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秋葉原:鶴橋風月大阪燒 (75分)


Share


鶴橋風月,有六十年歷史,在全日本有近80間分店,遠至韓國都有分店,可以說是日本最有名最大型的大阪燒連鎖店。

大阪燒,お好み焼き,一直都是在下喜愛的日式食物之一,想當年尖沙咀太陽廣場那店在下也幫趁了幾次,濃濃的味道,易入口,而且又可以自己「玩」,感覺非常好。大概十年前和女友去東京也吃過,尚記得有幾個沙漏計時,提醒何時反何時吃,非常有趣。

近年再被勾起大阪燒興趣的原因,當然是「不能結婚的男人」中阿部寬「指導」夏川結衣結何弄的一幕,在下真的有心在日本「扮」他去弄一客大阪燒的,哈哈!

然而,這可不可以在鶴橋風月實現呢?

鶴橋風月這分店位於「Yodobashi-Akiba」八樓的飲食層。我們大約九時去到,場內只是半滿。店內裝修簡單,有卡位也有長台,感覺上就像是日式裝修的茶餐廳,而有趣的是招牌的豬,哈哈!

就座後,便開始點菜。Menu只有日文,但我們還勉強應付得到。很快就有東西來了。

去到日本,就學學日本人,什麼也不要說先來啤酒吧!之後在下每一餐都必來啤酒,然而在下的朋友喝了梳打酒就好像醉了一樣,從此之後再沒有和在下一起喝酒了。

我們點了一份お好み焼き,一份モダン焼き(基本上是加了麵的お好み焼き)。還以為我們可以用「不能結婚的男人」的心法來弄,但結果錯了,一切都是由店員負責的,在下只好拿相機拍片。

此外我們也點了冬季限定的かき塩焼き,也就是牡蠣(蠔)。而這個就是我們自己弄的,只是我們玩的過程中,有一只飛落去煎板旁邊裝垃圾的洞口,殘念…

一直在等大阪燒的完成,我們還以為是由我們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吃,不料想動手的時候被店員阻止了。結果由反餅到最後加上醬油,都是由店員包辦。

雖然,店員肯定是熟手技工,不論攪拌又或者控制火喉都是專業級的,但總覺得不能自己弄是欠了一點點的。畢竟大阪燒都是很平民化的食物,換了是神戶牛肉,在下才不會想自己來,一定要最專業級的烹調。

至於味道方面,是在下想像中的水準,在下覺得大阪燒這些東西,無論材料到燒出來的成品,水準都不會相差太遠的,而這家連鎖店那麼出名,質素也有一定的保證。

大阪燒這種食品,還是一大班朋友一起拿著鏟亂玩一通最好,而這裡除了餅本身之外,其他很多都可以自己玩的,如果要穩陣之選,這一家「鶴橋風月」是不錯的。

當然如果找到十年前那一種有沙漏計時自己弄的店,就更好了。

劍心評分:75/100


鶴橋風月秋葉原店資料: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ヨドバシAKIBAビル 8F
電話:03-3526-3614
営業時間:11:0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ideaosaka.co.jp/


插曲:

我們乘中央線回新宿,一樣要在御茶之水轉車,而這就是被稱為「狗洞」的奇怪月台設計。

穿過狗洞之後,在下突然發現幾步開外的一位當地男士,在看一張有趣的報紙。在下好歹都有八年SnapShot經驗,於是冒死拍下這一幅照片。

每一個看過這照片的朋友都說:「咁都俾你影到,勁!」

下回預告:

回到新宿,沒什麼好做,只能打機…

日本的機舖百態,下回為大家詳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5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