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4


Share


日期:2008/11/01
收視:10.8%

今集寶生做主角,可惜的是就此從劇中撤退,少了一個亮點,但更吸引的又出場了,Yes!

寶生做間諜的原因在今集說明,原來是因為哥哥被高層陷害而自殺,然後由恐怖份子手上得到調查報告,立心向這個腐敗的政府報復。

這解釋了她為什麼對小遙那麼關心,一直保護她沒有下手,因為她對高木的兄妹情,投入了自己對哥哥的情感,算是完整地解釋了她之前的行為,沒有犯駁。

基本上她不是一個恐怖份子,只是被恐怖份子抓住了復仇心理的一隻棋子,今次就成為了棄子而已,有點可惜,因為她這角色的發揮是不錯的。

劇情方面,她可以這樣輕鬆的把那病毒裝置帶到Third-I的地下室,個人覺得太輕易了,這樣大型的廂怎樣可以運入去?還要駁來駁去,實在很令人懷疑。

而職員中川沙織(原田佳奈)中招,有點搵戲來做,當霧島叫她關空調,那時還有兩分鐘,應該夠時間逃走有餘,而看她之後冷靜地打爛警鐘落閘,又不似怕得發荒。還有,抽氣系統應該可用電腦控制開關的吧?

搞這麼多東西,目的都是為了讓她中病毒,而讓「剛巧」是她未婚夫的霧島受到心理打擊,創造新的劇情。雖然手法有點奇怪,但就看看之後霧島這條線怎樣發展了。是會因全力打擊恐怖份子而自己變成了一個恐怖份子?一起留意吧。

寶生和眾人在天台對峙是全集的高潮,值得一讚的是鏡頭運用得不錯,此外加納及高木沒死的原因在於加納的槍一直在用膠彈,寶生故意使用他的槍,雖然解釋合理,但加納作為對付恐怖份子的部隊,用上這樣的子彈,又是令人感到奇怪。

高木這一集沒有什麼戲份,繼續成為警察及恐怖份子左右操控的公仔,還是那句,他要安心,早就應該把小遙交給警方收藏保護吧。而小健健就繼續悠閒,今次交待了他是弓道部的人,而原著中他其實是全國弓道大會二連霸的高手,可以準確射中60m以外的人,不知之後這方面會不會有所發揮?

折原繼續是玩弄高木的角色,有她存在,高木就像一個笨蛋一樣,從教他怎樣用槍,到捉他上車,都像是運籌帷幄,但就少了一份冷酷的感覺,對她的好感少了。

神島那邊的劇情又會變成怎樣?他要石川殺了另一個看守員,其實他的特殊能力,會不會是威脅別人去殺自己想殺的人?

而最重要的當然是成宮寛貴的J正式登場,角色的設定他是恐怖組織的參謀,和高木有差不多的天才智慧,相信之後他是劇集的重要角色,他的行為及計劃是否高智,直接影響到此劇的成敗,而就劇中的表達,他應該和九條有一定的關係。

最終會否是J VS 九條,而高木只是棋子?那應該會讓很多小健健的Fans高興。

收視方面微降了少許,事實上這一集的緊張度不足,因為是劇情轉變的中間點,寶生折原淡出,J及九條接力,希望會帶來更精彩的故事!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