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日劇快報 (星期五至日劇目)


Share


繼續其他劇的預告,還有總合評論。

星期五(金曜日)

中文劇名:謎
日文劇名:パズル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播映時間:逢星期五 9時(金九)
首播日期:2008年4月
主要演員:石原さとみ、山本裕典、木村了、永山絢斗、岩田さゆり、佐藤千亜妃、
     朝倉あき、辻谷嘉真、金児憲史、塩見三省、西郷輝彦
  劇本:蒔田光治
  導演:片山修
  監製:桑田潔
 主題曲:
官方網站:http://puzzle.asahi.co.jp/

鮎川美沙子(石原さとみ)是一個三十歲女教師(?!),身為英文教師英文卻不行,相比於學生及愛情,她只喜歡金錢,自私自利的她而且也擅於演戲,對學生、同事、親人,可以擺出不同的臉孔,能夠溫婉文靜,也能對人步步進逼。

然而她只要碰上神秘事件,就會引發她潛藏的的天才解謎能力,並帶領著腦清晰而善良的「學生三人組」(山本裕典、木村了、永山絢斗),一起解決各種各樣謎一般的案件。

主要賣點是劇本,蒔田光治就是有名懸疑日劇「圈套」的劇作家,當年作品大受好評,也捧紅了仲間由紀惠及阿部寬,今次能否再度取得成功?在下個人覺得機會比較細。此外要留意的是新人永山絢斗,他正正是瑛太的弟弟。兄弟同一季出撃,看看結果如何。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7%-10%


中文劇名:女人四十
日文劇名:Around40 ~注文の多いオンナたち~
 電視台:東京電視TBS
播映時間:逢星期五 10時(金十)
首播日期:2008年4月11日
主要演員:天海祐希、藤木直人、大塚寧々、筒井道隆、松下由樹、AKIRA、さくら
     吉瀬美智子、木村遼希、松本春姫、星野涼子、大場久美子、松尾貴史、
     丸山智己、神保悟志、林隆三、加賀まりこ
  劇本:橋部敦子
  導演:吉田健
  監製:瀬戸口克陽、高成麻畝子
 主題曲:竹内まりや/天海祐希「幸せのものさし」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round40/

緒方聰子(天海佑希),優秀的精神科醫生,39歲,高收入,單身,工作順利,交友廣泛,對上一次戀愛是五年前,喜歡一個人去泡溫泉看搞笑錄影帶。然而女人到了四十,還是要為結婚生子的問題煩惱。

聰子身邊好友包括森村奈央(大塚寧々),聰子的學妹,女性流行雜志的知名編輯,沒有興趣結婚。還有大橋貞夫(筒井道隆),聰子的高中同學,西餐店老闆,性格平靜被動,熱愛料理,不喜歡打扮。這三人一起過著快樂的獨身生活。

然而,聰子某日在溫泉旅館看到一個帥哥和情人分手的場面,而不久後此帥哥更出現在她的醫院,新來的臨床心理醫師岡村恵太朗(藤木直人)。他因爲相貌英俊而受女性歡迎,可是他的性格拘泥守舊,加上表達能力差,一直無法和女性好好交往,因爲在有3個姐姐的家庭中長大,故此擅長做家務,故此被聰子視爲「不能結婚的男人」。

然而,這一對看來大纜也扯不埋的醫生,卻在命運安排下,擦出了微妙的火花…

看卡士,可能是今季演技上最出色的一套。天海佑希雖然經歷了上次演歌女王的失敗,但她的專業人士形象依然是很優勝的,藤木直人是在下最愛的中年男優之一,在「螢之光」中再一次散發光芒,絕對期待「女王 VS 部長」的精彩演出。再加上「孤島診療所」「醫龍2」有不錯演出的大塚寧々,N年前「愛情白皮書」飾掛居保的筒井道隆,四人的演技大鬥法可以預見。

只是,一套描寫四十左右職業女性的愛情苦惱與幸福的劇,吸引力有多大?目標觀眾可能比較窄,可能影響了收視。但無論如何,也是一套值得關注的作品,特別是開始為戀愛結婚著急的女性……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2%-15%


中文劇名:你不是犯人吧?
日文劇名: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播映時間:逢星期五 11時(金十一)
首播日期:2008年4月11日
主要演員:貫地谷しほり、要潤、渡辺いっけい、池田努、小川奈那、金剛地武志
     小島藤子、萩野崇
  劇本:林誠人、荒井修子
  導演:蓜島邦明
  監製:大川武宏、高丸雅隆
 主題曲:YA-KYIM「Super☆Looper」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kimihan/

森田櫻(貫地谷しほり)是一個夢想成爲推理作家,風格多變的女生,一次偶然的機會,新人警官宇田川教生(要潤)發現她擁有超強記憶力及推理能力,於是請她協助調查,解決了一件件懸案。

