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節的美味


Share


這是真正的美食推介,獨步天下的美味…

自小都是吃媽媽弄的食物長大,而過去的幾十年因為對食沒有什麼要求,所以不會想到什麼是美味。

近年開始對吃有要求,就漸漸發現,原來媽媽弄的東西是非常好吃的。

可能是習慣了她的菜的口味,也可能有感情分數,但在下算是吃過不少餐廳食肆,盡力客觀的情況下,還是覺得家裡的菜很美味。

朋友圈子中,未聽過有人會說自己的媽媽烹飪很強,在下就是唯一一個有自信這樣說的人。

因為年齡漸長,媽媽已經很少弄複雜的美味食物,只有在大時大節才露兩手。

而這竟然成為了在下開始期待在家做節吃飯的理由,以前總是覺得做節很麻煩的說,哈哈!

而現在有了DSLR,也就養成做節拍食物的習慣,反正這部大機就是在家中,不用帶來帶去,很方便。

以下就是上星期中秋節的菜單。

這是準備焗的白汁雞皇飯。

焗好的白汁雞皇飯。

飯上碟後的美味樣子。

燒雞,外表是否覺得很Pro呢?

還有鮑魚、冬菇、齋。

不要以為這是DSLR及Photoshop的假象,味道是完全無敵的。

因為家有這樣的高手級名廚,漸漸覺得,一個女生如果懂得弄美味的食物,真的會大大加分。

能燒一手好菜,是綁著老公人和心的強力武器,直接促進婚姻的和諧。

不過現時香港會煮飯的女生越來越少,懂得烹飪的其實已經是很不錯。

到底會不會有一天,香港的女生會進步到完全失去這方面的能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23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