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原宿:初雪漫步竹下通與裡原宿


Share


早上起床,同房的朋友先行,而他在出房門後十秒鐘,又按門鐘。

搞什麼?

他說,外邊正下雪。

Nooooo……

一直以來在下都覺得初雪很重要,應該和重要的人一起欣賞。

聽到外邊下雪,真的是晴天霹靂。

總不成整天躲在酒店內,始終都要外出,結果就用相機拍下了這孤獨的新宿初雪。

唉…雪中漫步應該是很浪漫的說…

下雪的天氣,其實和下雨差不多,人人都是拿著傘的,於是在下就直入路口的那一間「激安之殿堂」去買一把透明傘(其實那店不是這個名字,但在下喜歡這樣叫)

很擠逼的店,內裡什麼都有得賣,可以說是一間小型的百貨公司,你要買一個乳頭枕頭回去嗎?

走過新宿街頭,乘山手線就來到原宿站。

這可是在下第一次看到花草上舖上白雪呢!雖然只是原宿站,不是什麼美麗的草原…

竹下通的出口,對面就是原宿的入口,四年前在下對原宿是抱「去幹什麼?」的想法,四年後卻是在下的重點目的地,還要是令人永遠懷念的初雪天。

所謂天氣弄人,當在下步入竹下通的時候,天氣由下雪變成下雨!這樣的冰雨比起下雪更難受,如果不是對原宿之行有一團火,換了四年前的在下,大概會直奔機舖吧。




由於下雨的關係,細心漫遊的心也涼了一半,很多店都是過門而不入,在外邊拍照就算。

路上有好幾間賣Crepe的店,據聞都頗有名,如果不是這樣的天氣,在下或許會試試的。

這是有名的古著名RAGTAG,在下之前對古著都抱有一點興趣,但進去看之後,發現古著的價錢絕不低(本來只有高價貨才有二手市場吧),而在下對服裝的追求又未去到花那個錢的地步,故此還是看看就算。

反而這一家ZENMALL在下覺得很不錯。

吸引人的地方是很多衣服都貼上了明星穿上的照片,非常有趣,等於告訴你,如果你買了這些衣服,就可以山P/龜梨上身,很不錯吧!

兩層的店,內裡賣的衣服其實都很有型,很適合想走日系路線,廿多至三十歲的男生去穿。而且價錢一點也不貴,大概是三百多一件恤衫,五六百一件外套,在香港算是中下價,最重要是香港很少這類型的衣服,除非你平時都會去荷里活或聯合的小店找男裝衣服。

在下天生娃娃臉,自問還穿得起,其實也很有興趣買,不過一來天氣影響,二來還是抱「回香港可以找到差不多款式但價錢更便宜」的想法,結果還是沒有出手。

離開了竹下通,轉左繼續前行,就來到這一家在下這次旅行重點要看的店 ~ Design Tshirts Store graniph。

在下發誓以後不買UNIQLO的Tee之後,某次在銅鑼灣地帶看到某店賣這牌子的Tee,感覺還不錯。看到其標價是$280一件,上網再看,原來日本只是2500Yen一件,於是就加強了要在東京入手的衝動。

第一次去本店看,感覺Tee的款式卻不是在下想要的類型。對在下來說,DTSG的Tee太colorful,與在下想走的monotone路線有點不同,所以在原宿店也沒有買,反正還有其他分店,到時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

潮人聖地BEAMS,一系列七八間店,很有氣勢,但當在下發現門外貼出「BEAMS MORE SALE」會在兩日後開始,就決定等多兩日再來看看。

走回頭,轉入小街,就看到不少有型小店。


和竹下通的店相比,這裡的衣服更有型,以在下的標準來說,已經足夠成為「戰衣」,但一考慮到在下身邊絕大部分都是衣著保守的朋友,加上價錢和有型度絕對成正比,故此還是看看就算。

講個例子如大家聽,在下近日於H&M買了一件直間灰藍色背心,只是襯恤衫去上班,就已經被同事們說:

「打扮得咁隆重去飲?」

「家陣去打桌球做Marker?」

拜託,背心是這兩年男裝很流行而且很基本的東西而已,求其找一本男性時裝雜誌都有見到其蹤影,而且背心是斯文類,又不是誇張的類型。

在下肯定如果買了件黑色背心,一定會被他們說:「你好Waiter喎!」


雖然在下認為到了今天衣著距離原宿的型人還很遠,只是想到,如果身邊有更多型人的話,有參考價值之餘,更可以鼓勵自己走得更前更遠,而不是每天都被打擊。

於小街行到盡頭,就見到在下今次東京之行終極血拚之地 ~ First Arrows。

這是一間銀器店,出發前幾個月在下看到報紙有報導這店的出品,覺得很好看,之後發現香港的代理是賣十算之後,就一心於東京購買。

店在二樓,沒有人,但既然是在下的目標,也就什麼都不理,慢慢欣賞。然而卻找不到在下想買的款式,於是就此離去,因為本來就Plan了去First Arrows的高円寺分店,到時再看看吧。

行完First Arrows,想找附近的銀器名店Goro’s,但不知為什麼找極都找不到,轉了幾個圈,越來越覺得有「飢寒交迫」的感覺,於是就去吃東西,目標是朋友介紹的「洋麵屋 五右衛門」。

下回預告:

在東京吃意大利粉?不是吧?

但是東京的Pasta,就算是連鎖店,都可以媲美香港的意大利餐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65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