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8 告別 逆襲


Share


《CHANGE》8 告別 逆襲

日期:2008年6月30日
收視:19.5%

總理失蹤了,眾人都十分緊張,美山收到電話,知道了朝倉回了福岡老家,於是連夜前往。而總理府就以總理身體不適為理由應付傳媒,更由韮沢扮演總理。

美山和朝倉的母親聊天,更為自己的做法感到難受。而朝倉看到電視上神林的虛假演說,美山以為他已經意興闌珊,但出奇地朝倉卻決定連夜回東京。

回到東京,美山在中途下車,並正式離任秘書之職。朝倉決定下車追出去,對她再一次說出感謝,然後二人就各走各路了。

回到總理府,小野田及生方對朝倉說明了神林是用了錢來打擊他,而當務之急也罷免神林官房長官之職。而同時間朝倉說已經找到了首席秘書的繼任人選,而這個竟然是小光…

朝倉在總理府遇上了美山,對她說他要和神林見面,而這消息傳出後,大家都認為那是罷免官房長官之舉,而同時間,生方及小野田等人利用網絡調查,得到了朝倉仍然人氣高企的數據,對內閣官員進行游說工作。

而結果,內閣官員都決定靜觀其變,迴避出席神林召開的會議,這樣神林大為光火。同時間,神林的得力助手近藤在醫療室遇上了朝倉,知道了他為了孩子親力親為前往北海道,受到感動,也力勸神林和朝倉聯手而不要和他作對。

內閣總理大臣杯保齡球賽,朝倉親自出席開球禮,偶遇上神林,並決定和他在現場談。意外地,朝倉在眾人的目光下,感謝神林,更低頭希望他繼續幫自己,一起工作,而神林也答應了,更伸出手和朝倉握手。

然而,第二天神林召開了記者會,說總理已經罷免了他官房長官的職務,眾人大表驚訝,而美山至此也看清楚,她所尊敬的神林也只是玩弄權術貪圖地位之輩,絕不能改變國家的政治於是提出辭職。

美山之後直接到總理辦公室,向朝倉表明已經辭職,他立即提出要她回來和他一起工作,美山答應後,更把頭倚在朝倉的肩上痛哭,弄得他不知怎樣是好。至此,「朝倉團隊」正式誕生!到底他們怎樣應付神林及其他的挑戰?


力保不失的一集。

一直都覺得,朝倉的魅力未免強得過份,政治白痴,任意妄為,怎可能得到政治老手的支持?

例如今次他漏夜逃離東京,其實是荒天下之大謬,一國之首這樣做絕對會弄得全國出事,如果他在途中出意外又或者被伏擊,日本就會陷入一片混亂,而他看來是完全不知道有這可能性的,在他眼中,自己還只是一個沒沒無名的小學教師。

今集連神林的助手近藤也被他的幾句說話「收買」了,他天真無邪的行動真有這樣的功能,連政治老手都被感動?再看看那四個秘書,表現就像是熱血青年一樣,劇中也沒有太多交待他們被「感化」的情節,感覺就像是熱血青年漫畫一樣。

幸好,最後大佬神林也保持「清醒」,表面順從而背後將了對手一軍。如果他就這樣被朝倉感動,那在下會即時腰斬此劇,要純熱血,倒不如看ROOKIES好過。

這劇也有玩弄小佈局,例如之前的鏡頭及音效,都有表達朝倉應該會去罷免神林,而最後卻是另一回事。看似會令觀眾意外,但在下覺得這些小把戲在此劇的作用不大。

另外此劇的無聊位繼續存在,總理失蹤的一段,炸肉餅的一段,都不知對劇情有什麼幫助,要搞笑輕鬆,可不可以用一些高智的玩法?不過,阿部寬扮總理食煙的一幕,又的確讓在下捧腹大笑…但悲哀他在劇中的功能只限於此…

下一集朝倉終於倒下了,在下之前的劇評早就講過,總理凡事都這樣的親力親為,根本會做死人,不是年輕就可以任意妄為的吧…

神林在今集拿出了一隻「大堂商事 List」的CD,會有什麼含意?是打擊朝倉的終極皇牌?但他讓美山知道,會是專登還是失策,不知道她會背叛自己?

而最後,看來朝倉及美山的曖昧也開始了,但看看「太陽與海之教室」的首播日期,「CHANGE」最多只剩兩集…

P.S. 「朝倉團隊」…名字及鏡頭運用怎看都是取材自「醫龍」,開始覺得此劇和「醫龍」有幾分似,又是不按章出牌的主角,又是有建制派的大奸角,又是眾人一個個被收服而組成團隊…但醫龍在以上方面就吸引得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