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看電視過新年


Share


第一次在外國過新年,所在地也是比較熟悉的日本,感覺實在很不同。趁現在有一點時間,偷偷上網打一下感想吧…

在下沒有外出和大眾一起逼過年Countdown,結果是在住所看電視渡過的。不得不承認日本的電視實在很好看。

這一刻在看朝日電視的藝能人格付けチェック2009,其實是很簡單的節目,一大班藝人,估兩件東西誰真誰假,但鏡頭集中於眾人的反應,就算不懂日文也會覺得搞笑緊張。今日的重點是Gackt大戰DAIGO,囂張自滿的Gackt現在領先,會否贏到最後?

而昨晚也當然在看電視,第一次於Live中看紅白,感覺只是一般,因為其他電視台的節目也很吸引,不斷要轉台。

紅白本身並沒有太多亮點,記得的是大塚愛肥到有點似欣宜,絢香同平井堅依然Live強勁,Mr. Children因為唱奧運歌GIFT而得到比其他人長一倍的時間,SMAP依然唱得很一般,而唯一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的新人王JERO,他帶了母親來看,他唱海雪的時候又哭,他的母親更加是哭到不能制止,且看看他這個黑人演歌手可否更上一層樓了。

同時間在看富士的FNS 2008 QUIZ,節目本身還可以,一大班人在富士電視台跑來跑去幾有趣,而最大亮點是羞恥心和PABO這兩隊富士電視台出身的隊伍,在NHK附近為富士做節目,轉頭去到NHK紅白又見到他們出場,之後他們又閃回富士電視台繼續做Show,還要演出和紅白一模一樣的歌舞,真的超佩服富士電視台的人盡其用,借羞恥心給NHK,就要拿回更多的報酬…

另一個大活躍的是今年大Hit的東國原知事,原為搞笑藝人的他成為宮崎縣知事後,因為經常於電視台出席節目又OK搞笑,宣傳效果使宮崎縣遊客直線上升,宮崎牛更成為日本No.1而大賣。去完富士轉頭又於朝日電視出現,同樣是QUIZ Show,香港會不會有一天有知名藝人參政而改善社會呢?

此外還有很多有趣的節目,例如運動員上來綜藝節目對戰,又或者直播Johnny’s跨年演唱會等等,各有特色,總之就是眼睛不能離開電視機。

以往在香港也會Download日本的節目,但在日本親眼看,又是另一番風味,吸引力絕不比日劇差呢!

日劇方面,現在正播相棒的Special,後日又有只野仁的Special,星期日就是天地人的首播,且看看有沒有時間收看了。

雖然身在遠方,也向各讀者說一聲新年快樂,2009年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了,謝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83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