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下北沢:下北沢北口商店街,東洋百貨店


Share


去到北口那一邊,沒有南口那麼繁盛,感覺比較地道。

男裝店也有一堆,但價錢及型格方面也有所降低,感覺有點像屋邨的店。

一直往北走,就找到一些適合女生,賣精緻雜貨的地方,例如這一家「Meili」,相信會有不少女生會在此破費,而在下也在此買了一些手信呢!

北口的服裝店普遍都比較大間,例如這一間「WEGO」,相信有香港UNIQLO那麼大,種類齊全,花多眼亂。

天氣冷,於是就去便利店買了罐裝紅豆湯,那時只要是熱的東西,就一定好喝,再行就見到這一間「BCL」。

店內賣精緻的卡片及電影明信片海報等,水準很高,如果喜歡電影又或者心意卡的朋友,這是不能錯過的地方,只是在下當時完全想不到買卡有什麼用途…

而下北沢的最後一站,就是這一家「東洋百貨店」。

感覺是很土炮的商場,沒什麼裝修,內有十幾家小店,有旺角中心的感覺。

而在下的目標,就是這一間「神風」。

這是一間賣「搞野」Tee的地方,例如麥當勞叔叔說「日本人應該吃米飯」,心口的字寫著「沒有女友的履歷=年齡」,還有Hello Kitty槍殺Miffy之類,是人人看到都會多看兩眼的設計。

當中也有一系列描寫日本軍國主義的Tee,這當然不是考慮之列。

每一件Tee都只賣2000Yen,實在沒有理由不買,故此在下也買了兩件。

不過,回到香港還是比較少穿,因為實在太搞野,有點擔心打扮作風保守的香港人會怎樣看..

結果在下北沢逛了兩個半小時,7:30就乘車回去新宿。

總括來說,下北沢還是一個頗值得去的地方,因為店舖密集容易行,而且不乏特色的店,要買衣服精品也可以有收穫,可以說是介乎於原宿的In及高円寺的地道之間,在此花一個下午是不錯的。


回到新宿,和從輕井沢回來的朋友一起去吃Shabu Shabu放題。

也沒有什麼食評好寫,原本就是M君在東京的飯堂之一,只是一間會聽到很多廣東話的連鎖店,牛肉不錯,加上是濃味的Shabu Shabu,讓在下不斷狂吃,二千多日圓算是一大班朋友吃晚飯的好選擇。

要寫的是,有一個笨蛋在夾錢的時候,把一大堆硬幣倒在爐頭,而接著他竟然用手去撿…

下回預告:

第二天,晨早出發。

目的地是香港人人必到的築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85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