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哀.堅強.人生意義


Share


近來有老朋友的親友去世,因為自己也和他有數面之緣,故此也有一定的感受。同時也開始想及,生命的意義…

隨著自己的年齡漸長,上一輩也漸漸到了人生的末段,這一兩年也開始聽到朋友的上一輩離世的消息。

雖然家中兩老尚為健康,但小毛病總會有,而朋友的長輩在下又不會太認識,故此感受可能不是太深,而今次自己認識的長輩離去,腦海的回憶也就出來了,想起當日和這位長輩見面時,感覺如何,一起吃過什麼談過什麼。

已是多年前的事,但要用心記起也是記得的,而現在最重要的還是看看朋友的狀況如何,未必可以幫到什麼,但可以的話還是想分擔一下的。

對上一次去靈堂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事件發生也是在十一月,是否十一月會有什麼特別?比較悲傷的事都集中於這月份發生。

無論如何,人總會有一死,重點是,在世的時候,自己的生命可不可以閃耀璀璨過,到最後還可以說一聲「無悔這一生」,在下是這樣想的。

再一次想到,人生的短暫,應該把握現在,努力向前,減少猶豫及放任。

最後,向朋友說一聲,節哀順變,堅強加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1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