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大作戰(1) ~ 決定行動


Share


又來打機比賽?當然不是。是在下為了把近視一次過解除,決定在短期內行動。

早在一年前已經有意想做LASIK,醫好近視,但一直都在做與不做之間猶豫徘徊。朋友和同事之間也有人想做,但結果和參加Speed Dating一樣,都是「你去先,做得好我跟你去」的心態。

漸漸在下也把這念頭放下,直至今年初,在下的妹妹去做了,而且看來很成功,就重燃了在下去做的決心。

畢竟,朋友去做,還會對對方所說的效果帶有一點點的懷疑,但今次是作為醫學界人士的親妹妹去做,也給了在下充分的信心。

她是去養和做非指定醫生的Package,在下也打算跟著這方向去做。

但決定行動,還真的是看完「求婚大作戰SP」之後的事。

看見健的猶豫及拖拉,在下就想到,到底自己還有什麼東西是忽視不理了很久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手術。

昨天上網留了Contact,今早上班的時候已經有人打來,解釋要進行這手術的步驟。

先確定要停止戴Contact Lens一星期,在下對上一次戴就是4/13總決賽之日,故此沒問題。

再來就是驗眼,要預三小時作精密檢查,而且因為要滴藥水讓瞳孔放大,故此檢查完視力會模糊。在下之前也試過類似的檢查,大概知道那模糊的程度還可以讓在下自行回家,也不擔心。

驗眼的時間很自由,甚至今天也可以,但在下還是定了明天下午去做。驗完還會有醫生講解報告,與及手術的過程介紹等等。

在下會選的是非指定醫生的套餐,和妹妹一樣,$22000一對眼,醫生由醫院從九人名單中隨機選出來,而這醫生亦會負責驗眼的報告及講解。

驗眼的費用,就由$800至$1100不等。

手術排期方面,電話上說,要看該醫生的Booking,最快驗眼後第二天就可以,最遲大約兩星期。

也有免息分期,獅子銀行可以做12期,其他的可以做6期。

情況大約就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在下想這個星期四、五去做,因為可以用星期六日來好好休息。


如大家有相關的經驗,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請告訴在下。

未做想做而又擔心的,就請繼續追看在下這個行動的全程直擊了,或者會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2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