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原宿:First Arrows銀器,人生最貴飾物入手


Share


早幾天逛過這一間「First Arrows」,再經歷高円寺店定休日的事件,在下已經立定決心回到原宿這一天要出手。

在此,先要說就在下的飾物之路。

在下自小到大,都不喜歡在身上佩帶任何東西,覺得很煩很阻。在大約六年前,連手錶也不戴,因為會阻著自己打賽車遊戲扭方向盤。

就算拍拖,買了一對的戒指,在下也是盡可能不穿上手指的,結果就是會被女朋友罵…

轉捩點,是兩三年前,生日收到一隻戒指。

不是穿在手指的,而是作為吊飾掛在頸上。相信認識在下久一點的朋友及同事,都會見過在下佩戴過。

本來也是收到之後放在抽屜內的,但自從年多前開始留意打扮服飾之後,參考了雜誌上的配搭,發現了一條小小的頸飾,真的可以有點石成金的效果。

特別是上半身比較簡單淨色的時候,頸飾就是決定「有型」還是「平庸」的分隔線。

而到了07年10月的時候,在報紙上看見了介紹First Arrows的銀器。

因為那時都有留意銀器吊飾,但大部分都是那幾款設計,而First Arrows的弓箭造型,讓在下眼前一亮。

一來比較獨特罕有,比較能成為屬於自己的Identity,二來弓箭的感覺和在下「一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人生觀很接近,就是「一矢中的」。

翻查資料,原來First Arrows走的是和Goro’s接近的路線。

如果大家不知道Goro’s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日本玩印第安風格銀器的No.1,Goro本人曾經去美洲和當地人生活過,把當地的特色融入自己的銀器作品之中,最出名的是「羽毛」,而Goro’s的出品也是少有在中古市場有硬淨價格的品牌。

羽毛在下都見過不少人佩戴,而且Goro’s的價錢很貴,一件飾物最少三四千港幣,在下只是這方面的初心者,不想一來就投資那麼多,而First Arrows雖然風格有點抄襲,但價錢便宜了一半,而且也有不少好評,是知名的銀器品牌。

經過一輪資料搜集,原來First Arrows在香港是由TAKE 5代理的,在下比較過香港和日本的價錢,發現香港原來在賣10算!

那時在下已決定去日本旅行,親自去日本買自然去是唯一選擇。

上到閣樓的店,空無一人,連店員也去了洗手間。

本來在下就已鎖定目標,於是就直接請店員把吊飾拿出來試。而店員本身也是掛著在下想買的吊飾。

要選的,只是大中小的分別。店員掛著的是大的那個,實在太大,而在下試齊了中和小之後,覺得都差不多,問店員意見,他說還是小的比較適合在下的風格。

結果,就此決定付款,而這一個吊飾就成為在下一生人之中至今打扮上最花錢的東西,盛惠港幣$2400。

小小遺憾的是信用卡要收Charge,被逼付現金…

所有認識在下好幾年的朋友,對於在下會花這個錢來買這一件東西,都覺得很驚訝。

當然,今時不同往日,在下已經不是覺得Tee貴過$100是離譜的年代,而且衣服頂多穿幾年,但銀器理論上可以戴一世,從這個角度看,這點錢是值得付出的。

直到九個月後的今天,這吊飾仍是在下佩帶得最多的一個,除非將來被另一半強制要戴另一條,否則都應該會戴下去的,就當作是自己的標記。


下回預告:

大出血完畢,就去休息一下。

下一站,自由が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625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