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第7話


Share


日期:2008/11/28
收視:?

三兄妹的演戲進入了緊張的正場,製造假證據去利用警方把戶神盯上,是否成功會是成敗的關鍵。

但另一重點應該會落在眾人的感情之上,會否因感情用事而引致失敗?

首先大迷離的中島美嘉又再登場,到底她為什麼要叫功一做「Accel」(油門)?每次做大量工作然後收1000 Yen的報酬?為什麼她「一定不會讓出Accel」?的確是有趣的地方,會否是最終的關鍵人物?感覺上應該不會吧。

兩兄弟搞那麼多買賊車破窗入屋等等,都是為了製造假證據,引導警方把追查的目標指向戶神,那些計劃算是頗精心策劃的,但問題是他們二人面對柏原時的說話實在是太大破綻,以柏原這樣的老差骨應該不難發現當中的問題所在吧?

泰輔平時飾演其他角色維肖維妙,但做回自己就變成了一個笨蛋,那有人一看到那隻金錶就會大叫是老爸的?有點反智。

而兩段戲中戲,包括「牡丹餅先生」及「橫須賀Love Story」,現在已經不是胡來的惡搞模式,只是把正經劇情稍為包裝,製造出一點的輕鬆有趣感覺,任何人都可以接受得到。

根據網上的解釋,惡搞是「對嚴肅主題加以解構,從而建構出喜劇或諷刺效果的胡鬧娛樂文化,讓人覺得很爛,爛到讓人發笑」。基於這一點,現在的劇情已經沒有「胡鬧」「很爛」的感覺,相反第一集在下絕對會用「胡鬧」「很爛」來形容,論惡搞,第一集是非常成功的。

就算是泰輔飾演Otaku,在下也不會覺得他很好笑,因為他的行動合情合理,為了引導書店去報警又不想曝露自己身份而已。總括來說,現在的流星已在走正經的路線,有趣度和當日的虎與龍還有不少的差距。

但變成正經,又是否代表好看?文末再談。

而另一重點是靜奈,明顯地她是因為知道了兩個哥哥不是親哥哥,失去依靠,故此慢慢把心投向行成。老實說在下對這一對的感覺不太好,因為行成的設定太過白痴。

然而在下卻對靜奈及飾演的戶田惠梨香越來越欣賞,她的確做到了那個角色需要的感覺,令在下覺得她很可憐很無奈。如無意外這將會成為她的日劇代表作。

在故地看到流星那一幕的確令人感動,鏡頭穿梭於過去及現在,當年因為睡著了而錯失看流星的機會,哥哥答應會讓她看到,結果再看到時身邊的是行成,她百感交集而吻向他,很合情合理。

然而泰輔對靜奈的感情卻不太討好,因為一直都沒有太多描寫他對靜奈的感覺,現在快爆出來好像有點唐突。但無論如何,這兩段禁忌的感情,應該會是左右結局的主要因素。

相反,功一的發揮就比較少,但他在回應泰輔說「你不在乎嗎」時,那一句「怎麼可能不在乎!」,卻讓在下感到有點震撼,二宮和也的演技讓在下覺得他是真的在發火,把「就算利用妹妹的感情都要把殺父母兇手抓住」的無奈完全爆發出來,更進一步欣賞他了。

之後的發展,看預告報事貼男又出現,有可能是拆穿了靜奈的Cosplay,而靜奈也真的行動了,把食譜塞進戶神家,他們的計劃能否成功?

再一次提醒大家,就算看過原著,也不要自以為很聰明地把之後的發展或日劇與原著的分別寫出來吧。相信在下及絕大部分的觀眾都是在享受著猜測劇情的…


在下於收視報告中看到網友留言說,流星之絆「其實也很公式化」「沒有那麼好看吧」。在下又在想,自己到底對現在的流星之絆有什麼感覺?

說實在,如果以在下「很有興趣一看完就寫劇評」的程度來說,流星之絆是遠不及Bloody Monday,甚至連Innocent Love也有所不及,此劇並沒有讓在下很期待下一集,每天都在留意是否有新一集推出的能力。

在下覺得,網友覺得此劇一般,某程度是因為此劇不夠集中,沒有於任何一個方向盡情發揮的原因。就像是自助餐,一些懸疑,一些惡搞,一些演技,一些感動,好像很豐富,就是沒有那一方面做得很出色。

這樣的結果,就是「叫座不叫好」,自助餐永遠都是最多捧場客,因為你吃肉吃海鮮甚至吃素都可以幫趁,但就不會有其他專賣某菜色的餐廳一般,令人印象難忘。

但不得不說,同樣是偶像劇,此劇的三個主角的表現實在是令人意料之外的好,是他們成長了,還是劇本適合他們發揮?

一起看到最後吧!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