

之後的偷聽行動還真過份,就是在最重要一刻讓觀眾聽不到,搞笑地旺次郎把那核突的東西取下後會剛好掉進水裡?有點故意的編排,是吊觀眾引的方法,但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啟就繼續純情,一心想把海里推給旺次郎,就可以免除芽衣被他搶走的危機,老實說這還真幼稚,為什麼這樣幼稚的男人反而會有美女垂青?

之後三個男人在討論海里,日本的通訊科技不是很進步的嗎?為什麼三人會議要一人拿兩個電話呢?而啟的爛計劃也一眼被旺次郎看破。

然而,原來海里在菊菊的旁邊,說到啟單純好對付,又提及旺次郎,怎看二人的表情都像是在進行某種陰謀似的。

之後精彩了,芽衣說要和啟復合,引來愛瑠的心情複雜。受打擊之餘又不能向芽衣表達心情,讓在下對愛瑠更加憐愛,而香里奈對這一段複雜感情表達得很不錯,演技又進步了,有沒有機會爭取本季女主角獎?

啟和芽衣的再會,感覺上是重歸於好,但在下看到啟不能順口的對芽衣說出喜歡她,是表示啟的心已經有所動搖,覺得他已經不是非芽衣不可?

而芽衣突然說出她在意的竟然是諭吉,在下又覺得事前實在沒有太多痕跡可尋。雖然她之後有解釋,但總覺得是太突然,舖排得不是太好。然而芽衣所說的原因,又讓在下好好的思考了很久,這一點在文中最後在下再談。

上集出現的玲子秘密,這一集揭開了一些。一如在下及部分網友所料,她的丈夫是政治家,然而這兩夫婦到底在實行怎樣的計劃?感覺應該不是生育那麼簡單。加上旺次郎在街上發現玲子的丈夫和女人從情侶酒店出來,看來事情應該很複雜。初步估計,是玲子打算把他的丈夫推上國會議員的寶座,而參加Love Shuffle,難道就是為了競選的資金?目標會是諭吉嗎?

愛瑠受到打擊喝悶酒,然後借菊菊的後輩突然對她一見鍾情而約他出來解愁,在下開頭還搞不清楚愛瑠說什麼「還以為那個是你的女朋友」,以為自己看漏了什麼,回帶看原來他們初次見面時的確是有另一位女性的出現,看到在下近來的集中力有點不足了。

無論如何,在下覺得這個打扮的香里奈超級吸引,無論是髮型、化妝、笑容,都是接近完美,如果給在下遇到這個樣子的女生大概會即場昏迷吧,哈!

至於海里和父親的那一段,在下覺得實在玩得太過火了。明明一直為那父親塑造一個魔頭的形象,到最後原來只是一個不想女兒自殺而逼她畫畫的可憐父親?編劇好像為了製造出人意表的發展而再一次故意誤導觀眾,但這一次在下覺得是有點失敗的。

旺次郎「救出」了海里,似乎也正式陷入她的網中,就在大家以為海里是單純的找到依靠的時候,菊菊的出現,說到「很順利的潛入了」,還說她無論怎樣都要死,到底那是怎樣的陰謀呢?

個人覺得,海里的「潛入」目標大概是旺次郎,而海里要去死,可能就是為了讓已中她圈套的旺次郎受到打擊,而旺次郎受到打擊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就是菊菊乘虛而入奪取「他」的芳心之時!

如果這是真的話,還是很有心理學的佈局。而菊菊似乎就是早有預謀,開辦Love Shuffle,引入海里,讓她獨有的魅力去打開難入攻入的旺次郎的心,讓旺次郎暴露出弱點,自己就登場發動總攻擊…

越想越恐怖,不要告訴我這是真的…..

到了現在,海里、菊菊、旺次郎是「謎團一」,玲子是「謎團二」,而剩下來的四人,啟、諭吉、愛瑠、芽衣,就是「謎團三」。

事實上謎團三並不神秘,四人的心意在這一集也完全曝光,而最終幕也因為啟和愛瑠的一幕而激出火花。

愛瑠的那一句「你們很奇怪,分了又合,就像廉價的磁鐵一樣」,實在是道盡了她的心聲,而她最討厭小兔,而又即時去吻他,就是這一種「外剛內柔」女生的代表作!

很簡單,不在意不愛一個人,就不會討厭他,只會當他透明,這樣又愛又恨一個人,其實是很精彩很昇華的感覺,教在下更加期待之後的發展了。

下一集,海里生日,好像沒死,但菊菊開始向旺次郎下手。

諭吉鼓起勇氣擁抱芽衣,而啟好像要主動去吻愛瑠…

話之你收視又跌(應該是BL出現的打擊),我們是看定此劇的,對嗎?

而在下也正式回歸寫BLOG,會重新開始回覆留言的,請大家多多支持!


對於芽衣來說,啟是閃閃發光,引人注目的類型,然而諭吉就是不太受人注意,看來什麼也做不好的類型。

和發光的人在一起,一開始會覺得幸運和開心,但為了追上他,就會感到疲累,反而和不太出色的人在一起,可以為他加油,就會感到很舒服。

而女生本身就有天生弱的一面,要得到男生的支持,而如果男生也有柔弱的地方,就可以不時互相補足扶持。

雖然面對閃閃發光的人會有心跳感覺,但卻會因為覺得那不太出色的人很可愛,而心底被牽引。

但另一方面,對於愛瑠來說,她本身就是很強的人,面對也是閃閃生輝的啟,就可以彼此用光輝互相映照。反而她只會覺得柔弱的諭吉毫無感覺。

看到這兩男兩女的Shuffle,在下想到了,其實,是否吸引生輝的男生,配倔強的女生會比較好,而比較柔弱惹人憐愛的男生,就適合心思細膩的女生?

Love Shuffle,或許教懂大家最多的,是人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去了解自己屬於哪一個類別,從而找到能和自己互相配合的類別。

縱使不是誇張到要去換伴,但只要努力去尋找機會,一定可以找到答案的。

你,又找到自己所屬的類別嗎?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