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かつくら炸豬扒 (80分),新宿街頭表演


Share


每次去日本必吃炸豬扒,而日本的炸豬扒店實在太多,一個星期吃一間也可能要吃十年才吃得完。

故此,每一次去日本,都要好好的準備資料,決定去幫趁哪一間,畢竟這不是每天都吃的菜色,一次旅行只會吃一次。

今次的目標,是新宿的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

這是由京都而來的店,於日本全國都頗有名,在一眾飲食網站都有不錯的評分,加上是有廿多間分店的連鎖店,是要求不錯水準而又有一定保證的好選擇。

此店位於新宿車站高島屋百貨公司的樓上14樓,是非常方便易找的,很適合初次遊日不懂尋路的朋友。

店內的裝修偏向昏暗,格調比較高,絕不是平民小店的感覺,我們坐的卡位闊落,卡位之間的間隔很高,提供了頗私人的飲食空間。而外邊就有吧台位。

此店主力提供的,是兩種豬,及兩種肉。

兩種豬是分為「特選かつ膳」和「とんかつ膳」,特選的是採用了特級的「桃園豬」。桃園豬是來自山形的平田牧場,但為什麼會有這個中國化的名字?原來這原本是中國的黑豬,而在國共戰爭時,蔣介石把他喜歡吃的這一種肉質優秀的豬帶到了台灣,在台灣的桃園附近飼養,輾轉被帶到日本繁殖改良,成為了炸豬扒的材料。

的確是有趣的典故,不知道台灣人去到日本,去吃的竟然是台灣品種的豬,會有什麼感覺?哈哈!而另一間有名的炸豬店「平田牧場」,也是用此桃園豬為主打的。

桃園豬的「特選かつ膳」,和同等份量及部位的普通「とんかつ膳」,價錢大約相差300至500 Yen左右,而當中也有分豬扒(ロ-スかつ)及豬柳(ヒレかつ),再分90g、120g、170g的份量。而我們就點了桃園豬柳、普通豬扒,再加一客「かつくら膳」,由豬柳及大蝦組成的的定食。

先來的當然是每餐指定的啤酒,這樣晶瑩的飲品很適合拍照之用。

當然也有自磨芝麻的部分。

接著是主菜,這是「特選かつ膳」豬柳。

這是「とんかつ膳」豬扒。

這裡是炸豬名店,炸功自然不俗,皮薄而脆,又沒有很油的感覺,是高水準的。

至於肉的部分,質素也很好,嫩滑是一定的了,在下比較喜歡豬柳,比起豬扒更嫩更滑,只是實在分不出到底豬本身是不是桃園有什麼分別,因為不是同部位的肉比較。

大家可以看看兩款豬的橫切面,可以看到豬柳比較鬆,豬扒比較實,而且帶有肥肉的部分。論味道是豬扒比較重,但還是豬柳的口感更好。

至於另一客「かつくら膳」,主力是吃那個炸蝦,大大隻,蝦也很有新鮮口感,有水準之作,但當然還是不及豬柳的好味。

配菜方面,椰菜絲很清新,而朋友反而對這個漬物很讚賞,說做得很好吃,只是在下不太懂欣賞而已。

吃了個多小時就走,埋單每人大約2200 Yen,以日本炸豬來說不是很便宜,但和香港比較就真的經濟很多。

以香港的水準來說,可以說是「用豚組的價錢,吃到とん吉再對上味道」的水平。

「かつくら」未必是日本最好的炸豬,但肯定有中上的水準,加上價錢可接受,而且店的位置方便,環境不俗,是想輕嘗日本炸豬扒的朋友或者是遊日初心者的好選擇。

但對在下來說,吃過大路的「かつくら」後,是時候起行,開始進軍難找的平民小店,去嘗試真正日本頂級的炸豬扒。

劍心評分

食物:80 (在下會用這來作炸豬扒有水準的指標)
環境:85 (裝修簡潔高貴又闊落,最重要是交通方便)
價錢:75 (稍貴,但開在新宿大百貨公司樓上也是正常的)
整體:80 (日遊初心者的好選擇)

かつくら新宿高島屋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2 高島屋タイムズスクエアビル14F
電話:03-5361-1878
時間:11:00~23:00 (Last Order 22:00)
定休:沒有

網址: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同場加映,新宿街頭表演:


首先是Visual Rock Band,由造型到歌曲以至唱功不俗,說不定幾年後會於流行樂壇出現


再來是老外,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結他,頗有趣。

這些街頭文化,東京真的比香港強多了。香港最多都只是老伯唱歌或者雜技表演,何來這樣具水準的演奏?

下回預告:

今次旅程的最重頭節目,也是此行的主要目標。

隅田川花火大會,史上最強最詳細中文報導及攻略,始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6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