然而宇田川本來就是靠關系進入警局的,玩世不恭的他每次都會跟女疑犯發生戀情,擾亂搜查進度,也引致她和森田之間出現了不少衝突,成為了一對冤家。而且在劇中,森田更會因為不同的案件而進行Cosplay,由酒吧侍應到護士、神婆,甚至是者推土機的司機,形象百變,也是劇中的一大賣點。

本劇除了大家都熟悉的型男要潤外,最大的關注點都是女主角貫地谷しほり,她最有名的是在1864人參加的選秀中脫穎而出,成為了NHK晨早連續劇小說《三弦音》的女主角,飾演落語家,更因此獲得新人賞,而今次是她首次主演夜間日劇。

看劇本大綱,相信會是像同時段「時效警察」「抹布女孩」那樣,每次都憑特殊能力破案的單元劇。和北川景子不同,貫地谷しほり賣的不是可愛而是成熟及型格,會不會打出一片天空?個人認為收視上應該會步「抹布女孩」的後塵…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8%-11%


星期六(土曜日)

中文劇名:ROOKIES
日文劇名:ROOKIES
 電視台:東京電視TBS
播映時間:逢星期六 8時(土八)
首播日期:2008年4月19日
主要演員:佐藤隆太、市原隼人、小出恵介、城田優、中尾明慶、高岡蒼甫、桐谷健太
     佐藤健、五十嵐隼士、川村陽介、尾上寛之、村川絵梨、浅野和之、
     吹石一恵、伊武雅刀、森山未來、綾瀬はるか
  劇本:いずみ吉紘(原作:ROOKIES/森田まさのり)
  導演:平川雄一朗
  監製:津留正明
 主題曲: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rookies08/

新的「土八」視檔,加上少年JUMP人氣漫畫「ROOKIES」,挑戰一眾傳統日劇!

故事講述一度因爲打架事件陷于荒廢狀態的二子玉川學園高校棒球部,在新人教師川藤幸一(佐藤隆太)的努力下,重新開始活動。球隊的主力安仁屋恵壹(市原隼人)及御子柴徹(小出恵介)在川藤的影響下,決定要讓棒球部再次進軍甲子園,然而他們的對手其中一個球員,正正是當年導致棒球部被罰停賽半年的罪魁禍首,到底他們能否沉住氣,在實力不足的情況下奇蹟反勝?

熱血男兒打棒球,是少年JUMP的主力種類之一,但轉到了日劇又會如何?看看官網,一大堆像黑學生的猛男,能否吸引原讀者以外的觀眾,還真是未知之數。但在劇集上的設定,卻是有新意,包括:

1. 不限制於3個月11話,不決定最終回播出日期,劇集能繼續的話就繼續下去
2. 大膽挑戰不良少年漫畫,不只完全起用新生代明星,更用上了特攝片的英雄演員(佐藤健、五十嵐隼士),把不同類型的帥哥網羅
3. 與Yahoo!JAPAN合作,從2月開始網絡投票,從而選出候選角色,以讓觀衆覺得自己有份參與劇集的製作,於是對本劇産生親切感

TBS土八長久以來都是綜合節目時段,今次改為連續劇檔,還有一大埋新的嘗試,能否為近來慘敗的TBS打出一片新天空?值得支持,但在下覺得成功的機會不高。此外也確定了森山未來及綾瀬遙會在劇中客串,能否為劇集帶來更高的人氣?

在下就未必有興趣和此劇纏鬥兩季了。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1%-14%


中文劇名:極道鮮師3
日文劇名:ごくせん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播映時間:逢星期六 9時(土九)
首播日期:2008年4月19日
主要演員:仲間由紀恵、生瀬勝久、高木雄也、三浦春馬、石黒英雄、中間淳太
     桐山照史、三浦翔平、小泉孝太郎、平山あや、星野亜希、佐藤二朗
     魁三太郎、石井康太、脇知弘、金子賢、阿南健治、内山信二、両國宏
     東幹久、江波杏子、宇津井健
  劇本:(原作:森本梢子「ごくせん」)
  導演:
  監製:
 主題曲:Aqua Timez「虹」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gokusen/

NTV局55周年紀念日劇,謎之超高收視日劇系列「極道鮮師」終於回歸。山口久美子(仲間由紀惠)又轉到另一新的學校任教,會有什麼故事?

老實說,在下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此系列有那麼高的收視,集集公式,一點也不吸引,講打講搞笑都沒有亮點,看完等於沒看,然而第二輯卻有28.5%的平均收視,自此之後再沒有更高收視的劇集。

個人認為唯一可能的是每集都有大量人氣偶像演學生,第一輯有松本潤、小栗旬、成宮寬貴,第二輯有龜梨和也、赤西仁、速水直道、小池徹平、小出惠介,而今次第三輯,吸引在下的,暫時只有「戀空」的三浦春馬,其他的……

