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高円寺:珈琲亭七つ森蛋包飯,向韓國女生搭訕


Share


明明是吃東西的地方,什麼搭訕?

不要想,只要看,去吧!

七つ森,在下的旅遊書並沒有介紹,會找到這裡的原因,是因為蛋包飯。

愛上蛋包飯,是因為日劇「午餐女王」的關係。當年在下還未喜歡竹內結子,但卻先愛上蛋包飯。在香港並沒有什麼有水準的蛋包飯(有的話請提供),4年前去日本,朋友介紹去RAKERU,吃過之後,才發現日劇內那看似美味的蛋包飯,原來是可以如此美味的。

於是去日本前就上網搜集資料,看到一個蛋包飯的網站,列出了東京23區的幾百家有蛋包飯吃的店,並給與評分。有很多五星的店,但都在一些偏遠的地區,而再看看四星,就發現這一家七つ森正正是在下高円寺行程會經過的,故此就鎖定這一家店了。

店在LOOK商店家一直行就會找到,這樣獨特外型的店,相信沒有人會走漏眼吧!

坐下來,看看環境,很懷舊的裝修,覺得是服務街坊的老店感覺,是飲杯咖啡看看雜誌,消磨一個下午的好地方。

然而那時的在下是兩點都未吃午飯的狀態,當然是要點飯吃,不用想,當然是蛋包飯。

送上湯和沙律,也沒有太大的感覺,繼續在等蛋包飯。

這裡的蛋包飯叫「オムごはん」,並非一般的「オムライス」,原因?可能和做法有關。

很多蛋包飯,都是用茄汁或者牛肉汁,配合茄底的炒飯而成,而七つ森的這個,沒有落汁之餘,飯更加是落了筍片及其他配料去炒,感覺很和式,故此會用回平假名ごはん吧。

而且,大家可以看到,這是「蛋蓋飯」,不是「蛋包飯」,這做法是1985年,伊丹十三監督的電影「タンポポ」中所創的做法,東京No.1的蛋包飯「たいめいけん」就是跟隨這個做法,創出一道「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伊丹十三風)」作為店的名物。

切開了蛋的部分,可以看到內裡是半熟的蛋,口感不俗,然而在下覺得那個飯的味道有點和蛋格格不入,可能在下還是比較喜歡茄汁那一種酸甜的感覺。至於蛋的部分,在下當時覺得不俗,是半年後再去日本,才知道弄這個半生熟蛋的功架,是「天外有天,蛋外有蛋」。七つ森的蛋,不俗,但未到最好。

不過,這店的回憶並非在於這個飯,而是當在下吃完飯,開始拿出書研究行程的時候,旁邊有一位顧客坐下來。

本來也不太留意,但聽到這位女生,努力地用英文和店員交談,於是就想到,會不會是外地人?

再偷瞄一下她,外表又像日本人,而此時她拿出了一本類似旅遊書的東西出來看,而在下用了三十秒偷看及研究,肯定了,那是韓文,這位女生,是韓國人。

在下本身不擅於搭訕,交際上不是十分主動,或許是人在異地,孤身一人遇到另一個和自己身份相似的孤身旅客,就不知為何,鼓起了勇氣,向她搭訕起來!

幸好她的英語還不錯,大家還算溝通得來。她是一個人來日本探朋友兼旅遊,而就是在旅遊書看到高円寺及七つ森,所以來幫趁了。

我們交換了旅遊書看,在下發現韓國的旅遊書和香港的很不同,有Design,照片也有Mood,不像香港那些純粹把最多的圖及文字塞入書內,就算在下完全看不明韓文,只是欣賞圖片已經覺得很好。

之後再閒聊多一會,在她喝完咖啡之後,交換了聯絡方法,再請店員為我們拍一張照,然後就一起結帳離開。

在門前,她向左走,在下向右走,於是就此說聲Bye Bye,結束了短暫的相遇。

雖然只是他鄉的一個偶遇,但對在下來說印象十分深刻。能夠鼓起勇氣作出搭訕的行為,是幾年前在下發夢也想不到會做的事,見證了在下於人際關係中的成長。


之後就繼續遊高円寺的東部及北部。

從這一間賣頗有特色衣服的「醉」轉右,就離開了商店街,進入了小街部分。

去到First Arrows,打算看看有沒有原宿店沒有的款式,但居然遇上定休日,真是…

再去另一間古著店Safari,和RAGTAG差不多,也是二手價錢仍然超越在下Budget的貨品,所以就只逛了一圈。

街口有另類的古著店SUPER OLD,真的是舊衣回收再賣,價錢低廉,但款式當然和價錢成正比。

另一間頗有名的名AMBITIOUS,內有超多LEVIS及VANS,價錢也比較平易近人,故此也留了較多的時間。

再往北行,路過一些小街,還有一間冰川神社,就回到高円寺車站了。

穿過車站,就會看見前方有這樣的一條「純情商店街」。

這個名字,是源自作家ねじめ正一,他的著作「高円寺純情商店街」,描寫了他以往在高円寺商店家的「純情」生活,而此作品得到直木賞聲名大噪之後,當地居民就索性就把老商店街命名為「純情商店街」,先有小說後有名字,可以說是一個奇聞。

然而這條街有點純情得過份,並沒有太大的特色,真的是很地道,賣的多是生活雜貨,家品電器,完全不知道有什麼特別,或許是在下不太懂欣賞吧,最吸引的,又是那一間賣平貨的おかしまちおか。


旅遊書介紹的兩間店,一家是咖啡室,一間是賣精品,在下都只是匆匆路過,也沒有深入研究。

就這樣,結束了三小時的高円寺之旅,轉戰往下一個地點。

你看過之後,對高円寺有沒有興趣呢?

下回預告:

離開了高円寺,匆匆轉戰另一重點地區。

下北沢,由天光行到天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56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