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流行多久? 愛爾蘭瘋薯 Ireland’s Potato


Share


約了朋友去銅鑼灣打機,當中有人想吃全城瘋狂的「愛爾蘭瘋薯」,並說Share來吃,於是就出發前往了。

在下本身對此店的興趣不大,結果吃完之後感覺如何?
6:45朋友已經到達,在下公司有事做,那時才離開公司,朋友打來說要等廿幾個才有,結果在下用10分鐘極速狂奔過去,他們剛剛把薯條到手。

他們買了招牌的芝士薯條,在下叉一條來吃,覺得薯條有點軟不夠脆,薯條本身的品質是不錯的,而且很明顯是剛炸起很熱。

至於配料的芝士及煙肉碎,是香,但感覺未能和薯條作出很好的混合,即每條薯條沾到的配料不多,而吃到最後發現杯底有一大堆芝士肉碎,有點可惜。

看網上的食評,很多人都為此瘋狂,覺得很正很好味,而在下就覺得,其實一般而已。

或許在下已經吃過不少煙肉芝士薯條,例如在下寫過食評的Daddyos,又或者一年總會幫趁三四次的Outback,都是煙肉芝士薯條聞名的,在下差不多每一次去都會吃。

同一產品,餐廳的水準好很多,最起碼配料及薯條的混合來得均勻,每一條薯條都有半條「中招」,啖啖香口,而且薯條的質素更好,更脆,可以舒舒服服地吃,不用在街邊一邊食塵一邊等吃。

或許你會說,街邊小店怎可以和餐廳比?但看其價錢,實在不得不去比較。

愛爾蘭瘋薯的這一杯薯條,售價$30,Daddyos的那一大盤,賣$48,Outback的,$68。


Daddyos的$48 Poutine

Daddyos及Outback的份量,起碼是愛爾蘭瘋薯的兩三倍,即是平均來說,愛爾蘭瘋薯可能比起Outback還貴,以同級價錢的東西去比較,很正路。

當然,你是不會去Outback只吃一碟Poutine(煙肉芝士薯條的原名)然後走人的,愛爾蘭瘋薯勝在化身為小食,隨時可以即買即食,但,這一種食物真的適合當小食嗎?

熱氣,不健康,就是肯定的,而且薯條非常非常飽肚,一個女生吃完一杯應該等於吃一餐飯的飽肚感覺,絕不是魚蛋燒賣可比的份量。

未必有很多人去過美式餐廳吃過有水準的Poutine,很多人只會以麥記的薯條去比較,故此愛爾蘭瘋薯的面世可能刺激到很多人的味蕾,但是,可以刺激多久?

加上香港人越來越愛健康,女生對於瘦身越來越追求,在下很懷疑這一種與此背道而馳「小食」到底可以流行多久。

而且,個人認為定價實在太高,試一兩次還可,就算在下不理爆瘡生飛滋,也很難長期幫趁。

至於其他口味,如酸忌廉等等,在很多美式餐廳如Ruby Tuesday等都有供應,而且水準出色,吃不停口。

總括來說,既然這一種食品在下不會經常吃,那就把Quota留待和朋友去美式餐廳時才品嘗好了。

個人覺得,這薯條小食熱潮,應該會比當年的Pancake消退得更快,就算薯條有多好吃,熱氣不健康太飽是死穴,不能經常吃的東西很難在小食界長久生存。

更何況,不是特別好吃。

找次和朋友再去Outback狂吃Poutine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29  |   文章分類: 快餐小吃,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