在下現階段是不會浪費時間在此劇上的,希望此劇會有「正常」的收視,仲間姐妳也是時候食完老本了。

個人期待:1/10
收視預測:16%-19%


中文劇名:81 Diver
日文劇名:ハチワンダイバ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播映時間:逢星期六 11時(土十一)
首播日期:2008年4月
主要演員:溝端淳平、仲里依紗
  劇本:古家和尚 (原作:ハチワンダイバー/柴田 ヨクサル)
  導演:水田成英、松山博昭
  監製:東康之
 主題曲:
官方網站:

將棋漫畫「81 Diver」改編,講述主角菅田健太郎(溝端淳平)棋藝高超,但放棄成為棋士的理想,終日以賭棋渡日不思進取,直到有一天敗給了人稱「アキバの受け師」中静そよ(仲里依紗),為了打敗她,就踏上了真劍勝負之道,並啟發了其潛能,得到了「81 Diver」這名號。

81是指將棋棋盤9×9=81格,81 Diver就是指潛藏在將棋棋盤的天才。富士土23一直以來都有新意有驚喜,由LIFE到SP以至Loss Time Life,然而今次搞到冷門的將棋,還可不可以延續這氣勢呢?

主角溝端淳平曾在「偷偷看著你」中演出,而仲里依紗在之前的日劇中都是演小角色,雖然擁有1/4瑞典血統,但原著中的女主角卻是一個巨乳Maid系的角色…兩個差不多完全的新人擔綱演出,加上令人汗顏的劇種,實在令人感到……

個人期待:1/10
收視預測:6%-9%


星期日(日曜日)

中文劇名:我的野蠻女友
日文劇名:猟奇的な彼女
 電視台:東京電視TBS
播映時間:逢星期日 9時(日九)
首播日期:2008年4月
主要演員:草彅剛、田中麗奈、松下奈緒、鈴木えみ、山田親太朗、大石参月
     市毛良枝、松嶋尚美、谷原章介、上川隆也
  劇本:坂元裕二 (原作: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導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 川嶋龍太郎
  監製:伊興田英徳
 主題曲: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ryokiteki/

香港無人不識的「我的野蠻女友」,01年公影後大受歡迎,版權早就被世界各地虎視眈眈,日本方面,03年電影擋出之後,各大電視台爭相購買改編權。而TBS結果用了四年時間,再承諾以在韓國有高知名度的草彅剛主演,才正式拿下版權,正式拍攝本季的日劇版「我的野蠻女友」。

原著劇情在下也不多講,大家都很清楚。21世紀最經典的愛情電影之一,但由於選角上年齡的問題,人物背景及故事情節都要重新設定。原著中全智賢和車太鉉都是大學生,33歲的草彅剛當然扮不到,於是改為大學理科海洋生物學系講師真崎三朗,而女主角田中麗奈則演立志成為小說家的高見凜子。此外韓國演員李莞,也將在劇中客串出演女主角的韓國男友。

當然不變的是「野蠻」部分,第一集男主角就要被逼冒著寒冷潛水,強迫下跪等等,但就會加強愛情的氣息,目標為搞笑及感動力並重。而且配角上也有谷原章介及上川隆也這些實力派,有機會帶起劇情。

草彅剛雖然是在下認為三十代演技第一的日劇男優,在下也一定會為他而支持本劇,但畢竟原著太深入民心,自不然會把男女主角比較起來,讓本劇更難超越原著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至於田中麗奈多年沒參與日劇的演出,要和全智賢比較也難有勝算。

很微妙的情況,個人認為選角及劇本都沒問題,但原著的影響實在太巨大,是好是壞還很難預料。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7%-20%


總合評論

今季的日劇,的確是近來卡士最強的一季,背負著日劇收視救亡的重任。

萬眾期待的「CHANGE」,理論上收視冠軍絕對走不掉,只是可以去到幾高?個人認為應該會比「華麗一族」好,但要重上30%個人覺得機會不大,過25%個人認為已經收貨。

第二位個人看好「我的野蠻女友」,劇本的吸引力不容置疑,草彅剛也是超好戲之人,問題在於有無敵的原作去比較,如果相差太大可能會有反效果,有些少隱憂。

中上級收視預計有三套,「最後的朋友」贏卡士,但劇本有點走鋼線。「女人四十」好戲之人甚多,理應精彩,只看看中年女人心態劇能否引起觀眾共鳴。「ROOKIES」新時段新嘗試,勝敗難料。

「極道鮮師3」個人是非常希望收視仆直的,看過頭兩輯,還是不明白此劇有什麼值得看。而觀乎以往的氣勢,卻真的有力打入三甲,悲…

三套漫畫改編劇,「絕對男友」「料理仙姬」「熱血律師」,大約是中等的收視吧。個人看好「熱血律師」,上戶彩熱血有保證,「絕對男友」實在太鬼怪,並不看好。

至於「荒唐的戀愛」「7人之女律師」「81 Diver」「你不是犯人吧?」「謎」,大概會在10%樓下的下位爭奪者,倒是真的想看看無卡士題材冷門的「81 Diver」,會不會有什麼奇招出現。

下一季在下會寫「CHANGE」及「我的野蠻女友」,一起追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81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