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Vol.6


Share


日期:2009/02/20
收視:8.3%

本來,大家之前的激烈討論,某程度上是減低了大家對此劇的驚喜感的。

就算在下偷看了留言,但結果也估不到。

原來是他?!

Love Shuffle進入第二回合,先來一個簡單的介紹,啟說到像「敗者復活戰」,讓在下想起LIAR GAME的說…

但明顯地第二回合已經是完全變質,不像第一回合那麼新奇刺激,因為每人的心中已經轉變了一些想法。

已經沒有明確交待到底誰和誰Shuffle,理論上應該是旺次郎和愛瑠,但拍照時會殺出海里,應該是諭吉和海里,但啟又在旁邊。

而第一個爆笑位是海里竟然也懂得說「Joe」,讓在下拍台起來!而且還要那個死魚眼看著諭吉。但之後她說芽衣在意的是菊菊,也就讓大家繼續往這個方向前進。

然後,芽衣和菊菊的對話,繼續讓大家沉醉於他們兩個「有路」的想法,而在後段知道真相之後,就會發現這根本是編劇故意誤導觀眾,去營造一個驚嚇的轉折位。

之後大伙兒的「睡衣火鍋派對」,還是利用啟的憤怒,去繼續讓大家以為菊菊是「食硬」芽衣的,如果不是大家早就在懷疑相中人是男,應該絕對會被騙。

旺次郎和愛瑠拍照時,說「因為太喜歡一個人而無法控制自己,邊哭邊笑,就是一個人最美的瞬間」,在下很有感受,大家又是否曾經有過這一刻呢?

另外當海里到來找他的時候,旺次郎對愛瑠說:「看!女人就是應該這樣的積極」

還有愛瑠和玲子的對話,玲子說:「女人想要得到幸福的話,才不會管周圍的人」來諷刺愛瑠喜歡啟又不敢行動。

以上兩點,都是想帶出,女生應該積極地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是坐著什麼都不做。各位女生,妳們又有幾多個會這樣做?

劇情一轉,海里的照片出現了幽靈,而想不到旺次郎最怕這些東西。但當他把車房的鐵閘打開,讓海里進他的家,就知道旺次郎真的對她投降了。然而海里四圍看讓旺次郎害怕這一點還真有趣!

而另一爆點就是玲子的丈夫殺出,還要把四人全部呼召到酒店房間,但相信沒有幾多個觀眾會想得到他們兩夫婦是這樣奇怪的關係吧!

他們的愛是「超越了嫉妒和束縛,不把性和愛視為一體,在有感情的狀態下讓對方追求肉體的快樂」。這一點看得在下有點O嘴了,好像野島伸司的橋段玩得有點太盡吧?這可不是正常人可以理解的東西!

目的是不是只在於讓啟再一次發表偉論,來表達他堅貞的平凡愛情?可能是吧。但接著又帶出另一個謎團~到底那兩夫婦的真正身份是什麼?

他們從事的「行業」,是需要像啟那樣有震撼人心的說話能力。而玲子和那幾個Shuffle男上床,又是「工作」之一…難道他們是心理學家?政治家?

另一方面,啟無端端成為部長也有點無聊,但又看出全世界的女人都是看錢看地位的。的確如果你擁有這些,女生真的讓你隨意挑選,特別是在日生以嫁個好人家為目標的日本。

而很快就輪到菊菊和芽衣的對話,清楚表達了芽衣真正在意的人,還是啟,但她是全心全意地想啟活得快樂,為了不讓對方擔心自己又為了自己而受壓,想讓啟自由地生活而散發光芒,所以才逼自己體驗Love Shuffle而成長。

就如菊菊所說,芽衣的目光很遠大,再一次證明其實全劇最厲害的角色是芽衣,外柔內剛達至極限。如果你有這樣的女友,你會覺得是好是壞?在下還真的不知道呢,總覺得聰明到這地步的女生有點危險的說。

但接著的情節就要罵,現在看完就會覺得,用「扮接吻」來誤導觀眾說他們兩個有野,實在有點低手。而且那個笨蛋二人組這樣明顯還沒有被發現,太奇怪吧!

而最後,最大的謎團,由「拿錯鎖匙」來解開。

相信很多人都估到相中人是男的,但大部分人都估計是啟吧,看回以往的留言,估得中是旺次郎的很少,頂多就是上集讀者「M」提及「吉高講菊菊係咪討厭o次郎」時曾懷疑菊菊的戀人是O次郎,但「M」最後還是選了啟…

的確,大家聰明地估到了是男人,但還是估不到是O次郎,有備而戰還是被野島狠狠擊倒一記,還真強,讓在下再一次想起「沒有玫瑰的花店」中Video拍攝者的震撼。

其實看回之前的情節,會發現野島是用了超多篇幅和細位去故意誤導大家,然後給大家一個Big Surpise。然而在下覺得有些誤導的確是太盡,例如那「扮接吻」真的不用吧…

謎底解開了,畫面即時來一個菊菊對旺次郎的淫賤眼神,加上令人O嘴的「讓老婆去滾沒問題」,看來今次野島落的藥還真猛,恐怕受不住這一劑藥的人會不少。

之後的發展會如何?

菊菊會怎樣表達他對旺次郎的好感?

旺次郎怎樣和海里糾纏下去?

面對芽衣和愛瑠的愛,啟會何去何從?

玲子夫婦到底是什麼身份?

雖然謎團解開,但接續的發展仍然吸引。

故此在下多忙也一定會抽時間看和寫本劇的,大家一起支持吧!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