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cent Love》第五話


Share


日期:2008/11/17
收視:11.7%

本劇沉重而且可以算是慘絕人寰,有人說是和韓劇一樣灑狗血,但在下卻覺得是完全兩回事。

Innocent Love中的慘,是來得實在,而且合理的。

在下雖然看過的韓劇不多,但大致都知道當中的慘,來源有很多。

首先,很多時會是關於上一代的事,例如上一代相愛不能在一起,他們的子女於下一代又糾纏在一起,因為上一代的問題而又無法結合。

又例如女主角會被眾人所逼害,連男主角也不信任她,讓她成為世上最無助的人,到了最後關頭才得到真愛。

再來就是男/女主角突然患了絕症,就算最終得到了愛,但也是傷痛的結局。

《Innocent Love》雖然是慘,但重點是所有的慘,都是一開始那一件事而產生的,不是巧合。

由一件事產生的悲慘,只要你接受了那一件事,那跟隨發展的一切就會覺得合理,韓劇中那些上一代恩怨情仇禍延下一代,怎看都是包含了巧合的原因。

而在下一直在想佳音會不會一直被眾人逼害到盡,但到了現在又不覺得是,一眾閒角都是因為世俗的眼光而疏遠她,但也沒有進一步作出逼害。和她最有利益衝突的,昴某程度上並沒有和她作對,而美月算是最狠心的一個,但還未算是去得太盡。

記者池田只是一心找真相而已,而更重點是殉也並沒有誤會她,已經是和她站在同一陣線了。

故此在下並不認同此劇灑狗血,只是主角本來有傷,傷口流血而已,沒有額外灑上雞血狗血來加強效果。

但在下也知道,很多人見血就怕,特別是想輕鬆看劇的人,敬而遠之是很正路的。在下倒是會看得投入,為主角的前路祈禱著。

重申一點,對愛情很認真很想深入研究的,很有機會喜歡此劇,對愛情不想太認真的,大概會感受不了而不喜歡,而他們只是不喜歡此劇的「其中一類人」而已,想輕鬆看劇,喜歡娛樂性的人,一樣會不喜歡此劇,請勿再曲解了。

說回劇情,進展不快不慢。首先是昴和美月的態度。

昴大概是因為知道他是永遠無法得到殉也,故此他的目標只是讓殉也離開聖花,讓他快樂起來而已,嚴格來說他對佳音是中性的,沒有惡意。

反而美月就是因為覺得沒有聖花,她就很有機會得到殉也,故此她是把佳音視為敵人的,可以期待她之後會進一步行動。

看他們兩個,大概可以想到,一個人,會作出犧牲的愛,很大程度是因為自己得不到,退而求其次之舉。如果自己是有機會得到的話,就會變成佔有的愛。

佳音就越來越慘,被記者包圍的生活真的不好過,但倒是很佩服殉也,他真的是不吃人間煙火,連報紙也不去看,真的可以對佳音身邊的一切一無所知。最終美月告訴了他也好,起碼她對佳音的恐嚇也沒有效了。

殉也主動去找佳音,而佳音也漸漸對他信任,也是很自然的發展沒有牽強。首先他也是父母雙亡,而當佳音背負著哥哥的人生,殉也亦背負了聖花。

殉也說:「因為我明白,背著某個人的一生,越來越孤獨的心情」

也就是二人有相近經歷和感受,繼而同病相憐的原因。女主角有男主角的支持,就不會太慘了。

接著是池田帶佳音去接受治療,事實的真相都已經很清楚了,連池田也意識到在出事前的一年,佳音的家人開始對她作出侵犯,看來真相曝光的日子也不遠,可能是之後一兩集會發生的事。

佳音終於記起了哥哥親手殺父母的真相,而耀司突然出現在她和殉也的身後那一幕真的很恐怖。他每一次出場,鏡頭的運用都很不俗,有點嚇鬼的感覺。

耀司親口承認是自己殺了父母,叫佳音不要繼續回憶,之後更自己去了自首,目的都只是讓自己負起所有責任,去保護妹妹吧!不過他的愛是錯誤的,他自己一個人是無法改變過去曾發生的事實的。

最後,聖花應該是在流下淚後魂歸天國了,下一集應該會回憶她生前的事,而這樣也好,殉也的包袱放下後,就可以全力支持佳音了,算是黑暗中的一點曙光吧!

越來越覺得,堀北真希真的是一副慘樣,她做這樣的角色真的非常之好,不論是外表及演出皆給大家慘的感覺,是成功的。而另一邊,《流星之絆》的二宮和也亦是一副可憐相,他們兩個說不定是慘情戲的最佳組合呢!

論劇力的緊張度,在下覺得此劇和流星是接近的。繼續期待本劇的發展!

P.S. 此劇對於鏡頭景深的運用很多,是拍攝照片及影片的很好參考對象,特別是應該會買D90拍片的在下。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