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7


Share


日期:2008/11/22
收視:?

不行,佈局一環接一環的緊扣著,看得喘不過氣,加上新的謎團,實在是很久沒有遇到的「很想看下一集」的感覺。

首先解開之前的謎。

神島紫門的真身終於曝光,竟然是用低頻率摩斯電碼作通訊之用,那他可以遙控殺人的一切就完美解釋了。少少奇怪的是,那個接收器不斷在閃藍燈,不會引起別人懷疑的嗎?不打緊,當是向觀眾簡單解釋就是了。

總之,也是科技解釋得到的東西就沒問題,不是什麼特異功能就好。

接著是解毒劑爭奪戰,折原率領大軍進攻,還以為會有什麼大槍戰,但結果竟然是高木出手解決危機,又加分了。

在下看的時候也在奇怪,用電腦網絡怎樣可以對付幾十個手持重型武器?結果居然是Hack入對方大軍的Blue Tooth,實在是有腦。只是,他真的可以在那麼短時間內Hack入去,還可以取得J的所有讀音的聲頻去做句子?幾分鐘的時間好像有點短吧。

此外,如在下是恐怖份子頭目,也一定會完整的包圍屋子,讓他們有機會逃走實在是令人奇怪,雖然最後也抓到了,也成功完成了任務,就當作是小小的敗筆好了。

高木居然可以用頭髮及耳朵收藏一支解毒劑,也真的令人吃驚,倒是折原有點笨,她根本不知道本來有幾多支解毒劑,怎可能不搜身就認定全部藥已經到手?奇怪。

最可憐的還是宗方,她原來只是被利用的棋子,更恐怖的是J/神崎潤在很久以前已經佈好局,讓她帶上發訊器,真是精妙的殺著,但他又怎樣確定她一定會把那USB手指永遠放在手袋?

解決了前幾集的謎團,新的疑問又出現了。

新的Third-I課長鐮田,又是什麼樣的人物?一來到就和霧島作對,劇情又佈局似是讓大家覺得他是恐怖份子的一員?但在下就覺得他可能是Third-I真正的殺著,他到底是什麼人物?一起走著瞧吧。

而霧島似乎不值鐮田的所為,開始和他對著幹。原來不只恐怖組織內會有分裂叛變,Third-I內也有,霧島 VS 鐮田會不會是下一個高潮?又還是二人到最終會聯手出擊?

而再來就是K。應該是恐怖份子的真正首領。鏡頭的安排還真妙,每次J提到K之後,下一個鏡頭就會轉到神島紫門,但這樣明顯又讓在下覺得他未必是K。到底K是誰?總不會是高木老爸吧…

鐮田送錄影帶去給小遙看,可能只是查案的手段,但根據九條所說,那個船木探員的死,可能和高木老爸一樣,是被算計的。

看故事的推進,應該是恐怖份子製造命案,而讓高木父子先後被當成疑犯被通緝,讓他們走投無路,被逼投靠恐怖份子。而當初先逼高木老爸,是為了讓高木藤丸加入恐怖份子集團無「後顧之憂」嗎?到底高木有什麼能耐讓恐怖份子如此精心策劃要他歸順?總不是駭客技術那麼簡單吧…

九條繼續未有發揮機會,而最後竟然讓他們的戰友立川英中病毒,而這看來也是J的陰謀,因為他已經知道高木偷取了一支解藥要他使用,又還是殺了警察還不夠,要用朋友的生命去逼他棄明投暗?

直到這裡,仍然覺得J的計劃超級周詳,為求目的,會預先佈置好大量的伏線。神島的傳訊、宗方的追縱、高木父子的捕獲,以至現在向立川下毒……高智而沒有什麼犯駁的多重佈局劇本,就是在下最愛的,那才是恐怖份子應該有的智慧。

雖然仍然有小瑕疵,但到現在已足夠讓在下認為《BLOODY MONDAY》是2008年No.1的日劇,如果以這個精彩程度繼續下去的話…

整理一下餘下的謎團:

1. 誰是K?
2. 鐮田是忠是奸?
3. 高木老爸是什麼身份?
4. 神島紫門在恐怖份子中有什麼角色?
5. 折原到底在J看到的背後隱藏了什麼陰謀?

不行,真的很想快點看到下一集。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