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的幸福


Share


昨天去了進行廣告宣傳的拍攝工作的現場,對在下的工種來說是比較罕有的。

但最讓在下驚訝的,不是拍攝的過程,而是當中Model的一番話。

這位Model,是我們公司上星期Casting後選出來的,在現場,她不是最漂亮最有知名度的一個,但勝在認真有準備,加上今次我們要拍宣傳影片,她的口齒玲琍感情投入更是其他Model不能比較的,故此決定選她。

而到了現場,和製作公司的朋友討論起來,大家都認為一個「識撈」的Model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拍硬照,很多Model都適合,但要開口上鏡的話就不是人人都得,K小姐這方面能力不俗,加上準備充足,結果只有少量NG就完成,換了其他Model可能要NG多幾倍,那就可能要用多兩三小時才完工,全世界只有苦等,故此大家都一致認為選她是對的。

但最有趣的是在拍硬照前,聽到她在電話中提及「買餸」,因為網上傳聞她已婚,但在下的想法是做得Model應該很少那樣早結婚的,故此也不以為意。

但在攝影師拍攝時,要求她脫下戒指,說要留給大家多一點幻想,在休息的時候,突然提到這一點,她就開始說出她對結婚的想法。

她大方承認已經結婚兩年,而當在下問她為什麼這樣年輕又大把機會,都可以為一棵樹放棄一個森林,她卻說,覺得為這一棵樹很值得,反而見到很多香港女生,廿幾歲的時候,恃著自己有本錢,就想左選右選,一時嫌人沒錢一時又嫌人不夠高大英俊,結果等到過了三十歲,才發現已經由選人變成了被選,但很多時她們還覺得自己很有條件繼續保持同樣要求,結果就此錯過了一生。

她的老公不是大富大貴之人,她要選擇的話,絕對比香港大部分女生都有能力有條件,但她也選擇在廿頭結婚,讓讓人覺得她沒有後悔很幸福,實在是很難得。

而我們和她都認為,這樣的說話,如果出自一個男人口中,實在沒什麼說服力,女生只會覺得多餘,但出自一個有樣有身材,有知名度的Model口中,就絕對是另一回事,有資格能力嫌三嫌四的人都說不要左選右選,其他人呢?

之後她更教大家怎樣用馬蹄冬菇瘦肉弄肉球吃,和在下想像中的Model感覺相差很遠。

但無論如何,工作上有這樣的體驗真的很好,怪不得有朋友立志要去Model Agency工作了,每天都對著靚女,人都醒神一些。


而早前,在下看了幾個月前上影的「內衣少女」。

電影本身就很一般,但有幾個Point也是可以讓人反思的,例如:

「女性的內衣,就代表了她們的心事和秘密,很想被人知道,但又不想被人全部看清」

「女性內衣的扣,可能需要男人的一雙手去解開,但女性內心的扣,就只有她們自己可以去解」

女性的內心,可能在下還是不太了解,但女性的外表,在下應該有能力討論。

而電影中,講述了一眾女生,為了讓自己更吸引,都在努力散發自己的魅力,例如加墊升CUP,悉心打扮,務求讓男生為自己迷倒,電影中雖然誇張,但現實中也會有一定的效用。


(本電影最精彩爆笑的一段,有興趣請上Youtube觀看)

但總覺得,很多本地的女生(甚至是男生),都是注重內在遠多於外在,可能是文化問題,打扮會被人說是發姣之類,但是,人總愛漂亮外表,散發魅力去吸引異性,是天生很正路的事,為什麼21世紀的香港反而會變得邪惡?

身邊有N個朋友,不論男女,都說過,這世界上沒有醜陋的人,只有懶惰的人,只要肯努力,人人都有一定的吸引力,只在於自己想不想去發掘而已。

所以,有心打扮讓自己更漂亮更帥的朋友,不要受那些原地踏步的人影響,在下全力支持你。


以上只是個人經歷,並沒有打算一竹桿打一船人之意,在下很明白,很多人不論男女,並不是嫌三嫌四,而是真的沒有機會選擇而已,所以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也許是做Model,身邊的朋友都會是比較有條件,所以有選擇嫌三嫌四的機會比較多吧。朋友間很多仍是在找尋機會,而非在浪費機會,在下很了解明白。

但怎樣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好條件,從而可以有所選擇而不錯過機會,綜合以上兩段經歷,個人覺得,不論男女,都可以考慮一下以下幾點:

1. 努力一點,讓自己外表更吸引更有魅力,對於身邊朋友放任自己或取笑,不要受到影響,一心一意提升自己的外在,當然內在也要保持增長,只是不要放任外在不管

2. 提升之後,就要去認識更多人,如果天生怕羞不敢主動,起碼都讓自己去處於一個可以被人認識的地方位置,增加自己被留意被認識的機會,不要浪費一番努力

3. 找到了,就好好把握,認清楚自己的黃金歲月有幾長,在這完結之前就決定好幸福,不要過份地左嫌右等

不是結婚包生仔,做到以上幾點並不代表一定成功,但以在下及身邊的經驗,是有助增加自己的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10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