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高円寺:pal商店街散策


Share


這是看香港某旅遊書之後,覺得值得一去的地方,書中描述這個地區是未被遊客攻佔,保有地方特色的社區,正與在下的目標接近。

因為是有實驗性質,故此趁同行的友人去了輕井澤渡假,在下就一個人勇闖此地。

到底,高円寺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又值不值得你去呢?

高円寺位於新宿及吉祥寺的中間,從新宿乘中央線或總武線就可以直達,一定也不困難,輕鬆到在下可以在車頭拍下中央線的行走片段。

去到車站,出了南口,往右前方望,就會看見pal商店街。

一條在東京很標準的商店街,都是寬闊,有蓋,兩邊有不同的店舖。而到底有什麼店在此呢?

有的是男女時裝店舖,款式算是比較平實,沒有原宿那樣的前衛,可能會比較適合香港人。

而街上有好幾家賣類似民族服裝的店,是頗有特色的,但對在下來說並沒有吸引力。

這一家有名的激安食品店おかしまちおか,在高円寺的南北口各有一間分店,出名平到無輪,比如說在便利店一支147Yen的樽裝飲品,在此只需要100Yen或更少就有交易,如果是在東京住上一頭半個月,是值得來此入貨的。當然東京也有其他的激安店(如Lawson 100),但這裡的零食飲品的款式就一定取勝。

其他的店舖也沒有太多值得提的地方,主要都是賣平民衣服及家居物品的地方,在下沒有太大興趣。

而離開了有蓋的pal商店街,緊接的是Look商店街。


這裡的店,比起pal那些大路店子,來得細而比較有特色。例如服裝會前衛一點,也有不少有趣的小店,賣的都是會吸引人入來觀看及拍照的東西,例如這一家賣小家居擺設的店。

也有好幾家賣帽子的店,款式真的非常多,價錢也算不貴,百多二百元一頂,喜歡帽子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

此外繼續有不少賣有民族特色衣飾的店,只可惜繼續對在下產生不了引力。

相比之下,飲食的店子反而沒幾家,這一家Cafe Noble可說是最顯眼的,旅遊書也有介紹,但由於在下心中另有所屬,故此沒有去幫趁。

而一直在行,很快就去到在下高円寺此行的真正目的地…

整體來說,高円寺南口的這兩條商店街,大路及特色小店俱備,而且很舒服好行,不過對於在下來說,並沒有什麼店真正吸引到在下,結果也只是走馬看花。

不過在下相信女生對這地方應該會有多一點興趣,那些家品、帽子、民族服飾,應該能引起女生的好感吧!故此在下認為,這裡是適合女生多於男生的,所以男性朋友問在下意見,在下也會說,真的很空閒才考慮去吧!

下回預告:

這就是在下去高円寺的真正目的地

珈琲亭.七つ森

目的不是咖啡,也不是蛋包飯,而是奇妙的邂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63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