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自助餐 ~ 太子酒店香味屋


Share


近期寫得太多日劇的文章,是時候寫寫其他的東西。

今次和兩位朋友挑戰宵夜自助餐,目的地就是這裡。

兩位朋友一直都是飯腳,因為其中一個輪班工作的關係放九時,一直都為這時候吃什麼而頭痛,今次決定把心一橫,吃專為此時段而設的宵夜自助餐。

在下都經常留意宵夜自助餐,因為習慣遲開飯,再多等一兩小時,就可以有平價美食,非常好。

但發現網上搜尋宵夜自助餐有點難度,不像一般的餐廳可以去開飯一按即到,很多時都要親身打去酒店才知道有沒有宵夜自助餐,還有哪一晚才有。

本來受九龍酒店重新開張的宵夜自助餐吸引,但打電話去說要$218再加一,未免太貴了,所以回頭再找其他地方。

香味屋宵夜自助餐在下其實N年前幫趁過一次,印象良好,所以今次再去挑戰,而為此在下整天只吃了燒賣,哈哈!

10時去到,加起來只有十台客人左右,門面算是冷清,但食物也沒有因此而減少。

魚生和冷麵,魚生新鮮度可以,Refill速度快,加上人少,完全滿足在下的需要。而兩位朋友就去拿了生蠔,他們的評語是「太Creamy」,是一般的意思,在下不吃蠔,所以不知道怎樣了。

圖中的蒸蛋,真的超超超滑,就算明知會飽肚在下也一口吃盡,而旁邊的燒魷魚筒也不錯,很少在宵夜自助餐看到的食品。

大量的咖哩,還有中式小菜,不過不失吧。

蟹肉忌廉湯,OK,在下有喝完。其他包括炸物,清酒煮牛尾等等,尚可以。

這是本宵夜自助餐的皇牌:即煎和牛。每張桌都有一個牌,牌上寫有台號。拿著牌,去煎和牛的地方自行夾取配料(如圖中的青椒蘿蔔絲香菇等),連牌交給廚師,廚師就會把你選的配料炒好,再加上即煎的和牛送到你的桌面。

和牛口感不錯,在下覺得最好的是那一份特色和心思,比起煎好一大堆和牛給你夾,這樣的做法令人感受更好。

甜品方面,沒有Tiramisu,是右下角的朱古力慕絲比較好吃,其他的就一般般…

其實還有其他特色的食品,例如有夾餅機給你自製夾餅,又有朱古力噴泉,有即煮中式粉麵,雪糕也是Haagan Dazs,檸茶咖啡自斟,其實款式都算豐富。

價錢每人$168+10%,匯豐及DBS信用卡有八五折,結果就是$160左右,個人認為是抵食的。

之前都吃過一些宵夜自助餐,印象中能和這裡比較的,只有柏寧酒店的Cafe One,其他如日航及金域假日都不太行。九龍酒店的看似吸引,但$218又真的太貴…

你又有沒有吃過款式多質素好又抵食的宵夜自助餐?有的話請提供,謝謝!


那一晚,在下終於把一些心底話向朋友說了。

當然不是告白,只是說出朋友的一些問題而已。

其實這些話真的不容易開口。

首先,你認為對方有問題的地方,是他真的有問題,還是只是你自以為有問題,其實很難說。

還有,對方是否接受你的勸告,會不會影響彼此之間的友情,也是必須考慮的東西。

和這位朋友認識了兩年多,都出生入死(有點誇張的說法,其實是合作)好幾回,也熟知彼此的性格,所以才可以說出口。

對方會不會改變並不是在下的控制範圍,但說出了心底話,有機會幫到朋友,自己還是高興的。


用上微距拍攝,DC原來也有景深的效果

但很多時,有些人就是不懂什麼是適當的時機及關係。

不是太了解對方,和對方的關係不是太深,就滔滔不絕指出對方的不是。就算說得對,但完全忽視對方的感覺,讓對方不快,已經不是一個朋友應該做的事。

更何況,有時這些所謂問題,只是說話者站於自己立場的片面意見,於其他人的立場來說根本沒有問題,結果就變成了令人討厭的說話。

長時間的認識及了解朋友,才可以讓自己抓對向朋友提出意見的時機。

為朋友好,絕對不是把自以為好的東西強塞給對方,連對方的感受也不知道不理會的話,就連朋友也說不上了。


乘車回家時,前面的一對情侶在依偎,女的手上有著一大束鮮花。

回想起在下好像N年都沒有買過花了,也忘記了女生收花時候的樣子是怎樣漂亮。

總有機會的,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16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自助餐放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