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第2話+第3話


Share


日期:2008/10/24
收視:17.3%

日期:2008/10/31
收視:?

非常好,完全回應了在下的想法,此劇的第二三集,並非如第一集般的「懸疑風的惡搞劇」,而是「惡搞風的懸疑劇」。七成正經三成搞鬼,果然有原著壓場,宮藤也不可能像以往原創那般玩得太盡。

主要是因為過去的追憶部分佔戲不少,而那些歷史是不大可能用來惡搞的,故事也有了不錯的進展,起碼知道了當年他們三人的父親有明 幸博(寺島進)是因為賭博欠債,借錢後引來殺身之禍。

而兇手也再次肯定是他們認識的熟人,劇情中開始帶出了戸神行成(要潤)的背景,「戶神亭」的出現,而且是憑Hayashi Rice起家的,其父親戸神政行(柄本明)會否就是當年的殺人者,拿了錢還KO了其競爭對手而有今天的成果?

而追憶部分中也加入了不少溫情的部分,例如父親教兒子怎樣弄Hayashi Rice的一幕,就讓人很有感覺,兒子就因為父親自豪的東西,成為了他日後的目標。

而他們要執拾東西去兒童院的時候,採用了「幼童時空,成人角色」的方法,也是很有趣,令人印象深刻,暗暗帶出他們的關係,從小時候到現在也是如此緊密,也進一步帶出有明功一(二宮和也)對於那個飯的喜好及執著。

此劇似乎重心在於那個Hayashi Rice,之前在下說過,這劇已經加強了在下再去日本時吃Hayashi Rice的決心,看來這推動力只會越來越強,說不定到最後此劇懸疑的關鍵,就是Hayashi Rice?會不會因為此劇大收,而推動了日本Hayashi Rice的銷量?

以上的部分,佔了第二三集的六七成,正經部分已經達到了在下希望看到的比重,故此在下也慶幸沒有因為第一集的過火而罷看,在下一直深信宮藤怎玩也不可能玩到連殺人復仇也可以變得連場爆笑的。

相比之下,搞笑的部分已經大為收歛,是在下可以接受的程度,首先是AV店的「地味AV介紹」,日本現在流行老土的AV嗎?在下不大清楚,但最爆還是有明静奈(戸田恵梨香)的那個梅艷芳頭…

接著又殺出神秘路人乙,一看還不得了,原來是中島美嘉。但看此劇的推展,她應該都只是用完即棄的角色吧…

而第二場「戲中戲」的主角是那「報事貼男」高山久伸(桐谷健太),因為第一集他已經有登場,故此這一場趣劇的展開也沒有第一集那麼突然。

第一集的「戲中戲」可以用「白痴嘔心」來形容,而第二三集的這個就可接受得多,雖然基本上都是不大合邏輯,一個精英份子怎有可能認不出戸田的Cosplay,加上他那中招只因為花癡,基本上現實上是不可能成立的。

不過静奈(戸田恵梨香)的「戲」進步了,讓此戲中戲的荒誕程度減少了很多,還有她Cosplay護士比起Cosplay蘿莉好多了,在下可以當作是趣劇來收貨。

而此劇明顯是惡搞在下很喜歡的「特命系長.只野仁」,例如「主角」又是坐在窗邊,又是會有鏡頭特寫他打開Notebook,還有那十分熟悉的配樂,給了在下共鳴感,合格。

最無奈還是功一,用了90萬去偽造債券而只為了騙150萬?債券還要用小畫家「執」出來?感覺實在很低智,不過就算了。倒是他去搞什麼貼紙T恤是為了什麼?難道要公開宣傳他們是詐騙集團?

最抵死還是那T恤居然真的穿上了,下一集連柏原康孝(三浦友和)也會穿,說不定會成為此日劇的商品也不定…

下一集的「戲中戲」已經開展了,似乎有明兄妹的目標就是戸神行成,根據故事大綱,這應該是入戲玉的部分,静奈會因此而愛上行成,而他們更會發現行成和他們的殺父母之仇有關…

即是說,「戲中戲」不大可能像之前那麼無聊,劇本是會進一步加強正經的部分,那就是在下希望看到的發展。

繼續追看吧,既然此劇已經變成在下心中理想的模式,而非亂搞一通…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