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男公關 ギラギラ》#4 + #5


Share


日期:2008/11/07
收視:9.8%

日期:2008/11/14
收視:9.0%

看這兩集的時候,突然覺得,在下是否在看《ROOKIES》?

如果男公關世界是這麼單純講道義的話,在下也想去試試看。

影士的一段過去了,接著是公平如何征服一眾男公關同事,特別是原來的一派及背叛後回來的一派。

怎看那一班回流的,都是因為被解僱沒處去才回來,真的很佩服公平會說他們是「喜歡RINK才回來」,那是多麼天真的事!

麻煩客人香月的出現,也只是為了讓公平顯露出他那鍥而不捨的精神,為了一個客人而每天都是探望,直到她回心轉意?再多幾個這樣的客人,他還有時間上班嗎?

而女客人植木,在下一看就感到她是在耍手段,離間RINK的No.1及No.2,但那兩個冬真及裕樹又真的被她耍得團團轉,當男公關連這一點意識也沒有,真的太天真太傻了。

那個卧底青龍又是,是No.1就麻煩下圈套時謹慎一點,當街和情人植木一起出現而被人發現,警覺性太低了,這是連在下也想到要避忌的地方,真怪不得他就此消失。

而很明顯一切的失誤只是讓公平那「無條件徹底信任」得以發揮,他信任裕樹而結果解決了問題,又成功得到大家的信任,簡直是神蹟,只要他信錯任何一個人,他就已經Game Over了,果然是一套漫畫。

接下來是秀吉的問題,在下實在看到無名火起,做得男公關麻煩不要那麼容易就被女人騙吧!明知對方美波是敵方的人,又是很有能力,就拿多一點警戒心出來吧!最大問題是劇情沒有交待他怎樣中招,只是第一次見面,之後幾分鐘就說他已經墮入陷阱,何來說服力?

公平就繼續拿他「徹底信任」的招數,是打算連美波也一起拯救?又還是用來喚醒她的良心?這裡不是學校,他不是熱血教師,現在是以錢為上的夜世界呢…

想到這裡,又記起一大班男公關一起叫口號一起揮拳,天啊!那不是《ROOKIES》出現的東西嗎?怎會搬來這裡?《ROOKIES》中藤川就是一日到黑相信他的球員,現在《王牌男公關》的公平也是,以熱情感動他們,嘩哈哈…

接著是被老婆發現的一幕,好心公平先生,明知老婆會在樓下的ATLAS出現,就多點警戒心,死也不要踏出RINK一步來避難吧!又要行出去,於是就剛剛好被老婆發現了,一來巧合得交關,二來笨得交關。

還是希望那個葛城成功打倒公平好了,他說過「考慮別人的感受,就贏不了遊戲」非常正確。在夜世界,不耍手段不狠心腸,根本是死路一條,話知你公平幾有大將之風幾有魅力,男公關的世界中,信錯人一次就永不翻身了。

絕對認同收視越來越低的傾向,當年《女帝》末段收視爆升,絕對是因為劇中所有人,都夠狼夠勁,為求目的不擇手段,適當時候出賣別人。

在下越來越了解自己是喜歡「一是不做,一做就要做到盡」的性格,不論是自己還是看劇。劇集,循一個方向去到盡,在下就會很欣賞,如《BLOODY MONDAY》、《Innocent Love》。《流星之絆》本來也是一半正經一半惡搞精神分裂,但現在走回正經的路就沒問題,然而這部《王牌男公關》,仍然是一半天真一半黑暗,所以,算了吧。

起碼會等多兩三集再寫了,還要看看劇情是否有起色再決定。

本集評分:6.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